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怎样的一个人

王晓瑜

<h1>  你骨子里、灵魂深处,那一股股清泉一样,流淌着的悲悯情愫到底濡染了多少人?我不知道,可上天知晓。</h1><p><br></p><h1> 你面对武汉严峻的疫情,一脸的焦灼、痛惜、泪水,立刻揪起了千万个民众的心。有谁知道?这些复杂的情绪是怎样把你的心紧紧缠绕。我不知道,可大地明了。</h1><p><br></p><h1> 或许佛说:这正是你向上天展示拯救苍生于困厄的深情吹哨。</h1><p><br></p><h1> 我不说17年前非典时你的大义担当,如今你八十四岁的高龄啊,梦呓里都在抢救病号。你就像旋转着的永不停息的陀螺,奋战在疫情前线,夜不能寐……夜不能寐,苦苦探寻,那该死的病毒蚕食人们身心的原因。</h1><h1><br></h1><h1> 当武汉形势缓和之瞬,你十几天紧锁的眉头展开露出久违不见的微笑。许多人惊喜地说:院士笑了!院士笑了!!说着这些话的时候,许多人的泪水顺着脸颊滑落,这是心疼你的泪水还是……这是危难之际相互的心灵舔舐,还是共战疫情的守望相依。我不知道,山川通晓。</h1><p><br></p><h1> 应该是怎样的一个人啊,众人能与你同悲同喜;应该是怎样的一个人啊,你把众人当成了自己。</h1><p><br></p><h1> 我不说你还一直住着几十年不换的老房子。你八十四岁的高龄啊,武汉战役大捷,笑容刚刚拂上你的脸堂,你还没稳稳地坐下来歇息,世界疫情又突起。</h1><p><br></p><h1> 凝重的气息再次向你袭击,你不忍世人的病与痛,披甲挂帅救世间疫情。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精神?我不知道,时光能分明。</h1><p><br></p><h1> 愿医者慈心普惠天下,拯救苍生不分国界人种。</h1><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