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凛冬散尽,星河长明

💗呼噜噜🍭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古印度寓言中说:即使满地荆棘,也不会阻挡前进的道路。我们不需要去除满地的荆棘,只需穿上鞋子就可以了。</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是的。面对难以预测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我们要做的是保持镇定,认识新型冠状病毒的本来面目,在力所能及的方面做好自我保护。让我们激活自己的脑细胞,在纸上画出思维导图来了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保护自己和家人!</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面对当前新型肺炎严峻的防控形势,白衣天使们纷纷主动请缨,参与抗击新型肺炎,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我要向这些逆行的医护人员致敬。</p><p><br></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愿武汉能早日战胜所遇的困难!武汉加油!中国加油!</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我们暂时还不能去学校上课,但是停课不停学,我们宅家开始了“空中课堂”学习,自从开始了网课学习,我的生活也变得有规律了。</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成了“宅宝”。周一到周五按时参加空中课堂学习,课前自觉做好预习,课后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p> <p>&nbsp;&nbsp;&nbsp;&nbsp;&nbsp;空闲之余,我拿出旧的练字纸,沉下心来好好练字!老师说练字可以陶冶情操,磨练人的意志。</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当然,每天我还会坚持看书,英语阅读打卡。</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对喜欢阅读的人来说,看书是一种享受。书卷中的意念像一股无形的动力,影响你的思想和心态。书乡浸润时久,则心胸玲珑,见识广阔,自然语言有味,气质高雅,此书卷气也。</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战“疫”在家,洗碗、洗菜、叠被子我全包啦!</p> <p>&nbsp;&nbsp;&nbsp;&nbsp;&nbsp;心灵手巧的我还能给妹妹梳一个可爱的“小揪揪”。</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还学会了做水果拼盘、水果沙拉,给抹布清洗消毒等家务劳动,感觉时间过得好快,这些事情让我每天过得充实而又有意义!</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宅在家里,健康很重要!尺水能兴波,斗室可健身。书房能做操,客厅可小跑。</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还可以把爸爸“杀”的丢盔弃甲,举手投降!</p> <p>&nbsp;&nbsp;&nbsp;&nbsp;&nbsp;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每天我都在默默关注着疫情的消息,祈祷着患者们能够早日痊愈、战“疫”勇士们能够平安归来。看到湖北省外连续三天新增病例降至个位数的消息,我不由得欢欣鼓舞!</p><p><br></p> <p>&nbsp;&nbsp;&nbsp;&nbsp;</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一零后的我们,对于抗疫或许做不了什么大的贡献,但我们能做到的是,相信我们的国家,相信广大的白衣天使。不用谣言去解释真相,不用恶意去揣测善良,用坚定杀死恐慌,用温柔克服困难!</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愿凛冬散尽,星河长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