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牵着我的手到世界去看看

小江哥

<p>终于等到这一天,</p><p>我牵着你稚嫩的手,</p><p>到世界那边去看看。</p><p>我的脚步你的梦想,</p><p>不再遥远,</p><p>愿星光洒满你的童年。</p><p>伴着你长大陪着我变老,</p><p>将来你搀扶着我,</p><p>还去哪遥远的天边……</p> <h3>  2020年1月20日趁着放寒假,爷爷特意陪我去意大利旅游。我们经过11个小时的飞行,早晨6:30分到达罗马菲尤米其罗机场。从机场乘BUS车来到罗马TERIMIN中央火车站,乘坐上午10:30分钟到威尼斯圣塔露琪亚主岛的高铁。对初次来到国外,稍加提示我就能自已识别火车班次、站台及地点。</h3> <p>  这是我在意大利高铁🚄上开始作第一次旅游的日记。意大利高铁🚄乘坐十分舒适,我们订有座位,但基本上可以自由选择。</p> <p>  从罗马经过3:30小时的车程,我们顺利到达威尼斯圣塔露琪亚主岛火车站,这是在出站口我们的留影。</p> <p>  酒店是我们去年到威尼斯住的那家,因此十分顺利地办完入住酒店手续,然后我们在水上BUS中心购买了20欧/24小时的水上BUS票,开始了威尼斯大运河的游览。这是我们乘坐的水上BUS经过威尼斯运河,我已兴奋不已。</p> <h3>  蓝色的亚得里亚海湛蓝清澈,威尼斯水城特有的交通工具“贡多拉”小舟,静静地等待着世界各地的游客,这是威尼斯特有的风景!</h3> <h3>  威尼斯是座水城,往返各个岛屿唯一的交通工具就是水上巴士。乘坐水上巴士在运河行进约40分钟,我们来到了圣马可广场,我迫不及待地投币望远镜🔭,仔细地观察那远处水城的风景。</h3> <h3>  蜿蜒曲折的水城,河岸两旁矗立着古老的学院、美术馆、宾馆及教堂建筑。碧蓝的海面上,船手摇曳着“贡多拉”小舟,平静的海面泛起涟漪……</h3> <p>  我刚满7岁不久,但我有自已的自信,超酷装扮和搭配能显出青春活力。</p> <p>  傍晚乘船经过威尼斯运河上的里亚托桥,它横跨运河两岸,一叶小舟静静地荡漾在水面上,这座桥它是威尼斯的标志性建筑。</p> <p>  圣马可广场,天气虽然寒冷,在教堂前面空旷的地方满是热情的鸽子,我迫不及待地买来饼干,喂哪些追逐、围绕在我的身边鸽子,还不停地问爷爷:为什么这里的鸽子不怕人呢?</p> <h3>  你看俏皮可爱的小鸽子站到我的手背上了!</h3> <p>  傍晚时分,运河已淹没了白昼的喧嚣,但两岸依然灯光璀璨,像不愿谢幕的少女,依然在那灯火阑珊处。</p> <p>  美丽的夜景迷住了我们,我和爷爷下船漫步在运河岸边,不知不觉就到了里亚托桥下面…</p> <p>  入夜,威尼斯圣塔露琪亚火车站对面的小圣西门教堂巍峨耸立,水上BUS不停地穿梭在河之中。</p> <p>&nbsp;&nbsp;&nbsp;&nbsp;&nbsp;蔚蓝色的亚得里亚海碧波荡漾,远处是威尼斯圣马可广场,今天我和爷爷乘坐水上BUS去五彩缤纷的布拉偌岛、玻璃器皿制造岛穆拉若岛。徜徉在美丽的大运河,我好奇地注视着你。</p> <p>&nbsp;&nbsp;爷爷第一次带我出国旅行,我的心情无比激动,多么希望在每一瞬间都留下它的记忆。</p> <p>&nbsp;&nbsp;&nbsp;&nbsp;&nbsp;经过一个小时的水上路程,终于我和爷爷来到了梦幻般的小岛布拉偌。听奶奶说过:布拉偌岛之所以五颜六色,是当年渔民出海回来时找不到家,就在自已的房屋外墙涂上薄薄的一层自己喜欢的颜色,这样就可以很快回家了。</p> <p>&nbsp;&nbsp;&nbsp;&nbsp;这里真是梦一样的感觉,到处都充满诱惑和幻想,小桥流水、小屋人家,还有那岸边的咖啡屋,处处充满惊喜。