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花趴在枝头》

亦然

<h3>——题记</h3><h3>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就像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h3><h3>在2020年还未到来之前,无数人对她充满了诸多甜蜜幻想:</h3><h3>但是我们谁都没有想到,一场意外让2020的开年,并不是那么顺遂。</h3><h3>人间桃李漫春风,流水飞埃过眼空</h3><h3>2020开年的虽然艰难,但是已经熬过了出头,风雨过后,会有更绚烂的彩虹,春天还会远吗?</h3><h3><br></h3> <p><br></p><p>窗外下着雨。</p><p>喜欢这样闲暇的时光,着一袭宽大的睡衣,或躺或坐,也可倚窗,听一首曲子水一样滑过心际,不经意间温暖在心底缓缓流动,将一杯婉约铺陈。拈一指水墨,暗香浮动,行走在诗路心语的红尘,含笑一眸浅思的美丽,幽幽情,悠悠梦。</p> <p>被细雨打湿的歌吟,散发出</p><p>青草的气息</p><p>葳蕤的心</p><p>蝴蝶一样飞</p><p>流水,又丰盈了几许</p><p>那些奔走在春天的花朵</p><p>只待春风一度,或清丽,或妖娆</p><p>就会缤纷整个季节</p><p>一片叶子就能读到一个完美的春天, 这些年 我在温暖的记忆中行走</p><p>我和春天的约会从未间断</p> <p>从哪里来</p><p>黯然这场严冬以后</p><p>花开在严寒</p><p>这是怎样一个开始</p><p>月落的树梢</p><p>摇落漫天风花</p><p>白的,竟感觉</p><p>黑夜的纯净</p><p>看见那点残红,在灯里</p><p>到哪里去</p><p>悄然那场春风之前</p><p>瘦柳的堤边</p><p>在窗前,</p><p>风铃的檐下</p><p>一串银铃的歌</p><p>在黎明</p><p>阳光升起的时刻</p><p>静待花开</p> <p>记得有一首诗:我想有一座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多么美好的憧憬啊。</p><p>花,就开在我的眼前,绰约,芬芳,迷离。我知道这花对于我是一种诱人的美丽,甚至令我迷惑。但我不敢靠近,不敢伸手,因为我知道,一旦靠近,一旦伸手,这份美丽便永远不再。与其看着这份美丽在我掌心凋谢,不如后退几步,静静地守护和欣赏,与它一起同享日出,同感日落,宁静而美丽。</p> <p>只做一个素色女子</p><p>娉婷而不媚俗</p><p>嫣然而不张扬</p><p>从容移步风尘起落</p><p>约住旖旎光影</p><p>与风云把盏</p><p>与四季笑谈</p><p>把每一程风景写意成水墨丹青</p><p>在一朵花开里</p><p>一袭素衣,衣袂飘飘</p><p>左手诗词黄卷,右手烟火人生</p><p> 静谧中,静候花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