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味道靠近你,我在努力写生

蓓蕾怡馨

<h3>  三月的春天,浪漫失了实力,活力失了生机,我用一只眼透视春天,原来,疫情也在向春天低头,我用话筒给二月调了音频,使之成为静音模式,因为整个二月我都在隔离区上班——简单、枯燥且硬核。三月的第一天,阳光的洗礼唤醒春天的芭蕾,才恍悟,春天不止是一个季节,更是一种风景的写生,我执笔不一定写满整个春天,但是春天的故事里有个温暖的她。</h3> <h3>  初识高婷,高二,分科前和我隔壁班,美丽温柔,时尚善良,养眼的外形让人赏心悦目。虽是同学,不在一个班所以了解甚少,可以说,偶然的与她妈妈的相识让我了解她比在学校多千百倍,倔强独立善解人意——多重的标签通过高妈妈讲述的几件事例让我从欣赏扭转到了敬佩。</h3><h3> 因为小高和老刘的关系,虽不经常联系,但是情分一直未淡,在我们人生的重要关口曾未缺席,比如她结婚我第一次去了她那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家,第一次认识了让他们一家人骄傲的奶奶,哪怕后来几次的媒体宣传奶奶或是看到别人发的奶奶一直坚持的跳绳,我都会跟着很骄傲,有一次在大厦门口还主动和奶奶打招呼,我想这大概是亲缘。记得婚礼现场她老公答谢亲朋“深鞠躬长不起”使全场亲临现场送祝福的人泪湿,皆因感动,还记得当时的王鹏说:“多年都没掉眼泪了,今天还哄人两点眼泪”这大概就是男儿本色,坚强不是唯一的修饰符,也可能是青春的解说词。</h3><h3> 我们结婚时他们忙于创业项目——中环广场的开业筹备未到现场,没过多久高婷来到我的单位,当时还在政府楼上班,很多歉意的话一直不休,临走拿出一个信封,请我一定收下。我打开信封,五百元说是结婚没有亲临,但祝福一定亲自送到;还有三十五张中环广场威尼斯的电影票,这与我当日早晨看到的中环广场致词总经理是她老公的版面巧妙合拍,于是我再一次找出那张报纸,记得当时还留了一张拿回家将报纸与信封交给老公,这份沉甸甸的祝福我们得悉心收下,因为他俩结婚我们的随礼和这根本不成正比。再后来,老公给任何朋友的随礼或者还礼都加了倍,因为不是量数,而是对等加筹后自然感情会升温。感谢他们给的人生悟道高起点,让我们再苦再难不迷路,偶遇生命里的每一个小惊喜和小确幸,回头将故事用经纬线织个网,原来我们运气一直不错的。</h3> <h3> 一直导游的她是我羡慕的骄傲,因为这真的无关是不是粉她。我朋友圈有三个人用爱好在各自领域挥斥方遒,另一种表述是把爱好当成了职业,其他两个都颇有建树,百度一搜就都有,而她成为让我羡慕的把爱好当职业的一员,在这里插播一曲我的爱好和梦想,现在真成了梦——律师,现在写出来觉得有多不靠谱,没关系,祭奠下逝去的青春。</h3><h3> 疫情让最早失业的旅游行业短时间内很难成气候,高婷就开始了她的plan B,虽然不知道业绩如何,但是作为刚生完二胎的宝妈来说,未雨绸缪的态度和认真努力的样子真的很迷人,祝福一切都好。偶然看见她发朋友圈说每晚直播练瑜伽,我回复带我一起,通过直播我看到了自律背后的坚持、坚持背后的自律,温柔背后的善良、善良背后的温柔,负责背后的仁爱、仁爱背后的负责。原来每一个故事都有出处,有时候直播正在进行,二宝开始闹了,大宝抱着二宝,她不但要照顾我们的进度、还要照顾大宝的情绪、更要照顾二宝的咿呀,真的每一份付出都不是大家看到的婚纱照、 每一份期待都不是大家憧憬的精修图、每一份目标都不是大家相识的通行证,每一个优秀的人都和自律有关,每一个感动都游走在柴米酱醋油盐茶的烟火里。 </h3><h3> 我和屏幕有个春天,春天的故事肯定有个她。春天的味道靠近你,我在努力书写。但更期待,你成为某个人的春天佳话,比如我。</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