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实验学校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征文展播(七)

枣庄市实验学校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1, 100, 250); font-size: 20px;">妈妈,我与你共战“疫</b><span style="color: rgb(21, 100, 250); font-size: 20px;">”</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1, 100, 250);"> ——枣庄市实验学校 五年级9班 高硕岑</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编者按:2月20日以来,枣庄市实验学校启动“你在一线抗疫情,我在后方助 学行”——关爱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教育行动。学校共组织167位干部、教师, 为102位学生建立了53个专项工作群。采取“多对一”的辅导方式,为奋战在湖北、 济宁、枣庄本地疫情隔离区的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送去老师的关爱。</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老师们为孩子们提供及时的学业辅导,保持温暖的心灵沟通,陪伴孩子从英雄 父母的壮举中汲取成长的力量。下面让我们来一起倾听来自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 的心声......</span></p> <p>  高硕岑,就读于枣庄市实验学校五年级9班,他的妈妈是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感染科的主管护师。在疫情发生后,始终坚守岗位,在疫情第一线从事护理工作。</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1, 100, 250); font-size: 20px;">妈妈,我与你共战“疫”</span></p><p style="text-align: right;"><span style="color: rgb(21, 100, 250); font-size: 20px;">——写给一线抗疫妈妈的一封信</span></p> <p>亲爱的妈妈:&nbsp;&nbsp;</p><p> 我们都挺好的。</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每天早晨一醒来,我会第一时间打开手机,查看疫情的新闻,浏览疫情相关新闻,为激增的确诊人数感叹,为奔忙的医护战士心疼,为治愈的病患人员高兴......害怕、担心、感动、痛恨、激动……内心五味杂陈。每到这时,我也会更加担心您——我的妈妈,因为您是一名传染科护士,当大家都团聚在一起过新年的时候,您就已经坚守在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了!不知这半个多月里您有没有按时吃饭,有没有好好照顾自己,妈妈,我想您了,我们全家也都非常想您、担心您。</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还记得您利用难得的休息时间和我们视频时,我竟然看到了您缓缓摘下口罩后脸上一道道深深的印痕,那是一整天穿防护服、戴口罩勒的!我的视线不觉模糊了,您原本是那么爱惜自己的皮肤啊!我多么想“命令”您赶快回家,但话到了嘴边却生生咽下,强忍着眼角的泪水,只能隔空抱抱您。“儿子,别担心,妈妈是护士,这是妈妈该做的事情,责任在此,绝不能当逃兵。妈妈要给你做榜样,你记住,中国人的脊梁绝不可能被任何灾难压弯,你是男子汉,你要替妈妈照顾这个家!”您刚说完便立刻挂了电话,继续战“疫”。</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知道,您的工作辛苦、危险而且责任重大;我知道,您的工作神圣、纯洁令我骄傲;我更知道,作为您的儿子,我绝不能退缩,我也要贡献自己的力量。</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们的家成了抗击疫情的小战场。爸爸和我每天都会用84消毒液拖地,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开窗通风,保持室内干净、卫生。爷爷、奶奶也干脆住进了我们家,不再外出,我当起了他们的“警卫员”。每当必须外出买饭、买菜的时候,监督爸爸戴好口罩全副武装,回到家立即洗手,我还帮助爸爸用酒精消毒呢。虽然是做一些平常的小事,但是我保护着家人和自己。所以您放心,我在家里和您一起战“疫”。</p><p> 我知道您一定会担心我的学习,这样的关键时刻下我更要让您放心。妈妈,学校和老师们都十分关心我,冯老师和张老师每天都会单独询问我的学习情况,辅导我进行课后巩固,并且告诉我哪些地方需要改进,他们还为我整理了知识要点,让我更高效的学习。我和冯老师也建立了更加深厚的感情,她每天晚上都会陪我聊天或视频,我们会交流发生的趣事,也会分享品尝到的美食。虽然您不在我身边,但我并不感到孤独,因为还有学校、老师、同学们给予我的爱。所以您放心,儿子会努力,将来保护您!</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后来,您偶有时间就给我发几张工作时的照片。透过照片,我看到了医务人员不顾安危、义无反顾的坚定眼神;看到了他们对患者不离不弃、悉心救治的温暖情怀;看到了他们累了席地而睡、饿了泡一碗泡面的感人画面;也看到了出院患者脸上流露出的幸福笑容。透过照片,我仿佛看到了全国医务人员冲锋在前、争分夺秒与死神搏斗的激烈场景,看到了千千万万白衣天使们全力奋战一线、坚守救死扶伤的不改初心。我更看到了祖国日益强大,任何困难都难不倒中国人的坚强信心以及豪迈气势。</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妈妈,您放心,我会心怀感恩,祈祷白衣战士们平安和顺意;妈妈,您放心,我相信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一定会取得胜利!因为中国人万众一心!</p><p> 妈妈,我等您回家。</p><p style="text-align: right;">爱您的儿子:高硕岑</p><p style="text-align: right;">(指导教师:冯子娟)</p><p><br></p>

妈妈

疫情

抗疫

战疫

一线

实验学校

枣庄市

看到

老师

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