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学习,不负韶华,只争朝夕

wuzhiyun

&nbsp;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劝君惜取少年时”从小妈妈就教育我要抓紧少年时光,多读书、多学习,夯实自己人生的地基。<br>&nbsp; &nbsp; &nbsp;因为新型冠状病毒,一台高速运转的机器停摆了,我们每天都宅在家里,出行受阻,延迟开学,但是停课不停学,我们的学习、思维决不能因为一场疫情停止。这场疫情让我认识到科学知识的重要性,“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担负着祖国繁荣昌盛的使命,我们努力奋进的脚步永远不能停止!<div>一、认真学习,不放松!<br><div>一天的学习从晨读开始了!<br></div><div><br></div></div> 小小少年迎着早晨8点的太阳开始了一天的学习!<div><br><div>早读之后是上课时间,认认真真听课就和在教室里上课一样哦!<br></div></div><div><br></div> 写字的时间到了,一笔写好字,一生做好人!认认真真写字,踏踏实实做人!<div><br></div> 我的写字还需要继续努力哦!咬定青山不放松!<div><br><div>写字之后是检验我听课效率的随堂测试时间,学习效率还有待提高哦!<br></div></div><div><br></div> 妈妈上班后,这些课程都是我一个人在家完成的哦,自律是一个人长大的标志,&nbsp;一个人,越自律,越成功。当然有的时候也会开小差,我那神通广大的老妈,下班回来一眼就能看出来我是否认真完成作业质量!看来不能和老妈耍“小神气”哦!<div>二、诗意学习</div><div>自从看了《中国诗词大会》后,我就疯狂地爱上了中国的古典诗词。我在诗词中感受中华文明的璀璨辉煌!品味诗意人生,看四季风光! 我让妈妈把在诗词大会上出现过的诗词都找出来让我背。我喜欢李白的《行路难》,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喜欢文天祥的《过零丁洋》,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我喜欢苏轼的《水调歌头》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br></div><div>我还观看了很多纪录片,读万卷书,知天下事!<br></div> 妈妈为了鼓励我,我们每天一起背诵古诗,相约组成家庭团参加诗词大会的比赛!加油!<div><br><div>三、书中自有黄金屋</div><div>读读读,书中自有黄金屋。每天的阅读课是我的最爱!我在各种各样的图书里遨游,我用“荔枝”电台记录我童年的声音。<br></div><div><br></div></div> 用文字记录我阅读的心历路程!<div><br></div> <div><br></div> 四、巧手来也<div>在学习之余,我和妈妈一起做了很多小手工哦!</div><div><br></div> 五、劳逸结合<br>每天高效率完成学习任务后,妈妈奖励我20分钟做我自己喜欢的事情。我首当其冲地拿出我的乐高玩具们!自由想象地搭出各种各样的造型!<div><br></div> 有时我会拉拉小提琴。 有时我会到围棋战场上大战一番 最后献上我近期学习背诵的《黄鹤楼》、《菩萨蛮 黄鹤楼 》,给武汉人民加油鼓劲,希望疫情早日过去!我们能早日返回校园! 天高任鸟飞,水深任鱼游!虽然我们在家学习,但是一样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哦!小伙伴们,一起加油!待到春花烂漫时,我们再相约!<div><br>不忘初心,追逐梦想,不负韶华,只争朝夕。<br></div>

学习

诗词

妈妈

写字

少年

我们

加油

黄金屋

疫情

只争朝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