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晚上尽想他

宁静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晚上,按门闭户,屋子里空气不像白天那样令人轻松亮堂,孩子又用一根火柴划着醺艾条消毒,这令我生气又痛苦地摒着呼吸。家里就只剩一根火柴,两根手指粗的艾条自然是没点着,于是她又从书柜里找出气体打火机点燃了艾条,燃烧的艾条滋滋冒着浓烟,呛得人睁不开眼,大概几分钟赶紧督促她掐灭艾条再打开窗户通风换气。</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初春的夜晚,寒气逼人,窗户里流进的寒气袭击着人的肌肤,冰凉侵骨,疫情时期最害怕的是感冒发热,于是板着脸在十分钟内赶紧关闭窗户倾听双耳嘶嘶的鸣叫,眼前是昏浊的灯光照射着屋子里的每个角落,这根艾条相当于十根香烟的威力,难怪双肺经不起折腾,对烟雾的憎恨和恶心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强烈。</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nbsp;楼顶的叮咚声总算停息,他们折腾一天也该息息了,谢天谢地,此时的世界便是我的了,我手指可以在屏幕前飞快的滑动,光线越来越清亮。</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我沉醉在自由的天地里,好像心中的希望被刚才那根火柴上窜的火苗升起一股暖流,它那红红细嫩的火苗从我眼前闪烁,我变得兴高采烈起来,强烈的爱主宰了我的心情。我愿意在城市灯火辉煌的意境中想像瞬息之间的婀娜多姿;更愿意在乡村寂静的意境中想像年深日久的端庄秀丽。</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残留的烟味如同冠状病毒的顽固,它躲在我的世界里与我的嗅觉争斗,躺在我的床里叹息,我用力抖抖威风,它便战战兢兢被消灭在武汉市的新夹街里。</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已听到柔和的江城发出均匀平静的涛声,明天该是风平浪静的好天气。</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