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快乐的“小书虫”一一吉安市石阳小学二(5)向阳中队梁静怡

明月

<h3><font color="#167efb">  我是一只快乐的“小书虫”,来自石阳小学二(5)向阳中队的梁静怡。爸爸在遂川,妈妈在杭州,在亲爱的姑姑家学习生活。想爸爸妈妈的时候,我就看书,因为他们都希望我成为一个有知识有文化的宝贝,长大了把他们接在身边一起幸福生活,就是我最大的愿望。姑姑说,知识就是力量,从书中吸收的营养,能让我拥有无穷的能量,也能实现我的梦想。这是真的吗? 我相信哦!</font></h3> <h3><font color="#167efb">  放学回到家,我经常趁着姑姑停车开门的瞬间,在院子里取出心爱的书津津有味地看起来,读着读着,仿佛忘记了时间。有时候与亲人们说说我从书中认识的朋友,有时候谈谈我明白的道理,美好的时光总是显得那么短暂。</font></h3> <h3><font color="#167efb">  老师告诉我,课堂小天地,天地大课堂。原来亲近大自然、各种户外游戏玩耍、学习各种劳动技能,不仅能认识许多有趣的事物,还能积累许多书中没有的知识呢!哈哈,这本无声书也藏着不少的秘密。</font></h3> <h3><font color="#167efb">  </font></h3><h3><font color="#167efb"> 阅读音乐书,我学习唱歌、弹古筝;阅读绘画书,我用笔描绘美丽的图画;阅读无声文字,我学打跆拳道、跳民族舞、练游泳、跳绳……一切那么新鲜有趣!</font></h3> <h3><font color="#167efb">  小小的我对练字也情有独钟,一个个生字宝宝就像可爱的小精灵,它们舒展着身姿,仿佛感激我把它们打扮得那么漂亮.亲爱的朱老师也总是鼓励我:静怡的字真好看!啊!这是多么的美妙的语言。练着练着,我和许多生字宝贝交上了好朋友,阅读变得越来越容易,越来越美妙!</font></h3> <h3><font color="#167efb">  看书最大的快乐,就是把好词好句摘抄下来,不知不觉中,我在写话中也用上了,觉得写话很有趣,一点也不难。</font></h3> <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记得去年我读一年级的那个暑假,姑姑带着我们一起在遂川源头湖公园游玩,不知怎么的骑起了游览车。我太矮了,踩一圈真不容易。突然,我脚一滑,踩空了,姑姑连忙把我扶稳,鼓励我说:“失败是成功之母。”我灵光一闪,马上想到了看过的一句话,应声答道:“不为失败找借口,只为成功找方法。”姑姑呆住了,其实我真是这样想的,不能因为矮小就放弃学习骑车的机会。而这一句,刚好能把我心里的话说出来。哈哈!阅读与积累,让我的生活充满了多少欢乐。</span></p> <h3><font color="#167efb">  阅读让我变得更加会思考,我请姑姑把我的想法做成美篇,我来说,她来编辑。图文的表达方式又让我大开眼界。俗话说得好一一学无止境,我会让书继续成为我最好的朋友。你呢?爱看书吗?让我们一起享受阅读的幸福,做快乐的“小书虫”吧!</font></h3>

姑姑

书虫

阅读

快乐

看书

石阳

梁静怡

生字

学习

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