</p> <p>&nbsp;&nbsp;&nbsp;&nbsp;&nbsp;我们旅游的季节由于是冬季,游客不多,因此小河里的游艇都停靠在水边,静静地等待春天来临。</p> <p>  布拉偌岛是一个梦幻般的世界,她那五彩斑斓的小屋,充满了神秘的色彩。</p> <p>&nbsp;&nbsp;&nbsp;&nbsp;&nbsp;游览了五彩岛后我和爷爷又搭乘其它线路的水上BUS到了玻璃岛,这里有太多的玻璃器皿和玩具玻璃器皿。这不,我正在挑选送给妈妈、奶奶和弟弟的礼物🎁。</p> <h3>&nbsp;&nbsp;&nbsp;&nbsp;在威尼斯游玩两天后,我和爷爷又乘坐晚上的高铁🚅前往文艺复兴之都佛罗伦萨。</h3><h3>&nbsp;&nbsp;&nbsp;&nbsp;威尼斯到佛罗伦萨高铁时程1:10分钟,我们的车票都是提前就预定好了的,在车上遇有查票的监督员,爷爷会出示手机上的电子车票,不然会被罚款的。别看我年纪小,这个大行李箱都是我一直推着走的。</h3> <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和爷爷在酒店吃完丰盛的早餐后,步行前往佛罗伦萨美术学院,去参观美术学院的雕塑,特别是雕塑大师米开朗基罗的“大卫”真迹雕塑。马路对面就是美术学院的大门,很不起眼,但已有人在等候了。</h3> <p>&nbsp;&nbsp;&nbsp;&nbsp;经过严格的安检,我们进入了美术学院的雕塑展览厅参观,这里已有许多手拿纸笔的大哥哥大姐,聚精会神地在“大卫”雕塑前画着。</p> <p>&nbsp;&nbsp;&nbsp;&nbsp;&nbsp;这就是佛罗伦萨美术学院由米开朗基罗雕塑的作品“大卫”真迹,听爷爷说雕塑作品好仔细,比起市政广场的模拟品更使人震撼。</p> <p>&nbsp;&nbsp;&nbsp;&nbsp;美术学院的雕塑展品有很多,除了著名的大卫雕塑,还有很多文艺复兴时期的作品。</p> <p>&nbsp;&nbsp;&nbsp;&nbsp;&nbsp;步行在佛罗伦萨的大街小巷里,能见到路边摆放的许多分类垃圾桶。它们将垃圾分类为可回收、不可回收类别进行处理,这和我们国家提倡的垃圾分类一样。</p> <p>&nbsp;&nbsp;&nbsp;&nbsp;这是世界文化遗产圣母百花大教堂,教堂💒高大宏伟,这是世界第三大教堂。教堂旁边有一家意大利最著名的冰激凌店,我好喜欢哦!爷爷特地给我买了一个冰激凌🍦,太好吃了,我兴奋得跳起来了!</p> <p>&nbsp;&nbsp;&nbsp;&nbsp;&nbsp;佛罗伦萨小镇的著名景点老桥,桥下面是潺潺流淌的阿诺河,这座廊桥已有几百年了,桥上面有很多卖珠宝首饰的小店,我和爷爷爷饶有趣味地进去问了问……</p> <p>&nbsp;&nbsp;&nbsp;&nbsp; 老桥和阿诺河是佛罗伦萨的灵魂,到这里旅游的世界各地游客,都会在这里留下美丽的回忆。</p> <h3>&nbsp;&nbsp;&nbsp;&nbsp;我给爷爷说:我想单独在这里照一张照片,让我感受这美好时光……</h3> <p>  我还参观了圣母百花大教堂前的金门,也称“天堂之门”,它历经了600多年。至今,依然栩栩如生;我们还去了著名的乌菲齐美术馆、市政广场的大卫复制品雕塑。</p> <p>  美丽的阿诺河流经佛罗伦萨小镇,那绿色绸带似的河水顺流而下,静静地缓缓通过河面上的百年老桥,夕阳映衬下的阿诺河无比美丽动人。</p> <p>  早晨,我和爷爷到佛罗伦萨火车站购票去比萨斜塔,这条线路是到意大利西北部拉斯佩齐亚“五渔村”的,比萨是途中的一个站。车程时间估计1小时左右就到比萨。</p> <h3>  我们顺利地到达了比萨车站,步行几分钟就到了奇迹广场,前面不远处就看到比萨斜塔了。</h3> <p>  听爷爷说比萨斜塔已有近千年的历史,是世界文化遗产,我试着用双手扶着斜塔让它不倒塌,哎!