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战士.白衣天使》

风华雪月

<p>《抗击疫情.美友在行动》打一场无硝烟之仗,为白衣天使致崇高的敬礼。</p> <p>原创文字:风华雪月</p><p>图:来自网络与美篇</p><p>抗击疫情,打一场无硝烟之仗</p><p><br></p> <p>一场突如其来的冠状病毒,</p><p>侵蚀着中华大地,</p><p>我们英雄的大武汉,</p><p>遭受着满目疮伤。</p> <p>武汉加油!中国加油!</p><p>在党的号令下,</p><p>全民皆兵,共同抗疫,</p><p><br></p> <p>除夕之夜听令出征,</p><p>临别家乡,拉住亲人的手,</p><p>望着爹娘妻儿</p><p>字字句句,热泪盈眶。</p> <p>亲爱的,听党的召唤,</p><p>为了国家,挺身而岀,</p><p>你是我最爱的人,</p><p>我们一同打这场阻击战。</p> <p>妈妈,你要平安归来,</p><p>妈妈,你是最棒的,</p><p>儿子,你要听爸爸的话,</p><p>不要想我,我会平安回家。</p> <p>你走吧!你要平安归来,</p><p>声声牵挂,不要哭,</p><p>国家有难,匹夫有责,</p><p>你一定平安归来。</p> <p>恩爱夫妻,你等着我,</p><p>我会保护好我自已的,</p><p>不要悲伤,这是抗疫,</p><p>舍小家,为大家,</p><p>我要冲在战埸!</p> <p>我们都知生命可贵,</p><p>可我们懂得,责任与担挡。</p><p>我们是白衣战士,</p><p>共同抗疫,用生命挽救生命。</p> <p>沒能吃上除夕的年夜饭,</p><p>沒能给年迈的父母拜年,</p><p>沒有;更多的没有,</p><p>我走了……我走了。</p> <p>带上祖国的使命,</p><p>带着火热的忠肠,</p><p>我们是党的儿女,</p><p>我们是祖国的孩子。</p> <p>抗疫前沿,日夜坚守,</p><p>我们敬爱的钟南山院士,</p><p>挺身而出,呕心沥血。</p> <p>您是一颗大树,</p><p>您是一位慈祥和蔼的老人,</p><p>为我们庇荫,挡住风雪雨霜,</p><p>您是一座大山,用高大的身躯,</p><p>诠释着生命的力量。</p> <p>你伸出双臂为人民庇护,</p><p>你流下多少泪水,</p><p>你淌下多水汗水,</p><p>日夜坚守,每天硏究疫情变化,</p><p>八十四岁的高龄,让我们敬仰。</p> <p>战疫前方,感染着全国人民,</p><p>一个个熟悉又陌生的身影,</p><p>我看不见你温柔的脸庞,</p><p>可我望见你美丽的眼睛,</p><p>我不知道你的名子,</p><p>可我看见你忙碌的背影。</p> <p>我们的白衣战士啊!</p><p>每一天,每一刻,</p><p>为病人日夜操劳,</p><p>每天仅睡几个小時,</p><p>累的精疲力尽,</p><p>沒来得及脱下防护服,</p><p>倒头睡在休息大厅。</p> <p>解开口罩,脸上压印清淅可见,</p><p>一道道血红的印记,</p><p>全国人民啊!</p><p>看在眼里,疼在心上。</p> <p>那脸上片片的印记,</p><p>是你们芳华凝聚的色彩,</p><p>是你们青春如歌的风彩,</p><p>是你们一玫玫闪光的勋章。</p> <p>敬爱的李兰娟院士,</p><p>你是祖国的精英,</p><p>为了抗疫胜利,</p><p>脸上的压印,</p><p>就是你一枚光荣的勋章!</p> <p>望着你美丽的脸庞,</p><p>飘逸的长发秀出最靓的你,</p><p>为了抗疫,为了工作方便,</p><p>你剪去了缕缕青絲。</p> <p>奋斗在前沿,</p><p>伸出温暖的手,</p><p>鼓励病人加油!</p><p>你会战胜病魔,加油!</p> <p>心爱的长发飘飘,</p><p>为了工作方便,</p><p>剪去,剪去!</p><p>没有什么不舍的,</p><p>为了战斗,永不停息。</p> <p>汗水浸透了衣背,</p><p>我不知道你是谁,</p><p>可我知道你为了国,</p><p>为了,为了春花满园,</p><p>为了咱的家!</p><p>满腔的热血啊,</p><p>铸就一辈钢铁战士。</p> <p>我们是飞翔的战鹰,</p><p>我们是大海上的海雁,</p><p>我们是祖国的娇子,</p><p>我们是人们的白衣天使。</p> <p>紧握住手,</p><p>紧靠住肩,</p><p>一起为国坚守,</p><p>一起加油每一分钟!</p> <p>我骄傲!我勇敢!</p><p>为战埸签下保证书,</p><p>一颗颗火热的心,</p><p>一双双感动的手,</p><p>为国奉献,为民坚守。</p> <p>让国人更为感动,</p><p>我们的白衣战士,</p><p>牺牲的姐妹兄弟啊!</p><p>泪洒衣襟,黙默相送,</p><p>展开你们天使的翅膀,</p><p>飞向苍天!保佑祖国的安康吧!</p><p>您的英名,留芳千古。</p> <p>电话响了,知道母亲已病逝,</p><p>你含着泪花,对视家乡的方向,</p><p>妈妈呀!女儿不能尽孝送别,</p><p>可我这颗挚诚的心,</p><p>早已交给了亲爱的祖国。</p><p><br></p> <p>人民子弟兵,武警官兵,</p><p>志愿者,社区的工作人员,</p><p>那里有难,那里就有你们,</p><p>雷神山、火神山医院,</p><p>施工的兄弟姐妹,</p><p>你们只用了十多天,</p><p>建成了两座医院,</p><p>创造了建筑史上的奇迹,</p><p>感谢有您,辛苦了!</p> <p>社区的工作人员,</p><p>你们从基层做起,</p><p>每天工作在第一线,</p><p>为了群众的安全,</p><p>每日兢兢业业,</p><p>为了咱明天的艳阳天!</p> <p>每位赤子的白衣天使,</p><p>我们理解,带着重托,</p><p>坚守岗位,重任在肩,</p><p>你们是祖国的铁骨英雄,</p><p>你们是我们最可爱的人。</p> <p>姐妹兄弟,握紧拳头,</p><p>心中默默宣誓,</p><p>为了咱的家,努力奋进,</p><p>打一场无硝烟的仗。</p> <p>还有……还有</p><p>讲不完的感人故事,</p><p>诉不尽的深情厚意,</p><p>祖国需要你,人民感谢你,</p><p>白衣天使,兄弟姐妹,</p><p>我们风雨同舟,共度难关?</p> <p>责任坚守,使命担当,</p><p>迎难而上的医护工作者,</p><p>握住你们温暖的手,</p><p>等待百花盛开,</p><p>向着春天温暖的阳光,</p><p>迎接你们的凯旋而归,</p><p>祖国的人民,</p><p>向你们致崇高的敬礼!</p> <p>天佑武汉,</p><p>天佑中华!</p> <p>文字原创:风华雪月(吴建华)</p><p>图:来自美篇于网络</p><p>写于2O2O年3月2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