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时期,别样的我们!

舍得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们一起怀着美好的心情迎来了寒假。没想到突然发生的疫情(新冠状病毒)破坏了我们原本的计划。失落的我们想起了《安妮的日记》,与之对比,发现这失去自由的日子其实也有美好的一面。至少我们还可以看见蓝天白云,还可以通过互联网看这个世界,我们只是暂时禁足。与其失落,不如换个角度考虑问题。这也许就是上天给予我们最好的亲子时光。我们一起好好珍惜,一起学习,一起锻炼,一起做美食,甚至还可以一起激烈的辩论关于生活与学习的点滴……</p> <p>于是接下来的日子,我看到了那个努力学习的你。为了让学习更有趣,你约了邻居在读医科大学研究生姐姐,还有一个学霸弟弟一起学习。你们学习中不懂的虚心向研究生姐姐请教,你也把你热爱的数学物理知识分享给学弟。学弟热爱书法、文学和运动,他带着你一起运动练字。每天你们早上八点准时相约一起学习,下午做完作业,傍晚一起锻炼。这样井井有条的每一天,让我发现了这个寒假别样的意义!</p> <p>寒假期间,我们一起制定了每周学习计划表。我想自律的人或许仍然平凡,但绝不会平庸。人最终的高度,取决于对自我要求的高度,这是一定的。对自我有高要求,并严格去做,正是最好的自律。李开复曾说:“千万不要放纵自己,给自己找借口。对自己严格一点,时间长了,自律便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生活方式,你的人格和智慧也因此变得更加完美。”当一个人把自律当成与困境博弈的利剑,当成专门消灭懒惰和绝望的武器之时,就真正的能够驾驭自律了。</p> <p>学习之余,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平时妈妈工作太忙,生活中比较少陪伴你。而由于疫情限制的自由,我们每天都在一起享受亲子时光。这期间,你学会了做饭,做家务,偶尔还臭美一下敷面膜。甚至还学会了烤面包,做奶茶。家里能折腾的,我们都一起折腾了。原谅妈妈秀一下你那看起来不怎么好看的一桌菜。但是在妈妈眼里那是世界上最美味的午餐。因为那是在冰箱没有什么食物的情况下,你想办法组合折腾出来的午餐。这证明了你学会了为生活思考和策划。你真的很棒!</p> <p>我还要分享一下你在妈妈办公室外走廊背诵英语的视频。那天妈妈加班,你为了不打扰妈妈工作,独自一人在走廊背诵英语,在我出来上洗手间的时候,看到了这一幕于是记录了下来。这一刻我是感动并幸福的。孩子,你真的很努力了,无论你奋斗的结果如何,我都为你而欣慰。</p> <p>生命在于运动,奔跑吧少年!你奔跑的样子最帅,充满活力与阳光☀️!希望你能一直坚持下去✊。</p> <p>最后我要感恩厦门英才的优秀园丁们培养了一个有担当,独立上进的你!在这个寒假我更是深有体会,班主任每天七点多就开始提醒同学们早读,上课及督促作业的完成,甚至连锻炼都在督促。各科任课老师用特殊的方式坚持给你们上课,修改作业,和学科测试。一群优秀的学子一定是饱含了所有恩师们坚持不懈的担当与爱。这种精神无时无刻无不让家长们动容!感恩英才,感恩恩师们给我培养了一个充满阳光,积极向上,努力奋斗的娃儿!我居然有了种被孩子呵护的感觉!我是欣慰的,幸福的,满足的!感恩遇见厦门英才,感恩遇见所有辛勤付出的优秀教育者们!</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厦门英才初二(3)班叶彦君妈妈</p>

一起

学习

妈妈

感恩

自律

英才

寒假

我们

学弟

折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