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陨石

北京陨石猎人

<h3>  大家好,我是首师大附属房山小学的孔令驳老师🙏 2020年初是一个不寻常的开始:湖北****疫情牵动着所有华夏子孙的心……众志成城,抗疫的胜利总会属于我们💪 万里长城永不倒、千里黄河水滔滔……中华民族五千年铸就的悠久历史与民族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砥砺前行……每一个中国人都需要勇往直前,勇于探索,求知:永远都是进步的前提。工作之余:我总抱着一颗求知的心,把不懂的知识通过各种渠道变成心知肚明……活到老学到老,世间万物有太多的知识等待我们去探寻,在这里请大家和我一起,走进我儿时曾经仰望星空看到无数颗划过天际的流星却遥不可及的神秘世界:神奇的陨石在这里等你……<br><br><br><br></h3> <h3>陨石,来自遥远的宇宙,地球大气层以外的小行星碎块高速飞行,偶尔会发生碰撞而改变原来的运行轨道,有一些会冲向地球,由于地球强大的吸引力使得这些小碎块以非常高的速度冲向地球,速度可达30—40千米/小时。由于速度太快了,这些碎块会和地球大气层摩擦产生高温使自己熔化,多数没有到达地球就化为灰烬,这就是我们所看到的流星。有一些体积较大的没有完全烧尽,落到了地球上,我们把这种石头称为陨石。陨石主要分为石陨石、石铁陨石和铁陨石。</h3> <h3>下面我们就来欣赏几个陨石图片吧</h3> <h3>下面的是铁陨石:铁陨石含金属铁和镍达到80%—90%以上,如果用磁铁靠近它们,会牢牢地吸住。铁陨石表面会有一些小坑状的地方,被称为气印;还会有流淌状的纹路,被称为熔流纹。</h3> <h3>北京房山铁陨石</h3> <h3>北京房山铁陨石</h3> <h3>北京房山铁陨石</h3> <h3>下面的图片是石铁陨石。石铁陨石成分主要是由石质和铁质元素混合而成,用磁铁靠近它们,会微微地吸上去。石铁陨石表面也会有一些气印和熔流纹等陨石特征。相对来说,石铁陨石的密度会比铁陨石小一些!</h3> <h3>北京房山石铁陨石</h3> <h3>北京房山石铁陨石</h3> <h3>河北省涞水县发现的石铁陨石</h3> <h3>北京门头沟区发现的微磁石铁陨石</h3> <h3><br>石陨石主要是由多种石质物质组成的陨石,含有的金属元素只占很少部分,所以石铁陨石磁性一般较小。一般的石陨石也具有气印和熔纹,只是很多坠落很久的石陨,由于风吹雨打,表面特征不太明显了。石铁石的密度会比石铁陨石小一些。下面我们来欣赏一下石陨石图片吧……</h3> <h3>发现于北京房山的角砾石陨石</h3> <h3>发现于北京房山的角砾石陨石</h3> <h3>发现于西藏的石陨石</h3> <h3>发现于广东梅州的碳质球粒石陨石</h3> <h3>在几年前,我和朋友在北京房山某地发现了一种:形状经典、带有气印和完整熔壳的玻璃陨石。这种玻璃陨石是微磁性:内部质地致密、纯度高,亮度高、色彩斑斓:有黑色的,蓝色的,绿色的,棕色的,同一种颜色还有深浅之分……</h3> <h3>下面我们就一起欣赏漂亮的玻璃陨石吧……</h3> <h3>这块玻璃陨石熔壳完整,内部是墨绿色。</h3> <h3>这是一块黑色内质的玻璃陨石</h3> <h3>铁陨石讲座小视频</h3> <h3>石铁陨石讲座小视频</h3> <h3>结束语:<br> 这次给同学们介绍的陨石知识只是抛砖引玉,浩瀚宇宙奥秘无限,我今天只是把我工作之余的业余爱好:寻觅陨石、研究陨石、与全国各地的星友(陨石爱好者的统称)交流学习陨石知识,互相交流、互相学习🙏 据我所知:很多同学都有不同的爱好:舞蹈、足球、游泳、绘画、写作、书法、跆拳道……我一直坚信:成功的路不止一条,只要你能坚强自己的信念,每天进步一点点,成功就是属于你的👍 加油吧,同学们……我们都期盼属于你的成功……<br><br><br><br></h3> <h3>踏遍千山万水,人生没有轮回👌 勇往直前,无怨无悔……💪 💪 💪 </h3>

陨石

石铁

房山

气印

地球

北京

玻璃

下面

碎块

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