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来自武大女博士新冠肺炎的遗书

🌹开幕誓❤️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大哭][大哭][大哭]……</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泪目让我久久不能平复</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是一位武大在读博士生,还差几个月,通过论文答辩后,我就要毕业了,去实现我所有的梦想和许诺啦!</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这个春节假期我沒回家,学业到了关键时刻,父母亲都能理解我。</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快过年了,我习以为常,在国外因为学习经常不过假期,也没过节的习惯了。</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自从十八岁考入武大,如今己经十二个年头了。这十多年,我从来没上过一次街,没买过一件象样的衣服,都是二姐从贵阳将她穿过的衣服寄给我的。</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学生吗!光花钱不挣钱,孬好我不嫌弃,反正能穿冻不着就行。再說;我生活很简单, 方便面和食堂的饭菜,沒讲究,能吃饱就行。</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在学校学习期间,从没交过一个男女朋友,同学们在背后给我送个悼号,叫什么冷面观音。</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管它呢!我的心都用在学习上了,只要有时间,我就去图书馆,直到深更半夜,最后剩下我一人。图书馆阿姨要回家,只好把钥匙交给我,方便随时阅览,替她锁门。</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快过年了,这几天浑身疼,无力,咳嗽。我以为感冒了,到校医弄了些药吃,小病嗎,从不当回事。</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就这么瞒不在乎地有一顿无一顿地吃药,还坚持着学习,有时候一熬就是通宵。</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直到身体越来越不行了,我才被送进医院。</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有什么大不了的,不就是个感冒吗!</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为此,还在边治疗边学习,什么都没有意识到。</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直到后来隔离了,医院医务人员全副武装,防护服,防护面具全部戴上,仿佛大兵压境,我心里才感到自己确实病了。</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病情继续加重, 最后到了特护室,插上了呼吸机,看到重症病友一个个离去, 才感到死亡在悄悄地向我逼近。</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现在很清醒,医生說是什么回光返照(我是偷偷听到他们的议论)。难倒真的要离开这个世界吗?此時,一幕幕画面像电影一样出现脑海。</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一位从贵州贫困大山中走出来的学生。高中毕业时,我获得贵州省理科状元,以715高分被录取到武大就读。</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深知 贫困山区的孩子家庭困难,全家人为了供我上学,老爸卖掉了家里唯一的一头水牛。</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二姐为了支持我上学,早早许配人家,换来了八千元彩礼钱做我学习生活费。 大姐在琛玔打工,为了支持我学习,四年没回过家。因为,我是祖辈几代人都没有过的第一位高材生,她們想光宗耀祖啊。</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清楚自己的家庭状况,知道全家人都受到拖累,所以,进入大学后,一直怀着一颗报恩的心。</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用学习成绩报答他们,我不知疲倦地学习,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得到了回报,全额享受奖学金。</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由于成绩好,并且得到了社会一些不知名恩人们的资助,大三时,我的成绩名列全校弟一。</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在全囸也是排名榜首,被公费派往英国牛律大学攻读硕士学位,拜读在世界顶级恩师实验室,攻读研究人类生命学专业。</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毕业后,我怀着一颗报效祖国报答父母养肓之恩的心,又回到了祖国,來到自己的母校——武大。</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按說 博士生导师的论文再有几个月就要通过了。英国的恩师曾挽留我在国外发展,但,我还是坚决执意要回祖国。</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因为,我不能忘本,不能忘记祖宗,我是中国人,祖国公费送我国外学习,我哪能忘恩负义呢,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祖国需要我,生我养我的父母希望我,所以,我要把所学的知识奉献给祖国,奉献给生我养我和资助我的读书的兄弟姐妹,以及不知名的恩人。</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现在属于我的时间不多了。</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虽然病房医务人员,叔叔阿姨们在不断地鼓励我。可,我心里明白,无情的病魔要把我从这个世界上掠走。</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从来没有象这个时候,看到每一个人这样地亲切。</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远方的父母,还以为她的不孝之女在孜孜不倦地学习呢! 她们还在做着山沟沟里出凤凰贫困家庭走出的博士生光宗耀祖的美梦呢!</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唉!我惭愧,我欠你们的太多了,因为你们还指望我回到大山里,给那些贫困的上不起学的而且贪婪渴望知识的孩子上一堂课呢,我不知有多少个来不及报答那些不知名的叔叔阿姨们对我资助。</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一句话;我对不起你们,辜负了你们的期望。</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特别对不起的,爱我的那个你;我三十一岁的老处女深爱在心底的那个你!我连一个吻都没有来得及留给你。</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但是,如果你是深爱我的话,是个男子汉,可不能忘记我们俩在宁靜地海湾、夕阳的余辉下互订海誓山盟的痴情话语!记得你的叮嘱:“无论学业何时完成,都要回来报效祖国!”</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回来了,可是,却要迈过奈何桥到所谓的天堂。</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去了!</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此时,我顿觉生命的珍贵!</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多么怀念渴望生活啊!</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短暂的三十年!</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自愧怨恨自己!</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欠世界的太多太多了!</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深知,父亲还在无休止地劳动,一辈子没有享过一天福!</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母亲一辈子没出过大山,我曾许诺毕业后,带你们去祖国的各地以及遥远的世界各地去旅游!可是……</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的两位姐姐及姐夫们,我对不住你们!我欠你们的恩情太多了,辜负了你们的希望。请你们替我,照顾好爸妈!</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二姐,我银行卡里还有几万元钱,卡号是我的生日!</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有三万钱是他给我的,还没有来得及给所爱的人寄去。</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因为,是他寄给我的,所以我一直没舍得用。我不想離開這個世界欠他的情,欠他的钱。</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地址在我的日记本里!剩下的给父母,算我对他老人家的孝顺钱吧!</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大海彼岸我所爱的那个人,你可能还在做得属于我俩的美梦,编制着属于我们二人美好生活的摇篮!可惜我辜负了你。</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走了,请不要为我伤心,不要为我流泪。俗话说;好男儿立志在四方!希望你奋力拼搏,为祖国为人民做出应做的贡献,才是我心中永远的那个你!</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你会做出举世瞩目的成就!</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记住;不要忘记告诉我和你分享,我已把手机漫游过去了!</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对了,差点忘了一件大事!我的毕业论文还有兩个章节就结尾了,我俩学习是一个专业,只有你才能替我完成!</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如果能够通过举行毕业典礼时,让我二姐来替我参加,我俩是孪生姐妹,相貌难以分辨。</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就要走了,请你允许我,替我向我末见过面的公公婆婆问个好!</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或者不要提,别让世界上又多了个牵挂我的人!</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深爱你,我真对不起你!早知道是这样,我们该早结婚。不对,不结婚是对的。如果结了婚,那我才铸下弥天大罪,万一有了小生命,才让我扯心挂肚死不闭目呢。</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别了!亲爱的!</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活着真好!祖国太可爱了!</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报效祖国!孝顺父母!</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大爱无疆!别了武大!</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中国必胜!</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一个远去天堂的弱女子</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二月二十日于武汉</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p><br></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姜某某,女三十一岁,武汉大学就读博士生,于二十四日凌晨四时去世。清洁工在打扫房间时发现遗书)</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