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成长不延期——雅小“我的线上教学”系列美篇之一

雅尔塞镇中心学校 刘丽丽

<h3>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本是孩子们重返校园,走进课堂的开学季节,但肆虐的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在这个特殊时期,学校按区教育局统一部署开始了”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线上教学工作🗂为了更好地、更有效地实施线上教学,让孩子们在教学中能学有所获☁️我精心做好前期准备,潜心钻研线上教学,与学生家长沟通交流🤝开启了一段家校携手共育、师生一起成长的线上教学旅程。</h3> <h3> 课前准备</h3><h3>   线上课堂教学不同于在校课堂教学,二年级的学生还小,又是师生隔屏对话🗣,教学难度很大。☁️为此,在教学准备上我下了一番功夫。从网上教学视频找经验👩🏻‍💻🧑‍💻自制教学视频寻佳法。精选首先我设计好每节课的教学内容,明确每堂课的教学重难点。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教学方案📑同时根据教学过程,搜集素材,做课件,剪视频,整理一节课的流程,时间分配⏰,在教学中,以饱满的热情🌹充实的准备和孩子们一起学习。</h3> <h3>  我也通过网络📱和同组教师一起研课,我们相互分享能利用上的网上资源🧑‍💻👩🏻‍💻进行筛选并进行资源整合,找出最适合孩子们理解的方式。</h3> <h3>  我还和家长委员会成员,一起学习,网络知识,共同成长。</h3> <h3>  经过调试,我们的网上家长会很成功。家长和老师都有信心,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会更加进步!</h3> <h3>  每一份努力都不会被辜负,每一分坚持都将会有收获。2日,线上教学第一天🔛马上开始了,我满怀信心。精心制作的教学美篇发到班级群时,孩子们开心极了!🤗</h3> <h3>  家庭是学生成长的温馨港湾🏖家庭教育是学校教育的基础🔛是与学校互为补充的重要教育途径🚏在此期间,我会与家长联系、沟通、交流,得到家长们的理解、支持与配合,家校携手🤜🤛不仅让孩子居家能更好的学习👀也能让我从交流中受益匪浅,在教学上积累更多的经验。感谢家长们对我工作的支持🙏我会努力做好自己,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加油助力。</h3> <h3> 决心就是力量</h3><h3> 信心就是成功</h3><h3> 行动从我做起</h3><h3> 坚持必能胜利</h3><h3> 加油💪孩子们</h3>

教学

孩子

家长

线上

成长

视频

美篇

家校

课堂教学

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