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之恩 永生难忘

扬子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 原创:杨子小札</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如果没有这场劫难,我还是一如既往的简单。有了浩劫中死里逃生的经历,我心里一直念叨着一句话:</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活着真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nbsp; 岁末年初,新冠病毒侵袭武汉。专家組1月10日再次宣称:未发现明确的人传人证据,可防可控、不会人传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 于是武汉的人们,在农历新年前夕依然辞旧迎新,团年聚歺,一派祥和。</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 元月13号,武汉十一中师生春节联欢会如期举行。师生三代100多人欢聚一堂,唱歌、跳舞,聚餐,敬酒,喜氣洋洋,仿佛時光倒流,又回到青春年少的美好時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 聚会后的第三天,没有任何感冒迹象,我却突然咳嗽、气管部位发紧,好像被人闷了一棍。以为是支气管炎,病急找药吃,服用止咳糖漿,無效;吃家里的阿奇霉素、仍然無效。 胸部感觉发闷了,呼吸也觉得不自然了,又莫名其妙的拉肚子。</span></p> <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 <span style="font-size: 22px;">这些都是与冠状病毒感染症状一样,我很慌张,知道自己麻烦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 过了两天仍然没有好转,网上已有病毒感染者街頭倒下的視屏。 上网看到武汉医院🏥就診人满为患.医护人员也处于艰辛与危险之中。</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nbsp; 诚惶诚恐地跑去医院看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nbsp; 到医院一看,整个大厅和走道人山人海拥挤不堪、听到有人在高声叫喊:我要挂发热门诊的号!一看这阵势,我抬脚就冲出了医院!</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 到处买不到囗罩,医护人员巳紧张地穿上防护服,我去医院连口罩都没有戴,处处存在着危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nbsp; 回家!只好继续吃阿奇霉素,連吃三盒仍然無效,咳嗽,气管难受,胸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 心怀恐惧啊!感觉自己都快要疯了。在死亡面前那种内心的煎熬,沒有經歷过的人是无法体验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 为了释放心中的压力,我一反常态地在自幼一起长大的同学群里高歌,泪水伴随着歌声,同學们都觉得我不正常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nbsp; 我不想告诉同学说我生病了,不想在他们中间又增添一个惊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nbsp; 家人都在美国,我也不想让他们知道我的现状而担心,什么事都是我一个人扛着。无奈、无助,淚流滿面⋯⋯</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 心神不定上网浏览,有人沒有发烧,也遭病毒侵蚀。 还有一个病例与我症状十分相似的人,来不及确诊就去世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 接着又传来不幸的消息,参加联欢会的好几个同学病倒了,拉手风琴的同學和拉二胡的同學己确诊新冠肺炎收治住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nbsp; 一场春节师生联欢会,我熟悉的校友中就有10多人感染新冠病毒,春节过后,才几天时间,两位同学在医院救治无效,相继去世。顿时泪水长流,兩腿发软、心痛不已啊!</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回想起在聚会过程中,我与拉手风琴的同学多次近距离接触。演出前,手风琴同学身体状态一直不好,我担心活动现场发生意外,多次到他面前嘘寒问暖。他说心脏不舒服,我去找同学要了救心丸送到他手上服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们又在一个桌上吃饭,互相敬酒,如此亲密接触。想到這些,让我心里发慌,坐立不安。那种紧张、焦虑、狂躁、恐惧的心情无法形容,精神几乎到了崩溃的边缘。</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 </span> <span style="font-size: 22px;">一个多月前,我从美国回武汉陪伴90高龄的母亲,保姆回家受病毒感染来不了,隔壁鄰居一家三口倒下兩人。如果我再出事,媽媽怎麼办?</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医院人山人海进不去也去不得,已经住进医院的同学,因为新冠病毒无药可治,每天看到病房鲜活的生命在眼前消失,医护也受到感染倒下去,精神崩溃了,在同学群里哭喊着:"谁来救我呀!"那种悲怆的情形让人心痛啊!</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怎么能进医院呢?我的妈妈一天都不能离开人。</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 我怎么办?我要求救!我要向大洋彼岸前不久为我看过病的老师求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 我知道这位在美國哈德逊河畔帶孫兒的老師,有本事能够救我。我领教过他超凡的医术,曾经写过一个美篇巜神奇中医治疗,现代扁鹊再现》讲述老师为我看病的故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nbsp;</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nbsp;"赵老师!救救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 由于时差关系,我一直忐忑不安地等着回音,当微信終于出现赵老师的頭像時,一束光照进了我的心里,那是求生欲望中看到的一片光芒。</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nbsp;我感到我有救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nbsp;瞬间,泪水奔流⋯</span></p> <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span style="font-size: 22px;">"杨子你怎么啦?"&nbsp;</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我咳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咳多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七天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还怎麼不舒服?"