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晓的诗――三月的江南

春风晓阳

<p>三月,我在江南</p><p>不知,你是否也在</p><p>想:与你擦肩而过的回眸</p> <p>三月的江南,是毛毛雨的江南</p><p>迷朦于山谷,缠绵于枝头</p><p>湿润了多少离肠愁绪</p> <p>三月的江南,是微微风的江南</p><p>抚绿了山岗,拨开了湖面</p><p>玉手纤纤柔软了月色</p> <p>三月的江南,是娇滴滴的江南</p><p>桃李次第开,五彩缤纷艳</p><p>爱情花蕾妖娆在心田</p> <p>三月的江南,是暖洋洋的江南</p><p>灿烂于原野,明媚于眉梢</p><p>车流人海展开蔚蓝的笑颜</p> <p>三月的江南,我在</p><p>不知,你可也在</p><p>手执一卷,心系一念</p> <p>我,在江南的平平仄仄中</p><p>倾听一夜风雨</p><p>并不惊诧远方的春雷</p> <p>你,在江南的娉娉婷婷里</p><p>手捧一盏清茗</p><p>无须揣测落花的意念</p> <p>你,在江南的叮叮咚咚里</p><p>轻叩流淌的季节</p><p>抚琴弄箫,长袖曼舞</p> <p>我,在江南的苍苍翠翠中</p><p>细数疏密的年轮</p><p>挥毫泼墨,潇洒江湖</p> <p>我知道,今时也许不同往日了</p><p>然而,三月的江南</p><p>我在,你也在呵</p><p><br></p><p>如诗如歌,如痴如醉的江南</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配图来自于网络。</p><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文字原创:赵春晓,男,笔名(春晓、夏阳),微网名(春风晓阳)。湖北省京山市人。湖北省音乐文学学会会员。京山市作家协会会员,京山市音乐家协会会员。</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早年下过乡,当过工人,从事办公室文字工作多年。后下岗。现谋生于天津。</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1980年至今,在全国多家报刊和网络媒体发表各类文学作品数百件。有作品获奖并入选多部诗、文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