太费劲了哦!</p> <p>  今天空气十分清新,到斜塔的游客不多,我们准备去购票登到斜塔顶上,售票的叔叔说需要年满八岁才能登顶,非常遗憾我们没办法上去了。爷爷说下次爸爸妈妈再带我来登顶。</p> <p>  我们遇到一群意大利的美女,她们很漂亮并摆出优美的姿势在斜塔面前展现。</p> <p>  斜塔的面前是大教堂,还听说当地人十分的爱护斜塔,这是他们获取收益的重要来源,因此他们也经常到教堂里去祈祷。</p> <p>  意大利🇮🇹的地铁站里没有售票人员、也没有检票的人,因此只能通过自动售票机自主购地铁票,在爷爷的帮助下我已经学会自已买票了,这不我正在购票呢!</p> <p>  这是罗马中央火车站的地铁站,他们国家的地铁站没有我们国家的地铁站建得好。</p> <p>  我们结束了佛罗伦萨的旅行,乘坐晚上6:30分钟的高铁前往罗马。第二天早上我们乘坐地铁前往罗马斗兽场。古罗马斗兽场太让人惊叹了,底层角斗士和猛兽出入的通道已成为废墟,三、四层楼的看台也残垣断壁,但是我们能如此近距离的感受,实在太震撼了。</p> <p>  这是古罗马斗兽场的内部空间结构。2000年来它经过无数的风雨,到处都充满着令人惊叹的印象!</p> <p> 我和爷爷在罗马斗兽场古迹留下美好的记忆。</p> <p>  罗马斗兽场古迹旁边的“君士坦丁凯旋门”。为纪念君士坦丁胜利凯旋,人们建造了这座宏伟的建筑。它迄今依然巍峨壮观。</p> <p>  在罗马我和爷爷还参观了帕拉蒂里山、古罗马广场、威尼斯广场。这些景点都是我们步行前往的,虽然有点累,但我的兴致盎然。</p> <p>  今天罗马天气真好,太阳🌞拨开云雾见晴天,古罗马斗兽场的外观更加独特、完美!</p> <p>  我选择在罗马斗兽场古迹外留下美好的倩影。</p> <h3>  这是我用手机在帕拉蒂里山中的古罗马广场为爷爷拍摄的照片,爷爷说我的取景和位置摆放都不错!</h3> <p>  今天早上我们乘坐地铁去梵蒂冈🇻🇦,参观圣彼得大教堂。这是爷爷多年的好朋友,她们去意大利西西里岛后在罗马邂逅相逢。</p> <p>  梵蒂冈是一个国家,圣彼得大教堂就是这个国家的全部。听爷爷说这个国家十分富有,这是在大教堂前和里面的的留影,教堂里面十分华丽并供奉着很多去逝的主教。</p> <h3>  这是意大利罗马的著名景点,圣天使堡和圣天使桥,桥下面是流淌在意大利的台伯河。它是世界文化遗产哦!</h3> <p>  从梵蒂冈出来,顺着路几分钟我们就到了圣天使堡,原为陵墓,现在改为教堂宫殿。横跨台伯河的圣天使桥是罗马城中最美的桥梁。</p> <p>  这里是罗马著名景点圣天使堡和圣天使桥,我和爷爷的两个朋友一起在这里留下了美丽的回忆,她们是俩姐妹。</p> <p>  今天在沥沥细雨中,我们从万神殿步行出来,一路上历史建筑一座接着一座,打着伞边走边看,花了约十多分钟到了特雷维喷泉。</p> <p>  人们都说在特雷维喷泉前,向喷泉池里投掷硬币,并默默地许愿,一定会有收获。</p> <p> 罗马人编了个朝喷泉抛硬币,许愿会灵验的故事,结果水池边人山人海,水池里硬币成堆。我正在和爷爷的朋友一起,向喷泉池里投掷硬币,以求得良好的愿望。</p> <p>  我们从特雷维喷泉继续步行了几分钟,就到了西班牙台阶。西班牙台阶因为曾是电影《 罗马假日》外景地而闻名遐迩,女主角赫本曾在这里吃冰激凌🍦,我也想吃着冰淇淋拍张照片。</p> <p>  寒假的意大利自由行旅游很快就要结束了,我还想再多看看这个美丽而神秘的地方。</p><p> 当爷爷作完这篇美篇时,意大利新冠肺炎病毒感染人数上升至9920列,大量人员向南方那不勒斯逃离,威尼斯也被意大利政府宣布疫情封闭。祈祷上帝保佑🙏尽快赶走病毒,让我们重新回到安静的世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