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来了,我们隔“疫”不隔爱 都亭二小402班李思瑶

娱乐

<h3> 1月24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九,我们家像往年过春节一样,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回沙溪老家过年。 大年初一,按照习俗,我们一家四口就要去外婆家拜年,我们把准备送外婆的礼物,一件一件的搬运上车,然后开车直奔外婆家。 在外婆家里,大人们聊着今年的收入,年后的打算,小孩玩着开心的游戏。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到了饭点,大姨、二姨、舅舅、舅妈、表哥表姐妹,所有的亲戚们围着火炉吃着香喷喷的饭菜,一大家子就这样迎着欢乐祥和的新年。 “喂,请问你们全家去拜年了吗?请赶快回,马上要封路口…….”爸爸手机突然响起来,电话那头是我们村主任,爸爸挂掉电话,严肃地说,快吃饭,吃完我们回家,新冠肺炎疫情严重,不允许走亲访友相互串门了,听着爸爸的话,看到爸爸一脸紧张的神色,我的心也沉重下来,感觉今年的春节有些不平凡,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随着爸妈一起返回家。 初二、初三,我们再也没有走出小村子,也不在院中邻居家串门,天天宅家,居家隔离,这对我们也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无聊,小空间,高度重复的生活,这些因素给我身心带来一定影响。 如何调节自己呢?我采取了跳舞,写日记,看小说等方式,作为封闭生活的调节剂。居家隔离没有成为孤岛,居家生活也过得丰富而充实。 村头的大喇叭播放着疫情的信息,提醒村民,勤洗手,多通风,不串门等等。村庄非常安静,&nbsp;村口已设立了卡口。马路上没有车水马龙的繁华,路上没有行人,村庄被封闭起来,就像一个弯腰蹲地,将心脏部位藏起来,用背部阻挡外力打击的巨人。 时间一天两天的过去,离我们上学的时间越来越近了,我想我们是不是快要出村了。 这天爸爸的手机再次响起村主任打来的电话,看到爸爸接电话后神色紧张的样子,我感觉这电话不寻常。爸爸挂掉电话很严肃地对我们全家说:“从今天起,我们不允许走出自己家门。” “爸爸出什么事了吗?”我迫不及待地问。爸爸低垂着头:“我们的小组长家来了一个邻村干农活的,这个邻村人已查出新冠状肺炎,已被确诊,而小组长在前两天来我家送疫情资料 ,也就是患者和我们间接接触过。” 听爸爸这一说我感觉整个天都塌下来了,心砰砰直跳,全身无力,埋怨小组长不但不能保护我们,反而还添乱。 妈妈见我瑟瑟发抖,安慰我:“我们没有直接接触患者,不会被感染,我们现在隔离就安全了。”由于我们村都是小组长来发防控疫情宣传资料受到了牵连,所以小组的人差不多都被封闭在家,居家隔离,在居家隔离的日子里,村医人员测量体温,无微不至。 村委会也建立了微信群,对全村村民进行体温监测,生活交流,精神鼓励,心理安抚。村委会的干部给我们送来体温计、口罩,告诉我们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不出门。 村干部还为我们解决生活物质需求,他们贴心服务,帮我们联系,购买物质送上门,帮助我们心理疏导,我害怕的心开始平静了许多。 “谢谢!谢谢!我会按要求做好隔离,不外出不添乱。”爸爸真诚的向村干部承诺。是呀!那么多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他们不顾个人安危奋战在抗疫第一线,舍小家为大家,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听政府的话呢?赶快好好待在家里,做好家人的防护工作,不添乱,这也是对抗疫做贡献。 那天晚上,爸爸的手机又想起,村主任打来的电话,我的心不由得又紧绷起来,肯定又是疫情严重了,果然不出所料。爸爸挂掉电话,把我从暖和的被窝里叫起来,一边给我穿衣服,一边给我说:“利川防控中心通知村里了,我们全家要到指定的隔离区隔离……”我的眼泪情不自禁地流出来了。 因为我怕隔离的孤单,也怕自己感染冠状肺炎,妈妈来到我身边抹去我眼中的泪水,然后用温和的语气说:“乖女儿,别怕,我们去的是隔离点,那里有电话,感觉孤单就打电话给妈妈,隔离了,我们才会更安全,加油,你一定行。” 我知道是妈妈鼓励我,我给了妈妈一个拥抱,然后做了一个加油的手势。一会儿传来救护车的声音,是来接我们的车。我好害怕,紧紧地拉着妈妈的手,妈妈一手牵着我,一手提着收拾好的行李,叮嘱我要认真听网课,完成老师的作业,并把她的手机交到我的手里,我的泪水再一次流出来了。 我们全家上了车大约一个多小时车程,我们到了隔离的酒店,村里的工作人员和酒店的工作人员做好交接仪式,直接把我们送到了隔离室。我、妈妈、爸爸就这样住在了不同的隔离室,妈妈向我挥手说:“加油吧!” 隔离期间,我每天和妈妈打电话沟通,但我没忘记网络直播课,也没忘记老师布置的作业,并且我还用妈妈的手机关注疫情发展情况,还把这些情况汇报给妈妈,我的日子很充实。 可我每次看到隔离区的工作人员为我们送饭,医务人员量体温忙忙碌碌的身影时,我的心开始自责内疚,疫情面前,我不但不能帮助国家,还给国家添乱,给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医生增加了工作量,我暗暗发誓要做个自律的人,心中默默的向他们道一声辛苦了! 没过几天,我们全家的体温已经都正常了,检测通过,我们被安全送回了家。 “病毒”摧毁不了乐观向上的人,因为疫情延期开学,停课不停学,每天的网课我也如期而至,用科学知识武装自己。多年后我也将能为社会做贡献,不畏时光的艰险,不惧明天的困难!太阳总会升起。 我乖乖待在家里,静心学习,愿疫情早点结束,早日回归学校。利川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h3>

我们

隔离

爸爸

疫情

妈妈

加油

小组长

电话

添乱

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