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中最亮的星--2020老师

微凉

<p>&nbsp;&nbsp;&nbsp;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夜空中最亮的星,请指引我靠近你,给我再去相信的勇气,越过谎言去拥抱你⋯⋯</p><p>&nbsp;&nbsp;&nbsp;&nbsp;亲爱的同学们,在我们每一个的人生中,是否也有一颗指引你方向的星,它也许不是璀灿夜空中最亮的一颗,但在他平凡的生活里,却满满的都是你!</p><p>&nbsp;&nbsp;&nbsp;&nbsp;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里,老师们宁愿将所有艰难都留给自己,倾其所能地照亮你前行的路程,下面就带领大家走进老师2020寒假的日常。</p><p><br></p><p>&nbsp;&nbsp;&nbsp;&nbsp;</p><p><br></p> <p>笔下千言课上一句,厚厚的备课本深沉的一片情。艰难岁月,共克时艰。我们每个人都要能做点什么就做点什么,能做好什么就做好什么,全力以赴的队伍里也有你的老师的最美身影。</p> <p>夜已很深很深,万籁早已俱寂。躲开孩子的喧闹,躲开内心得繁杂,你亲爱的老师开始了一节课的录制。有一首歌说,老师窗前的灯光依旧在闪耀,今天,电脑前手机前闪耀的依旧是老师们那颗炙热的爱岗敬业的心。</p> <p>  </p><p><br></p><p>孩子们,你的老师朴实的就像他不曾做过什么。可三尺讲台就是他们的战场,教室里回荡着声韵悠扬。特殊隔离期里,手机电脑前成了他们的阵地,用手指敲打的评语课件无声而有力,殷殷关切透过屏幕随着网络流淌进你的心里⋯⋯</p> <p>时间不停,战“疫”不止。为了最佳的课堂效果,腼腆的老师,成了网红直播。也许熟悉的课堂里她潇洒自然,可面对直播课堂的紧张,用夜不能寐辗转反侧才能形容吧。亲爱的孩子,你可用你的自律与认真回馈了老师的深情?</p> <p>家里是妈妈,孩子的教育时刻要配合学校的工作。电脑前是老师,每一句话每一张课件都要精心设计,传递最精准的知识,传递最殷切的期待,传递最无私的情义。是妈妈也是老师,是两个形象的重合,是这世上最美的叠加!</p> <p>课文不过一两页,字数也不过数十行,一节课的讲解也不过半个小时。可是那背后的厚重,穿越古今中外的知识链接,老师的那份真心与付出,亲爱的孩子,你读懂了几分?</p> <p>&nbsp;&nbsp;夜空中最亮的星,能否记起,曾与我同行,消失在风里的身影!我祈祷拥有一颗透明的心灵,和一双会流泪的眼睛,给我再去相信的勇气,老师会成为你永远的引路的星!</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亲爱的的同学们,歌声的旋律依然在耳边萦绕,阳春三月已然来临,请相信寒冷的严冬,厚厚的积雪,无处不在的疫情,会因春天的到来而消散。让我们每一个人都珍惜这段特殊的日子,用自律、认真、勤奋书写无悔的青春!</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p><p><br></p><p><br></p><p><br></p><p><br></p>

老师

亲爱

最亮

夜空

电脑前

课堂

孩子

做点

课件

一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