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爱20180924

Ping心自在

<p>今天是小猪猪第二堂课,经过一次林子老师的中级课程培训班后,小猪猪勇敢地接过了已经风雨无阻坚持7年的太极免费课程义务教学任务,她的勇气,担当和勤奋赢得了大家的认可和接纳。更令人惊讶地是她也像林子老师一样完全用英文授课,课程流畅,无缝衔接,爱意满满,自信满满。她可能不如林子老师的功夫,但有林子老师的爱心,还有自己的担当,领悟和承受力。</p> <p>说到这个义务五年的免费太极课程,不得不说说美丽的林子老师。从小练武功的林子老师年轻时师从太极大师丁水德,由于自身的童子功和大师悉心点拨,很快入门太极精髓。来到温哥华后一边陪读一边义务在教会地下室开始每周一次太极课程。她汲取了太极精华和古老的健身方法,音乐疗法相融合,编排了一套非常有效的健身课程。第一次去上课蓦然发现太极也可以这么优雅时尚享受,林子老师优美的背影把我完全带入音乐和太极里了。一个多小时瞬间而过,晚上觉睡的特别香。后来才知道这里的每一段动作和音乐都是林子老师感动自己后才获得的灵感,发自内心,浑然天成。唯有如此才能深入人心。</p> <p>认识小猪猪是一年前一次太极课后,我们几位太极美女们和林子老师去她家聚会。以前在班上对她映像很深,班上不少同学都是她介绍来的。只是这次是近距离接触,进入她家才知道一个带着两个孩子妈妈守着一个house有多难。她的担当和承受力是陪读妈妈磨练出来的心灵财富。</p> <p>难得的是在忙碌的生活之余她还总想着帮助别人。她那颗细致体贴的母亲心总是能发现她可以帮助别人的地方,她的善良从孩子到家人到朋友无处不在。做过护士的她看我面色不佳,就约我单独去她家,用她学来的昆达里尼帮我调理。</p> <p>我如约去她家里,只有我们两人,脑袋里冒出一个念头“善有善报”,这个念头一起,她家的一条大狗向我跑过来,围着我转悠,我习惯性地为它做三皈依,同时张开左手拍它脑袋。当它用整个身体穿越我张开的左手掌时,一股寒气进入我左胳膊,这个感觉非常熟悉:前几天我为一位80多岁老爷爷按摩浮肿的腿部时就有同样的阴气进入我左手,回家当晚颂部地藏经就行了。可是这次却整整折磨我两天,喉咙半边被堵,直到去寺院后,才化解。</p> <p>她家那只像熊一样魁梧高大威猛的狗,确实与众不同。她女儿第一次在宠物领养中心见到刚出生的这只狗,就坚决要领养,没想到几个月后长这么大,站起来比一人高。第一次见这么大的黑色长毛狗,确实心里发毛。当她把那只人来疯的狗放出来见我们,我们一群女人被狗吓的挤成一团,甚至蹦跶到沙发上。第二次单独去她家,这只狗又给了我一段特别的体验。这段体验也让我和小猪猪结下一段缘。</p> <p>人生都是来了缘的,珍惜和善待每一位来到你生命中的人和事,他们都是我们此生的功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