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

一念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也许,离开前是你治愈过我疾病;</p><p class="ql-block">也许,回来时是我看到的头一树花;</p><p class="ql-block">也许,是一个听则见,见则用,用则愈的一个特殊方式,从此记住你——山苍子。</p><p class="ql-block">感恩遇见!</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树花黄,真的很美,美到让人只想站在花树旁,只观望,不思量。</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城里时我是成姑娘,在大畲时我是村姑娘,在山庄我成了山菇;我是谁,为什么在这里,现在你知道了吗?</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是鱼就放它入海里,是鸟就放飞到天空,是虎就放虎归山;这样比喻现在你懂了吗?</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些花开在高高的树上,一些果结在深深的底下 ——海子</p><p class="ql-block">曾经读过你的诗,后来决定忘记你,现在发现原来不可以。</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三月梨花带露珠”,从此撕下为你贴下的标签,再见时,还你原来的样子。</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蒲公英,被多少人定义为自由花神;请问,你真的自由了吗?</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花开见佛,一见一念,善护念。</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惯看花谢花又开,却怕缘起缘又灭。</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花草鸟虫,出闲静幽。</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叶一菩提,一树一精神。</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怒放的生命</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花开岁月,四季有情。</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唱首歌给山听,唱得离谱啊也沙哑,山,听得很喜欢,很安静,我有点不好意思。寂静的山头,感受到很多支持,感恩生命之外还有生命的力量。以后还是要唱好点。想唱好吟诵,就得旁若无人!要努力!</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国风·王风·黍离》</p><p class="ql-block">彼黍离离,彼稷之苗。行迈靡靡,中心摇摇。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悠悠苍天!此何人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彼黍离离,彼稷之穗。行迈靡靡,中心如醉。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悠悠苍天!此何人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彼黍离离,彼稷之实。行迈靡靡,中心如噎。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悠悠苍天!此何人哉?</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智柴花开春又寒,雨打花蕊志不残。</p><p class="ql-block">花瓣落土化泥香,正是见贤思齐时。</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梅落尘&nbsp;&nbsp;&nbsp;</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p><p class="ql-block"> ——毛泽东</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四周砌高墙,闲人住中央,娑婆变乐土,来日有方长。——梅落尘</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