修身养性诗书画(宅家日记摘录)

花木琛

<p>钢笔画玉兰花。喜欢洁白如玉的玉兰花,也喜欢梦幻紫红玉兰花。(画于2020.2.24日</p> <p>恋上了黑白</p><p>如同恋上了简单的生活</p><p>恋上了黑白</p><p>如同恋上了单纯的你我</p><p>恋上了黑白</p><p>亦是恋上了</p><p>心中最美的花朵</p><p>那圣洁的白衣天使</p><p>明媚的笑靥</p><p>在眼前闪烁</p><p>我忘却了五色斑斓</p><p>只有黑色的点线</p><p>在空旷里游走</p><p>延伸出最美的画面</p><p>恋上了黑白</p><p>丢弃了所有的繁琐</p><p>忘却了孤单</p><p>忘却了寂寞</p><p>忘却了劳累 </p><p>忘却了自我</p><p>心中念着亿万人的</p><p>希冀与嘱托</p><p>我们英雄的医护人员</p><p>一定会驱逐病魔</p><p>高唱凯歌</p><p>武汉一定会再度崛起</p><p>重振山河</p><p>今天能在家里悠闲地吟诗作画,特别感谢感恩那些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医护人员!感谢那些负重前行的人们!献上一首稚拙的诗,献给所有奋战在抗疫第一线战士!</p> <p>山茶花也是我喜欢的花!(画于2020.3.22日</p> <p>钢笔画热带兰花。不论什么品种的兰花我都喜欢!٩(๑^o^๑)۶(画于2020.3.20日)</p> <p>牵牛花,普普通通的藤蔓植物我亦喜欢!以前住六楼时前后阳台都种了好多好多!玫瑰红、蓝紫色、粉红色都有,在微风中摇曳的姿势很美很美(画于2020.2.18日)</p> <p>荷花更是我的最爱!QQ名就是以此花命名。最喜欢的关于荷花的诗句就书写在画中啦!</p> <h3>昨晚狂风怒号,今日雨雪交加!好冷好冷啊!画几枝荷增加一点温度[调皮]好想好想夏日快点到来!据说高温有助于杀死冠状病毒!</h3><h3>(2020.2.15日阴 雨夹雪)</h3> <p>钢笔画野山茶花(画于2020.3.3日)</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明黄艳艳春秋夏</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怎恋阶高四季棠</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清心向隅无远志</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食时绽放总朝阳</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花木琛</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家中的仙人球花(龙王花)常年放在阳台上一个角落里,少有关注,十天半日浇一次水。主人怠慢了她,她却不以为意!总是不经意间为你绽放明艳的美丽(花朵为很亮的柠檬黄)花期很长,涵盖了春夏秋三季!是我最爱的植物之一!为我种了近十年的龙王花创作一首诗^ω^(2020.2.16日 晴)</p><p><br></p> <p>普通的野花鸭跖草(别名兰花草 竹叶草)也招人喜欢😊路边田间亦常见,开着蓝紫色精致的小花,像一只只小蝴蝶在竹叶中(鸭趾草叶子酷似竹叶)穿行,灵动可爱(2020.3.1日)</p> <p class="ql-block">喜欢马蹄莲。因了她美丽的花语:纯洁、幸福、清秀、纯净的爱。似乎这些美丽的词汇都与我相关(☝`˘ω˘)☝更喜欢白色马蹄莲!其花语:青春活力。我愿今生永葆青春!永远拥有年轻的心态(。ò ∀ ó。)</p> <p class="ql-block">2020.3.2日晴</p><p class="ql-block"> 一场空前的战疫,一段特别的时期。总有一些难以忘怀的东西。总有一些可歌可泣的事迹值得铭记。!我们这些凡夫俗子,在祖国最艰难的时候没有什么大的作为[害羞]如同先生所说想加入志愿者 年龄超过了[囧]唯一能做到的就是照顾好自己,不给家人添麻烦,不给社会添乱!这就是最大的贡献!</p><p class="ql-block"> 特别的时期,要反省的东西很多!但愿我们经过了这一劫后头脑更清醒,处事更理性,心态更平和!状态会更好!非常时期人总是要有所改变的!但愿都向好的方面转变!</p><p class="ql-block">春天来了,在阳台上远远望去,鸟儿在枝头欢唱,小区里紫叶李开满了白色的小花。栾树树梢一簇簇黄褐色的果实在微风中轻轻的揺晃,空中似乎还悬浮着秋的落寞和寂寥。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春天毕竟来了!空气中散发着暖暖的花香。阳台上的长寿花绽开粉红色的笑靥。解禁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希望就在前面!</p><p class="ql-block"> 突然想起以前做过的环保创意画。今天就来用废旧材料绘制两幅画吧。一幅“阳春三月”一幅"橙花盛开“希望在鲜花盛开的春天里,抗击新冠病毒战疫能够取得决定性的胜利!我们又可以走出户外与花草亲吻与阳光拥抱😋👌</p> <p>钢笔花卉画:花木琛</p><p>文字:花木琛</p><p>背景音乐:莲花味道(阿浩)</p> <p class="ql-block">微信朋友圈转发此文截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