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朗诵:《武汉 生命在呼唤》朗诵:扈志明 杜文娣

枫林听雨

<p><br></p><p>(女)我不想死,我是劳累的妈妈,家有儿女初长成 ,有总也写不完的作业、学不完的芭蕾,我不想死。</p><p>(男)我不想死,我是儿子的爸爸、爸爸的儿子,上有老,下有小,在家顶梁柱,出门英雄汉,我不想死。</p> <h3><font color="#010101"><p>(女)我不想死,我是班主任,班里的孩子在等我,等我在春暖的季节带他们去听花开的声音。</p><p>(男)我不想死,我是忙碌的电脑程序员,编程、代码、架构、软件一大包,我还年轻,人生刚刚设计,事业还没开发。(女)大江胯下走,黄鹤掌上飞,走啊走三镇,唱啊唱两江,琴台汉街晴川阁,千遍万遍逛不够,面窝豆皮热干面,千顿万顿吃不厌。</p></font></h3> <p><br></p><p>(男)鹦鹉洲的芳草江滩的鸥,珞珈山的樱花东湖的柳,我没看够啊没活够,病躯已憔悴,喉咙已喑哑,泪水已流干,我流浪的灵魂正飘然,我不想死啊不想死。</p><p>(女)你不能死,你是我的兄弟姐妹我的亲人,高楼大厦是你建,公交地铁是你开,地沟水道靠你掏,外卖点单靠你送。失去你的这个世界没有血色,失去你的这个城市没有心跳。</p><p>(男)你不能死,我的同志我的搭档我的朋友,你的职责是拯救是扶助而不是先死,你的任务是负重前行是赴汤蹈火而不是逃亡,村里的孤寡残幼在等待你温暖的叩响,街道的沉沉夜空在翘盼你灿烂的点亮。</p> <h3><font color="#010101"><p>(女)你是寒夜里的炉火黑暗里的灯,失去你的这个夜晚不再明亮,没有你的这个城市少了温度,你要等待,等待万家灯火给你的点赞。</p><p>(男)长江报警,武汉告急。北京,北京!这里是湖北!这里是武汉!</p><p>(女)长江,长江!这里是中南海!这里是全中国!</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男)北京的声音温暖凝重,字字滚烫,句句千钧,中南海的灯光彻夜不眠,聚焦武汉,照射全国,传达的是意志,传导的是温度,传递的是信心。</p><p>(女)冲锋号响起,信号弹升空,人民战争起狂澜!全党总动员,全军总动员,全国总动员,全民总动员!</p></font></h3> (男)白衣战士向武汉报到,救援物资向疫区奔驰!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干部我先上!我是军人我先上!我从汶川走来,我要回报社会,让我去!我是90后,轮到我们担当了!<br>(女)妈妈要去打怪兽,去救小朋友……病人需要你,爸爸支持你,注意安全。救治好患者,保护好自己,我的女儿。听妈妈的话,值好国家的班,我的乖儿!<br>(男)“平安回来啊王月华,我爱你!”“我要你平安回来,赵英明,我保证做一年家务——”。等你平安归来,我就娶你!…… <h3><font color="#010101"><p>(女)伟岸的娇美的坚毅的疲惫的防护服,构成这个时代最美丽的中国风景。坚持,再坚持!挺住,再挺住!</p><p>(男)悲怆里的中国发出生命的呼唤,口罩里的中国发出抗争的呐喊,泪水里的中国扬起生命的风帆!</p><p>(女)相信春天,相信中国,再创奇迹,再写史诗。</p><p>(男)走过去,生命像花儿一样开放,走下去,天上太阳正晴!</p></font></h3> <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