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葛大勇

<p> 我和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p><p>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小爱同学”(音响名)第一首赤诚的爱国歌曲唤醒了晨明,我和谐着那优美的乐奏走到阳台前拉开帷帘,推开窗,一缕清新,温暖的阳光瞬间照进了我的心房。</p><p><br></p><p> 我仰望着天空,目送着向南飘离的白云默默地寄语心中的武汉,衷心祝福那些与病毒零距离作战的勇士们早日完胜毒疫,解除封锁,走出抗道,携手再建我们美好的家园。</p><p><br></p><p> 每一座高山,每一条河,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条辙。我随和着她那明快的节拍,深情地唱着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p><p><br></p><p> 然而,就在我们迈入新年的那一刻,就在人们还沉浸在喜悦与欢乐,突然间,一股始料未及的毒疫在我国汉江武地爆发,迅速扩散,蔓延,污染着我们祖国清澈的蓝天,危害着我们生命的安全。</p><p><br></p><p> 就在这关键时刻党中央,习主席发出强憾的声音,一定要战胜毒疫,还大地一个明媚的春天。一声铿锵有力的声音划破了天空,顷刻间大地上的每一个中国人上下一条心,瞬间跃入战壕,拉开阵势与疯狂的毒疫开始面对面战斗,坚决打它个稀巴烂,毒消疫完!</p><p><br></p><p> 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浪是海的赤子,海是那浪花的依托。当我的祖国正在受到伤害的时候,我心中很难过,我真的想要为我的祖国做点什么,急得我夜不能寐,日不能安。我在静静的听着,时刻准备着,如果听到祖国的征召号令,我将会在第一时间奋勇跨出战壕,冲向浓烟纷飞的战火,在升腾的火焰中怒斩毒魔!</p><p><br></p><p> 我分担着祖国的忧愁,分享着祖国的欢乐。就在这危难时刻,党和政府指挥着我们打一场全面的阻击毒疫战,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是这场战疫中的战斗者,前沿阵地就是我们的家,自己的窝。</p><p><br></p><p> 随着党和政府的一声令下,瞬间所有的人把自我屏蔽在抗道里,阻断病毒的生路,避免病毒的传播,把毒疫困死在门外,不准它侵害我们的村村落落,让大地得到喘息,让春天迎着我。</p><p><br></p><p> 保卫长江,保卫黄河,保卫新中国!让世界各国人民看到我们中国人是一个有着及其强大凝聚力的民族,有着及其强大战斗力的国家,什么样的毒疫,战役,都将在强悍的中国人面前被打成残渣碎末!</p><p><br></p><p>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你用你那母亲的脉搏和我诉说,啦啦啦啦啦啦啦啦,永远给我碧浪清波 心中的歌。</p><p> 葛 大 勇</p><p> 2020 3 3 于汴</p> <p> 我爱我的祖国</p><p> 我爱我的祖国,我要把自己交给这置身热爱的土地,让我的汗和血滴滴渗入这片难舍难分的土壤。</p><p><br></p><p> 我喜欢沿着乡间的小路到处游荡,俯首亲吻那里的泥土芳香,喝上一口凉甜的清泉水,那才叫舒心欢唱。</p><p><br></p><p> 我喜爱踱步乡村里飘出来的,农家地锅饭菜香。我吮吸着烟香的轨迹一直追到炉火旁,观望,品尝,饕餮不露声响。</p><p><br></p><p> 我喜欢驾驶着我的风凌在这东西南北交错的高速公路上荡荡漾漾,路两边有擦肩而过的青山绿水闪闪的景象,还有惊起的鸟儿齐飞翔。</p><p><br></p><p> 我喜爱每一座城镇里带有当地风味的大锅羊肉汤,浮在碗里的绿叶一晃一晃芫荽香,喝到肚子里咕噜咕噜作响,销魂醉肠。</p><p><br></p><p> 我喜欢在崎岖葱郁的山路上蜿蜒,我喜欢在笔直的江河桥面上飞翔!我喜欢观澜大海里的海鸥上下自由地翻飞带给我无限的遐想。</p><p><br></p><p> 我喜欢爬到云雾山中,朝拜先人们建造在悬崖峭壁上金碧辉煌的庙宇佛堂。我在香案上敬燃一柱高香,祝愿我的祖国日益辉煌,永远屹立在世界东方!</p><p> 葛 大 勇</p><p> 2020 3 3 于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