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出的快乐

佛手花

<p>我会经常在朋友圈分享我的日常,</p><p>以前总是长篇大论,几乎每个星期回家给妈妈艾灸或者刮痧,陪妈妈,点歌给妈妈唱,吃妈妈亲手做的农家饭,看望奶奶,陪奶奶上山挖荠菜等等,都会图文并茂的记录分享,想给自己一个未来美好的回忆。有时候给先生料理身体的日常,也会毫无顾忌的分享在朋友圈。</p><p>记录这些美好,就是为了日后老了,可以回头看看自己成长的脚步罢了。我就是这么简单和天真的人。</p><p>并由此收获交割了太多的迷妹迷姐迷哥迷大爷大奶奶。😂️😂️😂️😂️</p><p>我的多年的朋友说,看你的朋友圈真好,我真想休假跟你去混,你每个星期都会回家给奶奶妈妈姑姑艾灸,你真的很棒,我也学样,回去给老爹艾灸,就灸了一次,我累倒了,还为此吃了一个星期的中药。</p><p>我告诉她,你气血不足,不能太累呀!</p><p>艾灸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去给别人艾灸的,体质差的是不可以的,会把自己累坏的。</p><p>竟然还有一个朋友没有任何目的就是想请我吃下午茶,就因为她看到我的朋友圈,坚持每个周回家看妈妈奶奶,她特别的羡慕。因为她也很孝顺,家远,不能常回家看看。</p><p>还有一个阿姨,她是我的慢病病人,她尤其稀罕我奶奶,92岁,还能上山挖野菜,走路像风一样拽。</p><p>看美篇里,告诉人要低调,其实做这些,我都是没有任何功利心的,没有目的,也不是想向谁显摆什么,纯粹就是为了记录生活。</p><p>我只是在做我认为对的事情,一种责无旁贷的义务,谈奉献,谈孝顺,都算不上。</p><p>因为我从他们身上得到的太多,这点付出不足挂齿。</p><p>《弟子规》:予宜多,取宜少。</p><p>我想就是这个道理。</p><p>是我要回报的时候到了。</p><p>为什么这么说呢?</p><p>我和四个姑姑的感情最深,他们每个成家,我都会去他们家里玩,</p><p>那真是一个少年不识愁滋味的年代呀,</p><p>疯玩就是我的兴趣,四个姑姑又都在农村,爬山涉水自然没少过。</p><p>四个姑姑也没少招待我,烙巧果,炸麻花,吃山楂糕,炒年糕……。在二姑家直接就吃撑着了,我记得是那个甜心油炸饼。😀️😀️😀️😀️</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 <h3><font color="#010101"><p>今天,她们简直是在神的旨意下,不约而同的来农村看望90多岁的老奶奶,</p><p>你说。我给小姑调理身体,还能不给大姑三姑二姑调理吗?</p><p>这个图片是娟妹的后背,她的体质是上热下寒,胆经不通,总是偏头痛,下身寒,腿脚冰冷,下身就刮不出来痧,上次给她刮痧,那简直是惨不忍睹,看图片就知道了。</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这次,明显好多了。娟妹说多年的偏头痛,终于在上次刮痧的第二天就好了。疗效这么好,二姑还有三姑都跃跃欲试。</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小姑这次是第三次刮痧治疗了,尝到了甜头,小姑说我,来她家别拿任何东西,除了刮痧仪。</p><p>要给三姑刮痧,她特意洗了个澡,我突然想到她有一年被蛇咬的事情,就忙问三姑,你是哪只手被蛇咬了,现在怎么样了?她道,哎呀右手,只要一下霜,我的手就冰凉冰凉的,发黄。是神经被破坏了,三姑。她说对呀,要不是送的及时,我就命不保矣!又说,三岁,因为脖子上长了一个大脓包,医院不收,你奶奶就在回家的路上,坐在路边哭,有一个老爷爷就问你婆婆,为啥哭?她说孩子太小,就要不治身亡了,我能不哭吗?老爷爷说他有一个方子可以治疗,回家弄碗灰调蜂蜜糊脓包上就可,结果特别神奇的就是三姑的病彻底好了。奶奶想要报恩,到处找不到那个老爷爷,就以为是神仙下世救了三姑。三姑又说,十七岁被你奶奶和爷爷烧炕的烟熏了,熏的失去知觉,你爸爸给我打了三次强心针,说如果中午11点半,缓不过来,就死了。结果在11点三姑醒过来了。我和三姑相视,哈哈大笑。48岁那年,被蛇咬,50多岁还有一次,差点死了。我说,三姑,你的故事这么多,一件一件都是催命的,吓死人了。她说对呀,那年你三姑父开着手扶拖拉机,拖着我去山上,结果手闸不好,突然车一个趔趄,你三姑父被甩到前面立正。我倒好,两个空翻重重的摔倒地上,然后不省人事,很多人都以为我死了,我说姑父呢?他懵了不知所以了,傻傻的站在那里不动,三姑说,然后你大姑的电话响了,问你在哪里,还不回来?我们俩又哈哈大笑起来。三姑说,唉,我这差点死了,现在说来就像个笑话不是?围观的人都说我命大。鬼门关走了好几遭。</p><p>一边聊天一边刮痧,姑侄俩其乐融融,好久没有这种感觉了,似乎又回到了童年,姑姑拉着我的手给我讲故事的情景。</p><p>这就是我久违的亲情的感觉,暖暖的温温的,芳菲了填满了我的心房。</p><p>你要问我,一下午要给四个人三个小时的刮痧,累不累?说实话,有那么一丁点累,可是心里是暖的开心的,就感觉特别值。</p><p>很长时间没有聚在一起,好久没有这么亲切的接触,也没有如此开心的聊过天,就感觉时间都停止了,世间万物都安静下来了。更关键的是从中午十一点半来家,到四点半,我竟然没有看过手机……,你懂的,在这个人心浮躁的社会,手机那是离不开手的,闺女每天的网上报到,看老师发的作业需要完成,学校里的调查问卷,群里发的消息,朋友的聊天……,很多都要手机完成。我了个去,可是起码这一下午我是五个小时脱离手机了,真的很惬意!</p></font></h3> <p>我尽情的享受着付出的快乐,深知,钱财不如人品重要,利益没有情义值钱。</p><p>土地不厚,承不了山川海岳;人心不厚,得不到道义情谊。</p><p>也懂得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p><p>所以你要问我,累不累,不累。</p><p>我对二姑说,下次咱们相约星期六来吧,我再给你调理一次身体,就会好很多。</p><p>娟妹下周六也来,你的偏头痛也会很好。</p><p>三姑,来吧,还想给你调理,还想听你讲故事。</p><p>大姑,好好洗澡,给你刮痧感觉刮的不是痧是灰呀😄😂️😂️😂️!</p><p>要走了,奶奶执意要下去送我,说不用了,奶奶还想让我们去她家里再玩一会,给大家调理身体,都来不及和奶奶聊天,忙呀我,想等下次吧,我们上午刮痧,下午喝茶聊天哈,待下次,小姑红茶伺候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