</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氣管发緊,很难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还有什么不舒服?"</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胸悶"</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发燒嗎?"</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不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有痰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刚开始干咳</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现在有白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 我一边抹着眼泪,一边描述我的身体情况及生活状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 听完,赵老师没有多讲话,只是告诉我立即把阿奇霉素停下來,說"這种抗生素再吃下去只会让身体越来越寒涼。寒湿是新冠病毒最喜歡的人体环境,吃那么多抗生素如同助邪伐正,加重病情"。</span></p> <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span style="font-size: 22px;">"你背上有汗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或者背上有潮润的感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有潮润感,吃热食时现在会出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你方便拍一张舌像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 &nbsp;特別叮嘱:"拍舌像时舌头自然伸出,不要吸一下再伸出"。&nbsp;</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 又让我拍了一张面部照,双手照。稍后說:很清楚,与一线传來的新冠病毒感染患者症狀比照,你症狀齐备,沒发烧是因为早一段时间你吃过中药🌿治好多年旧疾,身体正处于运行的最佳狀态,还有一定的扺抗力&nbsp;</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 医院人满为患号都掛不上,建议你做好自我隔离。</span></p> <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 <span style="font-size: 22px;">赵老师又说:杨子,你己经有些狂躁忧郁症的表现了,这对救治没有好处,你现在要冷静下来,印象中你是一个有担当的人,这个时候情绪一定要稳定。</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 现在我给你简单讲一下这个病毒的习性及治疗的方法。听赵老师这么说,我知道老师胸有成竹,心情一下也好了许多。</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 赵老师说:新冠病毒传染速率非常厉害,用抗生素,一派寒凉助邪为虐,恶化病情;上激素,更糟糕;等疫苗,一代还没搞出来,病毒己变异进化到第三代。所以西医坦承:现代医学手段目前没有任何治疗办法。但是患者源源不断涌向医院。这就象拳击赛,西医说我打不了,但还得披掛上阵,所以医护人员非常辛苦。</span></p> <p class="ql-block">&nbsp; <span style="font-size: 22px;">但是中医是有办法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先不谈五运六气,用通俗語言讲:春暖花開,通常是病菌活躍期,為什麼这期病毒不在春暖時節對人類发起攻擊。 為什麼也不在夏季、秋季发動攻擊?而在長江流域最寒冷的12月末、1月初大打出手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說明此期病毒生命力、戰斗力最旺盛的時期是寒冷的冬季。也即說明:这是一个寒湿症。凡便黃成型,中氣充盈,阴阳平衡,手脚溫暖,喜涼厌熱的人群,既便天天陪护在重症患者身邊,亳无防护裝备也不易中招染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阴则寒,寒生湿,湿生痰。症状阴阳清晰,中医的治法也就出来了。&nbsp;其实临床只需观察不同体质的患者感染后不同的症状,辨证施治,这在古中医的理论体系,和临床实践中都不是什么了不得的事情。</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 现在我給你一個方剂,出門药店就能買到。增強自身正氣,我們不可能殺灭病毒,只能完善自己,体能正气強了,病毒很聪明知道这个人体环境不适合它生存,自己会降解消失,这叫逐邪外出。但你萬萬不可因此而依仗藥🌿力,有持无恐不注意防护。</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 赵老师又说了一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我们一起努力"。</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 "谢谢赵老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 可是正值大年三十,中药🌿店关門了,然后又封城,几百年歷史的同仁堂也关門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 我焦急万分啊!<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 于是一遍又一遍打市长热线电话☎️,打一遍录音,打两遍留言,永远回答电话在忙中无法应答。我无奈,继续疯狂的打电话留言,希望中药🌿店快开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 没办法,我想冒险去就近的六医院买中药🌿.可是电视上一看,家家医院人山人海,医院有的科室因医护人员被感染已经停摆,去了不仅买不到中药🌿,还有重复交叉感染加重病情的危险。于是只得继续打市长热线电话☎️一遍又一遍⋯⋯</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nbsp; 老师问"同仁堂初一开门吗?" "不知道,门口挂着牌子:等候通知"可是我怕病情恶化,一天都不愿等。</span></p> <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 &nbsp;<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知道买到中药🌿我就有救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 赵老师也怕拖下去于病情不利,问我:"前一段时间你用过的中药🌿,你家里还有剩余的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只剩下4味"。</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另外有大枣吗?"