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润书香,不负韶华一一吉安市石阳小学五(6)拼搏中队张润薇

明月

<h3><font color="#167efb">  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象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象鸟儿没有翅膀。</font></h3><h3><font color="#167efb"> 一一莎士比亚</font></h3><h3><font color="#167efb"> 这个学期,因疫情肆虐,本该在校园里安心学习的我们,只能禁足家里参加线上学习 。瞬间,孤独枯燥、沉闷担忧空中弥漫开来。习爷爷的话给了我强大的心里暗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是的,此刻让我拥有了更多课外阅读的时间。这对于素有“书虫”称号的我来说,不也是一件快乐的事吗?</font></h3><h3><font color="#167efb"> 大家好!我是来自吉安市石阳小学五(6)拼搏中队的张润薇,一个阳光上进、生活中浸润书香的女孩👧</font></h3> <h3><font color="#167efb"> 记得小时候的我,还不识字却爱上了书架;还不会说话,却对书情有独钟。静谧的时光,从琳琅满目的书中,挑选一本本经典,徜徉其中,那便是我最快乐的时光。</font></h3> <h3><font color="#167efb"> 与书中的经典对话,积极与亲人分享心中的感受,阅读拉近了我们的距离,让生活更有温度!</font></h3> <h3><font color="#167efb"> 行万里路,读万卷书。我将阅读的脚步延伸到课外,远足到海边,近触到池塘、小河、古街、小山……收获了课本上没有的真知!</font></h3> <h3><font color="#167efb"> 阅读打开了我的视野,陶冶了情操。在阅读中我将自己的特长尽情展示,在阅读中我品尝着累累硕果,不断助力快乐成长的瞬间。</font></h3> <h3><font color="#167efb">  阅读了多本经典,沉醉其中不能自拔。近期这本《大侦探福尔摩斯》深深吸引了我。因为喜欢,所以分享。</font></h3><h3><font color="#167efb"> 成长是一辈子的事,而成长的契机,也许就在一瞬间,我毫不怀疑自己,自从阅读了《大侦探福尔摩斯》,就被故事里的鬼怪神魔和恐怖情景深深吸引,好奇心驱使着我对它爱不释手。我想它对于我更大的魔力应该是从心灵深处激发了我探索的欲望,特别是学会依靠知识、理性去分析和判断,不知不觉中让我一点一点变强大!</font></h3> <h3><font color="#167efb"> 在书中留下阅读的痕迹,这些符号与批注,是我阅读中挥洒的灵光,也是我与书的对白。</font></h3> <h3><font color="#167efb"> 积累也是必不可少的一步,它让我的阅读变得丰满有趣,不知不觉成了我习作的宝典,成了我题材的宝库。</font></h3> <h3><font color="#167efb"> 让我的感受倾注笔端,升华此刻的收获是我阅读的常态,这个好习惯,我会努力一直坚持下去。</font></h3> <h3><font color="#167efb"> 一次采蜜就是一次心灵对白,那是阅读给予的奖赏,它将成为我宝贵的财富,陪伴终身。</font></h3> <h3><font color="#167efb">  “知识在阅读中,阅读在知识中”,我在阅读过程中产生许多想象,持续的阅读既是心灵上的享受,更是知识的归宿。读书的乐趣,在于跟书本交往的美好经验。</font></h3><h3><font color="#167efb"> 阅读让生命浸染书香!</font></h3><h3><font color="#167efb"> 阅读让生活更美好!</font></h3><h3><font color="#167efb"> 让我们一起,</font></h3><h3><font color="#167efb"> 与书为友,只争朝夕!</font></h3>

阅读

书香

知识

福尔摩斯

石阳

张润薇

只争朝夕

吉安市

快乐

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