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的逆行者

美友84236062

<h3><font color="#010101">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无论是医务工作者还是村、社区干部,他们都自始至终坚守在一线岗位,默默奉献,忘我工作,全力以赴为群众的健康默默守护,为保障群众的正常生活竭尽全力。</font></h3><h5></h5> <h3>有这样一群人,她们是最美的逆行者,她们来不及告别亲人、孩子,背起行囊,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坚定地投入到一个无声的战场,到患者最需要的地方去---湖北武汉,而这其中,就有我们疏附籍两名护士姑再丽努尔和热孜万古。</h3> <h3>姑再丽努尔的丈夫肉孜·买买提说“我问她你在机场干什么?她说我要去武汉了,医院决定让我去武汉,我是党员我不去的话谁去的呢?现在武汉那边医务人员很缺,我要去前线。”</h3> <h3>姑再丽努尔有两个孩子,大的7岁,小的4岁半,在离家20多天里,孩子们每天问的最多的就是我妈妈什么时候回来。</h3> <h3>姑再丽努尔的女儿凯热曼说“妈妈我很想你了,你什么时候回来,你在武汉要加油,我会听爸爸的话天天学习,我在奶奶的家里快快乐乐,我相信我们一起战胜病毒,妈妈加油我爱你妈妈,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白衣天使加油。”</h3> <h3>姑再丽努尔现在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做护理工作,丈夫肉孜每天都会打电话为妻子加油,让妻子安心工作,孩子、家里的一切都有他承担。</h3> <h3>姑再丽努尔的丈夫肉孜·买买提说“我支持她的工作。我们在用微信上视频通话跟她见面,我们每天我和我的孩子们还有我的我们亲戚,岳父岳母都每天鼓励她,让她不要担心,她也那边很安心的工作。”</h3> <h3>热孜万姑·巴克是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家住在疏附县萨依巴格乡古勒曲曼村,作为家里的老小,得知女儿报名去武汉,这两位文化程度不高的老人人毅然支持女儿的决定。</h3> <h3>热孜万姑的母亲阿吉古丽·马穆提说“我对女儿说,你做得好,56个民族是一家人,我们有党和政府,我们放心,只要你好好工作,我们支持你。”</h3> <h3>一句句暖心的话语,打消了热孜万姑的所有顾虑,家人的支持也坚定了她在武汉工作的信心。</h3> <h3>热孜万姑·巴克说“就是我们56个民族一家人,祖国有困难我们作为医务工作者应该挺身而出,我们各民族都是一家人,我在这里都挺好的,你们不要担心,我一定会尽心照顾每一个病人,让他们都能健康出院。”</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