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假期珍惜陪伴孩子们时光

六月的雨

<h1>时光荏苒,岁月流逝,我也是俩个孩子的妈妈了,<span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font-size: 17px;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人生中出现的一切,都无法拥有,只能经厉,</span>78年出生的我也有很多的人生经历,如98年洪水,汶川地震,非典等。 </h1> <h1>然而今年2020年新年(春节)我也没有经历过。中国的新年是团圆的日子,全国各地的人们都接到通知需要居家隔离,因为冠状病毒🦠感染危机到每个国人的生命。以前经历那些事情的时候自己年纪轻轻的不会考虑太多。信息没有现在发达。现在手机,电脑每时每刻都在更新病毒感染患者的信息、人数、字幕显示新增加的死亡的治愈的。</h1> <h1>从1月末到2月初,国人们都在隔离和防护中度过的,这样的疫情孩子们不能开学,我家大宝今年中考,当家长的都希望孩子有好的未来,所以每天有时间就会监督儿子的学习复习,全国各地都采取停课不停学的网上教学。网课以前儿子都上过,但是这次手机网上听课,老师们隔着屏幕可以和几十名同学一起上课。可是看见她们听见他们说话。使得孩子不会在家里懒惰,我家闺女3岁了,每天我也要求闺女写一点数字(1.2.3.4),她不喜欢写字,用各种理由和我说,但是我不能妥协,闺女也每天按时写完,孩子们要学会自己的事情要按时完成,不努力谁都帮不到你的。居家时间长了俩个孩子很闹人,我老公对孩子们都会很耐心,对儿子说:“&nbsp;<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遇到事,如果你从乐观的方面去想,你就会有一种积极的心态,结果通常也会是好的;如果从悲观的方面去想,你的心态就会变得很消极,结果通常也是糟糕的!所有鲜活生机都是从干枯腐朽中萌发而出。只要心中希望不灭,生命的活力就不止”</span><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nbsp; ,孩爸每天和孩子们一起锻炼身体,做各种我们小时候的游戏,教女儿认字写字。 我们做父母的陪伴孩子们的时间不多,小学、中学,高中就这几年。大学时候离开家,没什么时间和父母生活在一起了。珍惜在一起的日子,自己的这个小家每天都要做好预防,勤洗手,少出门,出门必戴口罩。想想我们中国这个大家人口很多,为了保护好这个大家庭,全国各行各业的人医生,护士,军人,警察,社区的工作人员等。他们(她们)不顾自己安危请命战斗在疫情的前线,让我们在后方可以安心的生活学习。盼战胜疫情,疫情前线的英雄们回家团聚,期待明天可以正常的生活学习和工作,寒冬已去,暖春即来。中国加油🇨🇳</span></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