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疫情下成长

且听风吟

<h3>大家好,我是沂南三中七年级五班的王雅乐。</h3><h3><br></h3><h3>一场突如其来的病毒大战在武汉打响,战火蔓延,破坏了原本喜庆祥和的春节,每个人都在关注疫情,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h3> <h3>现在本应是假期结束,我们坐在教室里专心学习的时候,但因抗疫需要我们不得不宅在家中,也许有人觉得宅在家里憋闷,可这正是一些人回不去的家,看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叔叔阿姨们,他们顾不上回家,顾不上管家里的孩子,冒着生命危险解救病人......我们应该响应专家的指示,“尽量减少或者最好不外出,避免人传人”。</h3> <h3>幸运的是我们还可以享受科技的便捷,“停课不停学”,在家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上课,老师精心制定了科学的课程表,对学生如何在家学习进行针对性的指导。</h3> <h3>我们在家认真听网课,并认真做笔记</h3> <h3>课后,老师们会根据我们的情况,针对性地布置作业,我们将写好的作业拍照上传,上传讲题视频,背诵视频等。</h3> <h3>其中,讲题视频是最能够激发我们学习动力的作业,既能够使我们锻炼思维和语言,也能够使我们更加牢固地记忆知识。</h3> <h3>一些重要知识点需要背诵,需要时间,老师让我们注意休息,可别管多晚,老师都把我们上传的作业批改完。我们一起在努力!</h3> <h3>老师们认真批改作业,详细地指出了我们的优点和不足,保证了我们的学习效果。</h3> <h3>当然,我们在家不单单是学到了书本知识,通过这次疫情,我体会到了什么是奉献精神,奋战一线的抗“疫”战士,以无私奉献精神为我们负重前行,他们众志成城、不顾生死,挡在疫情面前,替我们守护“一方净土”,有的甚至付出了宝贵的生命,让我们向英雄致敬!</h3> <h3>通过这次疫情,我学到了要关爱他人,爸爸妈妈天天打电话嘱咐爷爷奶奶别串门,戴好口罩;爷爷奶奶把自家种的菜放到我们家属院门口,为了我们安全不进门;爸爸的朋友把口罩省出一袋送给没买到口罩的我们,点点滴滴,透着关爱......</h3> <h3>我也要行动起来,做我该做的事,少出门或不出门,出门戴口罩,用酒精消毒,勤洗手,讲卫生,让病毒远离我们;</h3> <h3>在家好好学习,认真听好每一节网课,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学好知识,让我们长大有能力为社会做贡献;</h3> <h3>帮父母打扫卫生,做做家务,做好我力所能及的事......</h3> <h3>帮忙做饭,学习厨艺</h3> <h3>弟弟调皮,爸爸妈妈比较辛苦,课余时间陪弟弟玩,帮忙照顾弟弟</h3> <h3>我爱好画画,有空画幅画,做做手抄报</h3> <h3>劳逸结合,上阳台浇花、赏花,放松一下心情</h3> <h3>寒冬过去,春暖花开,新冠肺炎的确诊病例逐渐减少,我们看到了胜利的曙光,祖国的春天回来了,让我们用心感受生活的美好和温暖,和祖国一起成长,加油,加油,加油!</h3>

我们

疫情

老师

作业

口罩

在家

上传

讲题

加油

认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