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实验学校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征文展播(五)

美友1017856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1, 100, 250); font-size: 20px;">等爸爸回来</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1, 100, 250);">——枣庄市实验学校 三年级11班 郝浩宇</span></p><p><br></p> <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编者按: 2月20日以来,枣庄市实验学校启动“你在一线抗疫情,我在后方助学行”——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教育行动。学校共组织167位干部、教师,为102位学生建立53个专项工作群。采取“多对一”的方式,为奋战在湖北、济宁、枣庄本地疫情隔离区的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送去老师的关爱。</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nbsp; &nbsp; &nbsp; 老师们为孩子们提供及时的学业辅导,保持温暖的心灵沟通,陪伴孩子从英雄父母的壮举中汲取成长的力量。下面让我们来一起倾听来自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的心声……</span></p><p><br></p> <p>  郝浩宇,就读于枣庄市实验学校三年级11班。他的爸爸是枣庄市立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自2020年2月12日,他就连夜转运我市确诊患者至济宁市传染病医院,并在那里负责患者的救治工作。</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1, 100, 250); font-size: 20px;">等爸爸回来 </b></p><p><b> </b> 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和往常不一样的春节。 </p><p> 在新春佳节到来之前,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在武汉发生了。在疫情期间,我爸爸在市立医院积极报名成为志愿者。听妈妈说,爸爸是梯队的第一成员,他的行李就放在车的后备箱,随时准备出发。半个月前的一个晚上,他接到了任务,和同事们连夜把确诊的病人转运到济宁定点医院,并留在那里支援。我的爸爸曾经被国家派到非洲的坦桑尼亚,并在那里工作了两年,现在又到了抗疫的第一线,我为我的爸爸感到骄傲和自豪。爸爸在一线工作时,要遵守医院纪律,认真给每个病人治疗,还要仔细消毒打扫,只有在吃饭的时候才能摘掉口罩。</p> <p>  爸爸去济宁以后,我很想念他,为了不让爸爸担心,我要做个小男子汉,在家听妈妈的话,学着照顾爷爷奶奶。疫情期间我们不能到校学习,要在家上“空中课堂”,学校的老师们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子女建了助学微信群,一对一地辅导我,我很感动。班主任薛老师每周一给我发课程表,提醒我课前准备好学习用品。有不明白的地方,及时帮我解决。我的字写得不好,刚开始交作业错了很多,老师一个字一个字地批改,并给我示范正确的字,还鼓励我要认真书写,沉下心慢慢练字,就会越来越棒。现在我的字不仅没有错误,而且还很工整。数学王老师耐心给我批改数学题,夸奖我书写进步很大,做题非常认真,我真开心。我的英语进步也不小,发给老师的音频,英语付老师都会认真听,老师还和我视频交流,教我怎么发音,我感到很温暖。我一定以爸爸为榜样,好好学习,等爸爸回来,想让他看到我的进步。</p><p> 爸爸,您放心,我在家都很好。您专心在一线工作,我等您回来。等到疫情过去,所有和我一样的孩子就可以见到爸爸妈妈了。等到疫情过去,我就可以和同学们重新回到美丽的校园了。</p><p><br></p><p style="text-align: right;">&nbsp; &nbsp; &nbsp; &nbsp; &nbsp;(指导教师:薛男男)</p><p><br></p>

爸爸

抗疫

枣庄市

疫情

一线

老师

实验学校

医务人员

子女

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