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润心灵,阅读促成长。 ——九年三班寒假读书汇报掠影

云儿

<h3>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所见的风景有限,是书籍让我们看得更远,更清晰。丰富多彩而有意义的人生应该伴随着读书而发展。好文章是一面明亮的镜子,折射出人间万象、生活百态,让人在纷繁芜杂的生活里依然能看清人情世故,在思潮起伏的时代仍有清晰的思想和行为。</h3> <h3>  读书,是“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的恬淡,是“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精思子自知”的缜密;读书,是“眼前直下三千字,胸次全无一点尘”的专注,是“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彻悟。两个月的假期生活中九年三班同学们及教师完成了对《简·爱》和《儒林外史》的阅读,收获颇多。</h3> <h3>  《简·爱》是一部带有自传色彩的长篇小说,是英国十九世纪著名作家夏洛蒂*勃朗特所著。是一本以作者自己内心强烈的精神追求铸炼成的经典之作,饱含着她无限情感和个性魅力,让人为之赞叹,让我从苦涩的品味中,倍加珍惜甘甜的滋味。</h3><h3> 《儒林外史》是一部长篇讽刺小说,他描写了许许多多的人物,并通过用生动的形象,去反映了末期社会上的不好风气,同时也揭露了当时反动统治的罪恶,还揭露了一些读书人的卑鄙手段和作为,可以说是可笑,可鄙,甚至于恶急的地步。</h3> <h3>  “你以为,因为我穷,低微,不美,矮小,我就没有灵魂没有心吗?你想错了!我的灵魂跟你的一样,我的心也跟你的完全一样 ! 要是上帝赐于我一点美和一点财富,我就要让你感到难以离开我,就象我现在难以离开你一样。我现在跟你说话,并不是通过习俗,惯例,甚至不是通过凡人的肉体------而是我的精神在同你的精神说话;就象两个都经过了坟墓,我们站在上帝脚跟前,是平等的------因为我们的精神是平等的 ! ”</h3><h3>  这是简·爱对罗切斯特先生说出的一番肺腑之言。字字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所以简·爱赢得全世界读者的尊重与喜爱。</h3><h3> </h3> <h3>  功名富贵无凭据,费尽情绪,总把流光误。浊酒三杯沉醉去,水流花谢知何处。这是《儒林外史》开头的几句。能够说,这也是整本书的灵魂所在。</h3> <h3>  "在眼睛之前,书籍打开了通往世界的窗口,在道路之后,脚步写就人生旅程的诗篇" 。</h3> <h3>一本好书,冲击着读者的心灵。一本好书,可以让颓废的心灵得到鼓励;让忧伤的心灵得到抚慰;让迷惘的心灵得到指引……</h3> <h3>不动笔墨不读书。更多的学生已经养成了习惯,读书时随手把自己的心得,自己的感悟通过笔尖流露在纸上。</h3> <h3>思维导图,让学生更好的梳理了书本的内容,加强记忆。</h3> <h3>批注,更是学生一个很好的阅读习惯。</h3> <h3>  好的书籍是高级营养品,能滋养我们的灵魂。“腹有诗书气自华”,浸润书香启迪智慧。</h3> <h3>经典氤氲,沐浴书香润泽;</h3><h3>经典砺性,塑造高尚情操。</h3><h3>读书,让生活有温度,</h3><h3>读书,让灵魂有湿度,</h3><h3>读书,让生命有深度。</h3><h3>读书,让我们明白生命的宽度和深度,获得人生真正宁静的力量。让我们九年三班的学子们永远沐浴书香,与书为伴。</h3>

读书

简爱

书香

心灵

灵魂

三班

儒林外史

人生

我们

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