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疫情 你我同行

简单的幸福

<h3> 2020年的春节对于每个人来说,不仅是热闹的过年,还是一场不孤独的战“疫”,这个春节显得“不同寻常”。<br>  </h3> <h3>  面对严峻疫情,为进一步加强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我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效果显著。</h3> <h3>每日汇报<br>  首先我实行“日报告”制度,要求全班学生每天早晚利用钉钉健康打卡进行体温汇报,了解每一个学生的身体状况,并于每日下午5点之前汇报完毕进行汇总。对于异常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汇报。</h3> <h3>全面摸底<br>  为了了解疫情期间学生的外出动向,我要求每位学生在疫情之初就汇报自己外出的具体情况。对于已经外出的学生实施严密的监控,除每日早晚汇报体温外,严格要求没有特殊情况不得返回,一切行动以学校通知为准。如若返回要及时通知我,在返回后自觉隔离。<br></h3> <h3>防疫先行<br>  在学习之余,我还以形象直观的形式让孩子们了解有关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并且学习有效的防疫措施,勤洗手,多通风,不外出,不聚会,外出必定戴口罩……做到知行合一。同时,孩子们还用宣传画、抖音小视频、日记等形式来体现自己对此次疫情的理解感受。</h3> <h3>坚持学习<br>  由于一年级的孩子年龄小,考虑到大家操作动手能力欠缺,自主学习能力有限,加之视力影响较为严重,所以学校没有进行安排网课学习,但是孩子们同样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充实着每天的学习生活,停课不停学。</h3> <h3>  2020注定不凡,古交九小一年级二班的小学生们,正积极用自己的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h3> <h3>   春天已经来临,希望已经发芽,武汉必胜,中国加油!</h3>

疫情

汇报

外出

学习

学生

孩子

防疫

返回

一年级

每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