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老师妈妈成长记

晓欢

<h3>  2020年初,新年的爆竹声还未响起,一场没有烟的疫情战役突然打响,全国人民的心揪在了一起,关注疫情成为身边每一个人最重要的事情。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作为一名教师,有着一段特殊的经历。</h3><h3> 突如其来的疫情将我和两个年幼孩子困在了任丘家中。爱人在河间工作由于封城不能回来。面对着上级要求的停课不停学的指示我变身成为了一个“超人老师妈妈”。</h3> <h3>  首先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了直播教学的平台培训,使我有机会成为一个菜鸟主播。面对着新的授课方式我付出了比平时更多的时间去备课,直播的每一节课都相当于一节公开课。 经过三个星期的直播,我对网络授课工作已经驾轻就熟,每天忙忙碌碌,开直播、制课件、录微课、发通知、批作业、单独连线辅导学生,忙的不亦乐乎。我直播,光嘴说不行,还要播放PPT,我点名“来,某某某连线,你来说说这道题怎么做”和学生互动,已经完成的请回复“1”,全部做对的回“6”孩子们兴趣盎然,我也乐在其中。</h3><h3>直播授课</h3> <h3>录制微课</h3> <h3>钉钉网上批阅作业</h3> <h3>指出孩子作业中的错误</h3> <h3>语音讲解习题</h3> <h3>  当然这其中也不免心酸。直播的第一个星期原来的手机就罢工了,好吧旧的不去新的不来。给孩子们录的小视频太大钉钉传不上去,向家长求助,学习手机压缩视频的方法到凌晨。</h3> <h3>  每天在我直播时都是才上二年级的哥哥看着刚刚两岁的弟弟,但是哥哥也还是个孩子不免发生意外,就在28号直播快结束时弟弟不小心摔倒了,摔的满嘴是血。看着年幼的孩子,我想我是个不称职的妈妈,但是我坚信我是个称职的老师。</h3><h3> </h3><h3><br></h3> <h3>  停课不停学,我们在行动;抗病毒战疫情,园丁们责无旁贷!中国--加油!武汉--加油!</h3>

直播

疫情

孩子

授课

停课

妈妈

超人

老师

年幼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