&nbsp;</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nbsp;"有红糖吗?"&nbsp;</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nbsp;"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nbsp;"有干姜甘草吗?"&nbsp;</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nbsp;"没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nbsp;"生姜有吗?"&nbsp;</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nbsp;"生姜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nbsp;"好!现在是沒有办法的办法"。</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nbsp;用剩下几味草药🌿加大枣4枚(剪破),生姜6片,红糖多少以你口味舒适为准。君药1片,逐剂叠加,先煎30分钟,再入其他续煎30分钟。当茶饮。一剂完后,将药渣一起嚼服。</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 赵老师说这是因草药品味不齐,但救治紧急,无奈之下的医法园通,守其阴阳大法的权宜之计,也可以称为四逆法。</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 我立即动手,煎完就喝,口感挺好,最后药渣也吃了。一天两剂,君药叠加。</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 第二天我高兴地告诉赵老师:"赵老师吃了汤药,气管部位松动很多,我的心情好了很多,好久没这么开心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 "好!杨子你有救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 "继续一天两剂,君药每煎一 剂加大一片,逐日递增。药渣嚼服。"</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 "赵老师,上次你給我看病君药30g都用了。这次为什么这么小的量还要逐日增加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nbsp; 赵老师說:"因为缺甘草。打個比方:如同沒有保溫层,直接送進一把火到陰湿的房間,火小了,作用不大,火大了烧坏了。要逐步加大,步步慬慎,驅走病毒就可以了。好在你家里还有几味药,如果沒有,你這一次就麻煩了。如果有甘草干姜配伍我会加大劑量。不過就目前這樣你也会一天一個樣好起來了"。</span></p> <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 <span style="font-size: 22px;">身体状况一天比一天好。正月初四,当君药加到13片时,气管完全轻松了!胸部的憋闷感也没有了!人精神也特别好!已经没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 神奇啊!赵老师三下五去二的治疗,让我又活过来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 封城之中,除了吃药🌿,就是上网关注天南地北的感染救治。从时间点来看,可以肯定的说:我是感染者中,径直向中医求救成功而且没有任何后遗症的第一人!</span></p> <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span style="font-size: 22px;">好消息接踵而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nbsp; 年初六,我接到市长办公室电话:"你来电话要求药店开门,现在已经开了,你可以去买药了"。感谢市政府!我立即把这一喜讯告诉赵老师。老师问我现在还有没有什么不舒服?我说除了前天晩上有一点白痰在喉咙下边,其他没有任何不舒服,精神也很好!赵老师说白痰是你吃太多阿奇霉素造成的内寒所致,给你一个方剂,两剂就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两天过后,果真白痰也没有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神清气爽啊!&nbsp;</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nbsp;活着真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nbsp;我立马向在美国的家人报告我染疫获救,无任何后遗症的喜讯!</span></p> <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 <span style="font-size: 22px;">当这场旷古未遇的灾祸降临时,我身陷感染最危险的社区而全然不知。短短一二十天时间我饱尝了一生最可怕的惶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nbsp; 劫难求生的经历,让我又一次体会到古老的东方医学博大精深!重病,急病,现代医学完全没办法的疾病必须找中医!越快越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nbsp;</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但是,真正掌握自有人类以来生病传变的复杂规律,见微知著,功夫高深的古汉医硏究者,可遇而不可求!</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 扬子命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nbsp; 赵老师,感谢您 !</span></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span style="font-size: 22px;">救命之恩,永生不忘!</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后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1、疫情尚未结束,赵老师叮嘱:给你的方剂继续煎服,每天不必尽剂,日服三两口作为保健品,保持强健的免疫能力。</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赵老师还叮嘱:这个方剂只适合你的特定体质,不适用于其他体质狀态的人群。</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2、文中对话,录自微信记录。</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3、在这场旷古未见的浩劫中,我的同学和闺蜜走了。我经历了人生最恐惧的生死煎熬,幸运获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老师救人性命,分文不介,杨子满腹激情无以言表,谨以此文,向赵老师表达我深深的敬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扬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2020.正月于武汉。</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