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之城(组诗)

蓝鸟在飞/诗人摄影家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白夜之城</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银河之水</p><p class="ql-block">仿佛还在浸泡着</p><p class="ql-block">夜空的月亮</p><p class="ql-block">云河里那么多的星星</p><p class="ql-block">还缭绕着你和我</p><p class="ql-block">我真的想去叩问一声</p><p class="ql-block">你能否看的清楚</p><p class="ql-block">那些一直爬在云河里</p><p class="ql-block">仰望着你饮水的人</p><p class="ql-block">用沉重的叹息</p><p class="ql-block">驱散了心灵上的孤寂</p><p class="ql-block">夜空中的星星</p><p class="ql-block">那些是最值得纪念的生命</p><p class="ql-block">还能否记起</p><p class="ql-block">你与我曾经相逢的</p><p class="ql-block">陌生的远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消失的风影</p><p class="ql-block">祈祷着透明的心灵</p><p class="ql-block">流泪的眼睛</p><p class="ql-block">给了湿淋淋的滋润</p><p class="ql-block">活下去的勇气</p><p class="ql-block">越过一大堆的谎言</p><p class="ql-block">激情和爱</p><p class="ql-block">让我跋山涉水</p><p class="ql-block">让我扑过去拥抱你</p><p class="ql-block">白天的喧嚣</p><p class="ql-block">让我苦涩和徬徨</p><p class="ql-block">始终的跋涉</p><p class="ql-block">找不到渴望已久的</p><p class="ql-block">黑夜的寂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只能迷失</p><p class="ql-block">在那漫长的黑夜里</p><p class="ql-block">用夜空中</p><p class="ql-block">那颗最明亮的星星</p><p class="ql-block">指引着我</p><p class="ql-block">靠近你的身旁</p><p class="ql-block">今夜呵</p><p class="ql-block">所有的星星与梦</p><p class="ql-block">能否让我记着</p><p class="ql-block">还悬挂在夜的空间里</p><p class="ql-block">弯弯的月亮……</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br></p><p><br></p><p>梦游曲江</p><p><br></p><p>我把白天</p><p>当做沉重又漫长的黑夜</p><p>我看到封城的日子</p><p>冰冷的石头上</p><p>还坐着一个长发的青年</p><p>他抬头仰望着</p><p>心灵上的星星何时出来</p><p>白天能看见路</p><p>却让病毒膣息着生命</p><p><br></p><p>今天的下午</p><p>曲江只是孤零的风景</p><p>一个人的公园</p><p>路上的风如少女的手指</p><p>轻抚着悲伤的脸</p><p>他把手伸向了星空</p><p>他渴望着</p><p>能从白天伸向黒夜</p><p>他长叹一囗气</p><p>他只希望伸出去的手</p><p>永远像风一样温柔</p><p>不会去弄脏了</p><p>心里的黑夜……</p><p><br></p><p><br></p> <p><br></p><p><br></p><p>放风的下午</p><p><br></p><p>等了许久</p><p>终于是放风的日子啦</p><p>长安城的细雨</p><p>打湿了长安城的墙</p><p>秦砖与汉瓦</p><p>淋在雨中似乎与历史</p><p>一般的厚重</p><p>白天与这雨后的下午</p><p> 也一样的寂静</p><p>长安城市里的凝静</p><p>总是觉得的</p><p>让每个人都心神不安</p><p>人民信任着</p><p>钟院士说过的话</p><p>武汉封城已经30天了</p><p>长安也跟着封城</p><p>全国也封城</p><p><br></p><p>习主席说</p><p>瘟疫即将过去</p><p>党中央说</p><p>中国定会战胜疫情</p><p>让我们再等待30天吧</p><p>等待城门大开</p><p>让长安城里的人民</p><p>欢天喜地的</p><p>走出城来……</p><p><br></p><p><br></p><p><br></p> <p><br></p><p>你不是我的爱</p><p><br></p><p>你不是我的爱</p><p>却为啥要那样跟着我</p><p>我不希望</p><p>我的屁股后面</p><p>跟着一个披头散发的人</p><p>在后面自做着聪明</p><p>指挥着我的笔</p><p>瀑布的水逆流而上</p><p>蒲公英种子从远处飘回</p><p>聚成伞的模样</p><p>太阳从西边升起</p><p>落向东方</p><p><br></p><p>你不是我的爱</p><p>我早已经用直白的语言</p><p>将你拒之千里之外</p><p>子弹退回枪膛</p><p>爱情回到起跑线上</p><p>我写给天下的情诗</p><p>每一行文字</p><p>都经历了数十年的风雨</p><p><br></p><p>我的诗里</p><p>有厨房飘来饭菜的香</p><p>那是妻子</p><p>送给我的温暖</p><p>我的诗笺里</p><p>每一行行的汉字</p><p>都有我</p><p>签好的名字</p><p>关掉电视吧</p><p>帮我把书包背上</p><p><br></p><p>你不是我的爱</p><p>可你始终阴魂不散</p><p>还在我身傍……</p><p>你别鼓嘈了</p><p>你不是我的爱</p><p>总有一天</p><p>你会让我悲愤地喊出</p><p>这句话来……</p><p><br></p><p><br></p> <p><br></p><p>无题</p><p><br></p><p>曲江流饮</p><p>是长安城最热闹的</p><p>一方盛景</p><p>灞柳在枝条上泛绿</p><p>浐河流水潺潺</p><p>踱步于曲江流饮之上</p><p>春天舞动</p><p>撒播阳光的种子</p><p><br></p><p>柳叶颤抖</p><p>露珠轻盈着抒情</p><p>黑夜来临两岸灯红酒绿</p><p>你的眸子里</p><p>全是大唐不夜城的影子</p><p>今夜就去相约</p><p>夜幕下的长安城里</p><p>万家灯火的到来……</p><p><br></p><p><br></p> <p><br></p><p><br></p><p>面朝大雁塔</p><p><br></p><p>面朝着大雁塔</p><p>我在等待着春暖花开</p><p>安静的长安城</p><p>柜子里古籍版本落满灰尘</p><p>蜘蛛在角落里结网</p><p>门上的铁锁锈迹斑斑</p><p>院中的石榴树不再生长</p><p>故事都停顿了</p><p>永远都静止在那里呀</p><p>绝唱变成了永恒</p><p><br></p><p>我在深夜痛哭 </p><p>哀悼被瘟疫送走的人</p><p>一张明信片</p><p>记录一段静静的时光</p><p>教堂的钟声</p><p>还响彻在远方的原野</p><p>星星彻夜的闪烁</p><p>长安的岁月</p><p>是我丢失的惆怅……</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