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话诗

茶语时光

<p>《戴口罩》</p><p>今天我给一哥们打电话</p><p>对他说</p><p>见面要戴口罩</p><p><br></p><p>他问是戴口罩才说话吗</p><p>我说</p><p>说话就要戴口罩</p><p>他说听不清</p><p><br></p><p>我摘下口罩说</p><p>刚才我戴口罩说话有点嗡</p><p>他说</p><p>我听清你没戴口罩说话了</p><p><br></p><p>卧槽</p><p>能听见我没戴口罩哟</p> <h3>什么是废话诗,生活中简单的事拿来说,一句就说得清的,白白的说,嫌不够,又多说上几句。废话诗为什么会流行?生活繁了,就想一种没思考地活。废话诗的意义在于,说废话是因不复杂,说是诗其实也就是不要长!</h3> <p class="ql-block">《大葱馅水饺》</p><p class="ql-block">大葱馅水饺皮薄肉香</p><p class="ql-block">门口超市有</p><p class="ql-block">是山泉牌的那种</p><p class="ql-block">我喜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春节前买了好几袋</p><p class="ql-block">疫情期间宅家</p><p class="ql-block">用上了</p><p class="ql-block">怕麻烦就吃上一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昨天吃得没得了</p><p class="ql-block">就去门口超市买</p><p class="ql-block">居然有</p><p class="ql-block">还没涨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每天打开冰箱不解冻</p><p class="ql-block">直接下涨水锅煮漂起来</p><p class="ql-block">舀到碗里就吃</p><p class="ql-block">快捷不麻烦</p><p class="ql-block">好吃</p> <p>《小姐姐和她的小狗狗》</p><p>我们小区</p><p>有一个小姐姐</p><p>小姐姐有一只小狗</p><p>我见过她和她的小狗狗</p><p>还是春节前的事了</p><p><br></p><p>以前周末散步时间</p><p>大家都来小区里的小坝子</p><p>大人和小孩</p><p>老爷爷和老奶奶</p><p>还有大叔大妈</p><p>扎堆讲话</p><p>唯小姐姐只和她的狗狗玩</p><p><br></p><p>小区坝场边上公告栏</p><p>还贴着疫情期间的管理告示</p><p>这个周末</p><p>坝子里扎堆拉家常的情景</p><p>明显还没恢复</p><p>但小姐姐和她的小狗狗来了</p> <p>多年以后,但愿考古能发现我这三篇废话。研究发现,在上古的公元2020庚子年,地球上得了一场瘟疫。在疫病期间,人人脸上戴一块白布,看来人类已知道防护了。那时物质也基本够了,大家宅家都有吃。看来有一个强势组织,保证物价没涨。这场传染性疾病,发生在一个叫春节的时间里,春节后不久可能疫情控制住了,小姐姐和小狗狗来了,春天也快到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