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喜欢的节奏里,过好眼前的小日子

娟子

<p>一个多月了,疫情仍在持续着,却也有了明显的好转,多个省地区接连几日新增病例为零,我的小城起先五个确诊者也已经痊愈。这一刻,真的发自内心的高兴,疫情总算得到了控制,胜利的曙光已在不远处。</p><p><br></p><p>隔着窗小区的三期楼盘已经复工,我再不会抱怨他们施工时的吵闹声,因为那才是正常的生活。静下心来,曾经幻想的足不出户,现在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可当最初的兴奋过后才知,这样的“幸福”真的不需要太久。</p><p><br></p><p>宅家的日子,我开始怀念起曾经的过往美好。我想念小区里人们拍羽毛球的欢声笑语,想念和姐妹们一起跳塑型操时的无拘无束,想念步行街的繁华与喧嚣,想念学院路堵车的日子。</p><p><br></p><p>我想念塔寺北路的马村煎包,焦脆的外皮带着香香的碱面味儿,猪肉紧实一吃就知道是好肉;想念前进小学门口老时家的菜盒子,皮薄馅多,两元钱一个;想念安居街酥软香甜的南瓜饼…,还有还有…</p><p><br></p><p>去年的此时我已去了植物园多次,偶尔可见一两只小野鸭游在湖面,小家伙机灵着呢,我刚想用镜头留住它,“嗖”的一声就潜入了水底。</p><p><br></p><p>今年暖冬,白玉兰该是开花了,湖边的柳树一定抽出了绿丝,海棠花的枝头是否已经缀满了粉色花蕾?还有那些叫不出名字的树木的枝条也开始泛出鲜亮的活色,鼓起了青春的芽孢吧。</p><p><br></p><p>燕子还不见踪影,它们此时许是在反北的路上,相信过不了多久就能飞回来了。</p> <p>有说,在庸常的时光里,是食物让我们的生活闪闪发亮。我说,食物是可以品尝到香气腾腾的幸福。</p><p><br></p><p>头天晚上闺女念咕着想吃炸油条,第天一早老公便端上了他的“原创”,嗯油亮酥软,爱的味道哦。哈哈,以后再也没借口走出厨房了。</p> <h3><font color="#010101"><p>只有对食物一丝不苟的态度,才能犒劳我们挑剔的味蕾。奶香小面包,说实话吸引我的不仅是手作过程的乐趣,更欣喜是看到它在锅里慢慢的“长大”,直到成熟到香味溢出飘满整屋子。</p></font></h3> <p>勤奋不一定能致富,但懒在某些时刻就一定要挨饿哦。小葱烫面饼,初次做它,虽然开始有点小插曲,但结果还算满分。柔软筋道有嚼头,刚出锅时最好吃,浓浓的面香,咬一口,那种满满的幸福感会让你一口气吃到饱哦。</p> <h3><font color="#010101"><p>沉浸在自己喜欢的东西里,就不会被各种沮丧情绪左右。哪怕不出门,用心的人也在努力把日子过的丰盈。</p></font></h3> <p>愿疫情结束以后,所有和家人分离的一线人员,都能平安健康归来。</p><p><br></p><p>愿所有的普通人,好好遇见,慢慢相守,久久相伴。</p><p><br></p><p>愿你我在喜欢的节奏里,过好自己的小日子。</p><p><br></p><p><br></p><p><b>图文/ 娟子【除主题图外】</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