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婚外恋与爱情无关,我只是在贪图你那青春的容颜

墨舞盈屏

<h3>宅家的日子确实挺难熬,如何能让自己尽量摆脱这种百无聊赖的生活状态,我也试过了好多法子。最初也打过几次小麻将,但和家人玩感觉没意思,明明可以胡牌又怕惹得老婆孩子不开心,所以一直都是任人宰割的份。后来也试过打游戏,可又不是那块料,往往坚持不到两分钟就彻底嗝屁,玩着玩着觉得实在丢不起这个人,于是便再度放弃。 一时之间因找不到别的消遣方式,正感觉不知所措之际,老婆大人喊了一嗓子:“别再晃了,晃得人发晕,过来一起看会儿电视不好吗?” “电视有什么好看的,整天不是飞来飞去,就是裤裆里藏雷,也太胡弄人啦!”听罢,我随嘴嘀咕了一句。接着依然脚步未有半丝停顿,继续从客厅晃到卧室,再从卧室晃到老婆跟前。就在这时,老婆一个健步冲了过来,硬生生扯着我的衣领,继而把我按倒在沙发里。 “你老实给我呆会儿不行吗?就知道瞎晃。你看这部刚上线的电视剧,真的挺有意思。”老婆随后一边嗑着瓜子,一边用手指向电视。 “什么片子,真好看吗?”我继而弱弱地又问了一句。 “孙俪和罗晋主演的《安家》,这部电视剧拍得很现实,里面提到了很多当下比较热门的话题,比如买房子时,若房子是男方父母全款购置,那房产证上添加儿媳的名字,到底合不合适?还有关于职场方面的,就像同事之间应该如何才能很好地相处,同行之间又该如何去良性竞争这些。你看这一集里,又开始讲到了有关婚内出轨和包养小三的一些事情,简直越来越有看头。” 当时瞧着老婆看得津津有味,还不时地面现愉悦之色,就连和我说话期间都未曾舍得挪开视线瞄我一眼,看来不假。于是接着我便静下心来,开始陪同老婆一起追剧。<br></h3> <h3>这时的画面里出现了一对派头十足、衣着光鲜的男女,最初的我还以为人家是父女俩,可看着看着便发现不对,因为两个人不管是看对方的眼神,还是表现出来的那种亲昵之感,都更像热恋中的情侣。没承想还真是,但并非夫妻关系,只是一个有妇之夫上演了出婚内出轨的闹剧。 这个叫“知否”的美女是个文艺女青年,很有才,也很缠人。她长相甜美,个头高挑,还有一双大长腿,反正乍看一眼印象挺深。可条件如此优越的知否,竟当了插足人家婚姻,破坏别人家庭的小三。<br></h3> <h3>后来在房似锦问起她之际,知否说自己是真心喜欢阚老板,两个人甚至达到了灵魂互通的层面。为此,知否早已下定了决心,势必要想尽办法也得把阚老板彻底拿下,从而真正取代人家的发妻。可阚老板自始至终从未想过要离婚,他之所以甘愿花大价钱这么养着知否,也只是在贪图她暂时的花容月貌和青春朝气,以便让自己隔三差五打打牙祭。 但世上毕竟没有不透风的墙,后来知否和阚老板的那点破事,不幸被阚太太发现,于是一时大为恼火的阚太太,接着便与阚老板玩起了冷战,同时也采取了些应对的措施。这时的知否,不管再使出何种伎俩引诱阚老板,阚老板都无心搭理她。<br></h3> <h3>知否是个有学识的聪明人自然不傻,虽说一度被炽热的爱情冲昏了头脑,但在得知了阚老板的真正想法后,她的理智还是渐渐得到了回归。这时的知否才突然间发现,原来在阚老板的心里,她一直只不过是个花瓶般的陪衬,根本不像阚老板当初激情四射时,对自己所承诺的那般爱你到永远。</h3><h3> 最初的知否因为爱过,所以难免会滋生出怨念。由于一时的想不开,知否也曾做出过有损阚老板形象的举动,以此来做要挟。但阚老板毕竟是个大佬,手里有的是钱,想要解决掉像知否这样的麻烦,也算不上多大的难事。最终不出所料,这段由轰轰烈烈开始,到悄无声息结束的婚外恋,就此戛然而止。<br></h3> <h3>正当我为阚老板能够重新回归家庭,而感到庆幸愣神之际,老婆大人却冷不丁从旁戳了我一指:“看傻了你?这就是做为一个小三的下场!你可给我注意点,若是让我发现你也有这样的苗头,看我不阉了你,我可不像阚太太那般能将就。” 当时望着老婆那双瞪得不能再大的眼睛,也不知为何,我竟然瞬间就冒出了一身的冷汗。这并不是说,我做过对不起老婆的事情,但也确实有想过,也曾在结婚后遇到过让自己再次心动的女人,可后来还是克制住了自己,因为我不想为此而失去曾经承诺陪伴自己走过此生的老婆,更不想将来让孩子瞧不起。 都说男人有钱便变坏,其实不然。只是有的男人原本就不安分,不过因为当时穷,虽说也曾一度想得抓耳挠腮、百爪挠心,但未必会有哪个女人愿意跟他。等真正发达后,就相对不一样了,这时上赶子投怀送抱的会有很多,难免就有一拍即合的,就像阚老板。<br></h3> <h3>阚老板倒是一度活得潇洒了,可这对于家里的那位糟糠之妻公平吗?难怪阚太太后来会找到徐姑姑,以表达自身的强烈不满。 曾经一穷二白时,两个人恩恩爱爱,也能够共同打拼。等到生意真正做起来有了钱后,作为妻子的又往往要顾及到家里的老老少少,从而不得不做出一些让步或说牺牲。 最终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持家操劳中,把自己从最初人见人爱水灵灵的小媳妇,硬生生给熬成了万人嫌的黄脸婆。这时有的男人就会心生厌倦,因为老婆变得太难看了,尤其走在大街上或带出去应酬时,难免会感到脸上无光。 为了能够给自身衬托形象,也为了能够满足自己的那点私欲,势必就会有人架不住那些看似毫无免疫力的诱惑,从而走向了条不归路。或许,有的人会迷途知返,但为此给家人所造成的伤害,注定会让当事人懊恼一生。<br></h3> <h3>这个世上,虽说像阚老板这样的男人有很多,但也不乏专情的好男人,更不会缺少能和老婆同甘共苦的真爷们。所以啊,凡事切不可一概而论,毕竟人与人之间会有很大的差别,就像有的人即便当下的生活窘迫不堪,他也未必会消停。 婚姻里不幸被小三插足,确实挺令人气愤,但光有气愤肯定不够,有时还需先从自身找到问题,而不是劈头盖脸就给对方一通狂造,这样往往会适得其反,除非你不想再继续过下去。 <ul><li>一个女人对男人最大的恩情,就是抛下自己从前所有的生活,不管不顾和他在一起。而一个男人对女人最大的报答,就是努力赚钱,用心陪伴,绝不出轨,乃至从最穷的时候,守着她到最好的时候。<br></li></ul><br></h3><h3>——END——</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