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行动 齐力抗疫”——越城区实验幼儿园鉴湖园区中二班家园共抗疫情活动

实验幼儿园陈维兰

<p>  这个寒假过的既漫长又特殊,为了让家园更好的互动,让老师们看到孩子们更多的进步和收获,大家每周用图文结合的形式总结孩子的生活,学习和在家情况。接下来一起来看看小朋友们在家的快乐生活吧!</p><p><br></p> <p>  这是一个特殊的春节,为了不给国家添乱,我们都宅在家。我每天在家认字、写字、画画、听故事、做数学题,使这个蜗居的春节也变得格外有意义!虽然在家,但是我们心系武汉,心系国家。在这个城市里面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最美逆行者,他们在用生命保护生命,世界因为他们变得更美好,我们要和他们一起对抗病毒,2020让我们给中国加油,武汉加油!</p> <p>  2020,这个寒假漫长而乏味,妈妈告诉我,一个叫“新型冠状病毒”的恶魔正在袭击我们的身体,危害我们的生命。当我们在家里享受天伦之乐时,有一群可爱的人不畏艰险,不计生死,冲锋陷阵,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我们筑起生命的防护墙!在这里,请听我说:谢谢您!白衣天使!我也要更加努力,长大后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p> <p>  2020年,妈妈告诉我:一个叫“新冠"的病毒在祖国大地肆虐。一夜之间,许多家庭血流成灾,甚至付出了生命的代价。这时一群像钟南山爷爷,李兰娟奶奶等最美逆行者一白衣战士出现了,他们践行着希波克拉底,南丁格尔的誓言与病魔进行了激烈的殊死搏斗,终于,胜利的瞩光初现,疫情狙击战即将打赢,致敬和平年代最美白衣战士!我也信奉沒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春天终将会到来。待春暖花开时,让我们摘下口罩,共同在湛蓝的天空下自由呼吸吧!少年强,则中国强!加油中(二)班的每个小朋友!</p> <p>  2020的春节是难忘的、特殊的,亦让千万人心系武汉疫情。在这特殊的时期,我都宅在家里,每天在家认字、写数字,听故事、下棋、做简单的数学加减,还玩过家家和扮演“医生、警察与小偷”等游戏;同时每天也会进行适量的运动,骑自行车、滑板、跑步来增强我自己的抵抗力,每天都过得很充实!爸爸妈妈和我说:“外面有一种病毒会偷袭我们的身体,如果被偷袭成功,我们不仅要吃药打针,还不能和爸爸妈妈见面,不能和姐姐一起玩。所以不能去人多的地方,不得不出门的话要戴口罩,在家勤洗手”。让我们一起在家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p> <p>  今年的寒假格外的漫长,妈妈告诉我,由于一种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我们最近都不能出门,也不能去幼儿园和小伙伴们见面。在这个长长的假期里,我在家人的陪伴下,每天坚持画画打卡,做简单的数学题,偶尔认认字,下个棋,看会动画片,日子过的非常的充实!妈妈告诉我,我们之所以可以安心的呆在家,是因为有许多医生、警察等叔叔阿姨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不分昼夜坚守在防疫一线,所以,我想对他们说一声:谢谢![送花花]</p> <p>  我和妹妹一起在家画画、写字、做实验,真高兴呀!</p> <p>  特殊的假期一直窝家,病毒无情人有情,画画,写字,锻炼身体一个不拉下,静下来会想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了。</p> <p>  这是我们家王艺涵今天的画,运动是乒乓球。简单的数学学习,和认字,看看绘本。</p> <p>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做手工,看企鹅穿毛衣绘本,讲故事。</p> <p>  这个寒假,虽然漫长,但十分充实。爸爸妈妈告诉我,今年有新型冠状病毒的危害,不能出门,大家都只能呆在家里。不过,没关系,不出家门,我也可以创造一片学习、锻炼的小天地。平时,我会跟英语老师互动,做一些英语小游戏;和绘画老师视频,画一些漂亮的画画,大部分时间,妈妈会陪着我安安静静地看书。看累了,我也会和爸爸下下国际象棋,做做仰卧起坐。唯一不开心的,就是好久没有见到蔡老师、陈老师和可爱小朋友们了,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我和大家又可以开开心心地在幼儿园玩耍了。</p> <p>  昨天我得到了一个新玩具,今天我就用它亲手编了一只发箍一串项链和一串手链,感觉自己是个幸福的小公主!妈妈说每天都要有愉快的心情,坚持锻炼身体这样就不容易生病啦!我也希望武汉的小朋友能和我一样开开心心,早日战胜病毒!加油加油!</p> <p>  在这个特殊的加长版寒假中,每个小朋友都只能乖乖待在家里,没有小伙伴的假期显得更漫长了。不过,幸好在家照样可以学习、可以玩,有妈妈的陪伴,让我过得充实又幸福。你看,我学了好多英文歌和英文单词,做了好多手工呢,快来看看我和妈妈的杰作吧。</p>

在家

加油

妈妈

小朋友

寒假

我们

画画

认字

漫长

冠状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