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寒假,别样的风采1901班李依桐

沉默是金

<h3>国难来临,匹夫有责,坚决宅家,学会自律,从我做起,我叫李依桐,今年13岁,小学毕业于吕梁市离石区朝阳小学,现就读于离石区袁家庄中学七年级1901班,我家三口人,爸爸妈妈和我,我是个活泼可爱,外向开朗的女孩,待人诚恳,尊师爱长,热情大方,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我的爱好很广泛,喜欢看书,朗诵,画画,书法,做手工,游泳,曾获得过科技节小制作科技之星称号,在第十五届为学杯作文大赛中曾荣获一等奖,书法考级五级证书, 时间过得真快,在老师和父母的教导下,不知不觉,我已经是一名初中生了,我非常感谢我的老师和同学们,同时也感谢我的父母,更感谢疫情面前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让我深深知道岁月静好背后的负重前行。</h3> <h3>特殊的寒假别样的风采,停课不停学,成长不延期,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里,我们每天一睁眼关注的就是新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情况,是否有新的变化,是否安然无恙,每个数据都牵动着我们的心,但,我相信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一定会取得这场疫情防控战的胜利,武汉加油!中国必胜!</h3> <h3>2020年的这个寒假。注定是一个难忘的假期,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阻断了我渴望返校的脚步,阻断了我走访亲戚的念头,但阻断不了我力求上进的心,面对疫情非常时期,我更不能懈怠,我要努力学习,保持自律,让这个寒假更加充实丰富。</h3> <h3>疫情面前,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我们袁家庄中学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了“停课不停学”,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开始线上学习,各位老师又默默付出她们的大爱精神。强大的网络平台在这场疫情战中也起到了无声但铿锵的作用。</h3> <h3>教我们的一线老师们似乎在一夜之间都成了信息化能手,他们利用腾讯会议直播APP对我们开始了线上教学,各位老师经过周密的教学计划,默默的辛勤付出,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都做出了精美的教学课件APP,图文并茂,一目了然,展现在我们的眼前。</h3> <h3>一部分教学任务将通过微信班级群,各科老师利用微信群给我们认真批改作业,鼓励我们努力学习,数学老师利用晓黑板助手给我们布置学习任务,督促我们认真完成作业,复习旧知识,解除疑难,预习新知识,引导批阅。<br></h3> <h3>学习期间班主任老师还给我们发了一些校领导的直播链接,让我们静心学习,吸收精华,补充能量,我们如饥似渴,全神贯注,认真听讲,傲游在知识的海洋里,经过校领导们接地气的讲解,及高尚灵魂的感染,逐渐把焦虑浮躁的自己,瞬间拉回到渴望求知的路中,心里不由得赞叹校领导们的知识渊博,敬业,更惊叹于他们求知的精神,更为自己的浅薄无知与渺小感到汗颜。顿时让我醒醐灌顶,悟出了许多道理,学到了很多知识。</h3> <h3>同时,我也受着老师们的谆谆教诲,注重习惯培养,争取做到学校倡导的周末“五个一”,并利用空余时间拾起自己的爱好,画画,手工,让这个特殊的假期更加丰富多彩。<br></h3> <h3>闲下来的时候,帮爸爸妈妈做点家务,老师常常教导我们,百善孝为先,我要从小学会孝顺父母,做爸爸妈妈最贴心的小棉袄,爸爸妈妈开心我快乐!</h3> <h3>非常时期,我们没理由懈怠学习,而更应该加紧脚步,紧跟课程,停课不停学线上课程,既是战疫情应急之举,也是互联网+教学成果的应用展示,老师们担负着艰巨的任务,同时我们也必须认真配合,积极主动完成课后作业。</h3> <h3>在这个新冠疫情的非常时期,84岁高龄的钟南山爷爷及许许多多的一线医护人员,舍身奔赴一线,国难来临,毫不犹豫,义无反顾地为国家贡献一切力量,在死神手里抢病人,这种精神深深震撼了我,此时此刻的我们,那还有理由不认真学习,只有充实自己,才能报效国家,从现在开始我更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取做像钟南山爷爷一样的英雄豪杰!</h3> <h3>我相信阳光明媚的春天即将到来,在这朝气蓬勃的袁家庄中学,当我们再见面时,除了亲切的拥抱与问好,还有满满的收获与幸福,当我们养成了自主学习的好习惯,那将是我们最美的明天。</h3> <h3>心怀梦想,为梦追逐,整理好心情,调整好思绪,期待迎接明天新的太阳,新的开始………</h3>

疫情

我们

老师

寒假

爸爸妈妈

校领导

学习

家庄

知识

停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