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抗“疫”生活

三月草

<p>  我是湾田学校27班的赵伊晨,今年8岁啦。今年春节,我们因为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不得已天天宅在家,不能出去。现在离春节过去已经有40天了,可是我们还不能开学,我好想念我的老师、同学,好想念我们美丽的湾田学校,想念我们温暖的27班大家庭啊。 </p> <p>看吧,这就是我们美丽的校园。</p> <p>现在每天早晨我可不敢睡懒觉了,每天会被妈妈7:20叫起床,然后开始了出口成章的阅读打卡。</p> <p>我很喜欢出口成章上的阅读,虽然我的分数很不稳定,但每次我都想把分数提高到95分以上,重复读几次后我惊喜地发现我竟然能背课文啦。</p> <p>我在家还看过几期《我在疫情中成长》,学到了很多疫情防控知识,知道很多医护人员和科学家都在付出代价保护我们的国家和人民。我以后也要做个对国家有用的人。</p> <p>出口成章完成后,我就开始看语文在线学习视频,抄写生字,听写一类字,二类字注音,爸爸还会用红笔给我批改。</p> <p>完成语文作业,妈妈会让我休息30分钟,这三十分钟用来完成舞蹈作业。</p> <p>看,我已经坚持舞蹈打卡20多天啦。</p> <p>然后我就开始每天的数学学习,也是观看视频教学,在做完课后小练习,爸爸批改后如果完全正确,就会用红笔给我写上红艳艳的100分,我可高兴啦。</p> <p>做完数学作业差不多吃饭了,饭后我可以尽情地玩耍一个小时,可以看电视,做手工,玩电脑上的小游戏。</p> <p>等到下午四点左右,我就得完成每天的练字。妈妈说只要我能认真对待练字,可以两天完成一版字。</p> <p>我妈妈还给我去找我的书法大师细公给我写范字,我希望有一天我的字能和细公的字一样漂亮,我一定会坚持下去的。</p> <p>下午我还会偶尔邀请爸爸和我过招,两个人打打闹闹的练武功也好开心呢。</p> <p>到了晚上,我会再看半个小时的书,等我完成一天的任务,我会邀请爸爸妈妈和我一起下围棋,有时候他们输了会假装哭泣,有时候我输了也会忍不住耍赖。</p> <p>我们家还有一个爱做美食的妈妈和姐姐,她们经常会研究好吃的东西,我就每天给她们打打下手。这些都是这个假期我们家吃过的美食。&nbsp;首先登场的是被炸糊了的油条,哈哈</p> <p>妈妈引以为豪的卷子</p> <p>姐姐的包子</p> <p>妈妈失败的蛋糕</p> <p>最好吃的柠檬鸡爪</p> <p>姐姐的韭菜盒子</p> <p>姐姐的葱油饼</p> <p>腊肉饭</p> <p>姐姐做的漂亮包子和妈妈做的丑包子大比拼</p> <p>我爸爸为了让我和姐姐都做家务,还做了一个转盘,每天洗碗的时候随机拨动转盘,指到谁谁就乖乖去洗碗。</p> <p>点到谁就是谁,这是我在乖乖洗碗。</p> <p>这样宅在家的日子也挺快乐,一到周六周日我们就去老家看看爷爷奶奶。我们还在老家做了叫化鸡,烤了烧烤。</p> <p>闻到香味了吗?</p> <p>超好吃的牛肉串</p> <p>在家玩得可开心啦。</p> <p>虽然我很开心,但是我更愿意快点上学,我每天都会问妈妈什么时候会胜利,我不喜欢优学派上课的老师,我还是喜欢美丽的贺老师上语文课,我还很想数学贺老师可爱的宝宝,我想和她一起玩。</p> <p>亲爱的同学们,你们的假期是怎样的呢?春天已经来啦,等到战“疫”胜利,我们一起校园奔跑,拥抱春天!加油。</p>

妈妈

每天

姐姐

我们

出口成章

洗碗

完成

在家

包子

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