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山河无恙》信阳镇第一小学四年级二班李欣诺同学【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立正稍息向右看齐

<h3>  辞旧迎新过新年,张灯结彩春节到” ,每当进入新年倒计时,大街小巷总能听到贺东的歌曲《过年啦》,欢快喜庆的歌声总可以在那一刻把我们每个中国人带入新年的状态,各家各户也都开始忙于准备,不论何时,街道总是人山人海的景象。源于对家人的团圆;源于那一份温暖的亲情;纯真的友情。然而2020年春节,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爆发牵动着亿万中国同胞的心。 我们好像不再畏惧冬天的寒冷,相反,我们更气愤病毒的无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席卷而来,让我们“武汉”的兄弟在这一刻开始遍体鳞伤,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兄弟姐妹们也开始变得百感交集,翘首以盼。<br>  无情的病毒给我们带来痛苦的同时也带走了我们春节原本的喜乐,岁月静好也变成了心急如焚。每日我们不再像往年那样接待亲朋,而是闭关家中,时时关注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最新消息。牵动着我们每个国人心的同时也表现出对勇士们的担忧和祝愿。在这一刻我想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h3> <h3>大家好,我叫李欣诺,就读于信阳镇第一小学四年级二班,面对现实,病毒肆意妄为,我们无法与同学们、老师们在教室里相遇,只能通过网络学习来跟大家见面了。我常常问自己: 为什么要读书?</h3><h3> 一、因为知识可以救人于水火!因为我们要成为一个像钟南山爷爷那样的人,用知识拯救万民于水火之中,当面临危险,用知识去战胜危险,用勇敢和担当去化解危难。</h3><h3> 二、知识就是力量,就是第一生产力。</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读书,并不是只为了以后能够找到更好的工作,为了过上富足的生活,更是为了当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能够为它做出贡献,而不是只能隔岸观火干着急。</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三、读书是一种责任</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少年强则国强!</h3><h3></h3> <h3>🌟温故而知新,夯实上学期基础知识,适当进行网上学习,为下学期课程学习打下基础。</h3><h3><br></h3><h3>&nbsp;</h3> <h3>问池哪得清如许?为何源头活水来。"这"水"是什么?是知识,是信息,是语文学习的日积月累,是数学学习的“加减乘除。以及……这些都是获得进步必不可少的宝贵资源。</h3> <h3>🌟家校携手,广泛开展亲子阅读活动,培养学生读书习惯,开拓视野,激发阅读兴趣。</h3> <h3>有的人认为课外书对功课无益,实则是大大的误解。我认为课外书有百利而无一害。我从小喜欢读书,到现在仍然如此。鲁迅的骨气,老舍的幽默,余秋雨的博雅,金庸的才情,李敖的笑傲,无不令我折服;天象奇观、地质变化、质能转化、微观探秘、生命之谜,无不令我感叹大自然的奇妙无穷。人的文化修养需要逐渐积累,课外书正是丰富文化底蕴的一件法宝。我的语文成绩能够提高,又何尝不是得益于课外书呢?</h3> <h3>另一个"源头水源",则是日常生活。无论报纸、电视、广播、电影、互联网,还是打球、游泳、旅游、做家务,都有可以向我们提供大量的知识。我经常把生活中、电视中的事作为作文的素材,使我的作文更加鲜活,更有感染力,作文成绩也因此得到了提高。</h3> <h3>通过感恩教育、劳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丰富假期生活,强健体魄,提升艺术素养。</h3> <h3>关注时事新闻,学习防疫知识,学会科学保护自己和家人。</h3> <h3>学习,同样如此。平时的成功、失误,反映了当时的水平,但并不能决定最终的成败。面对过去的成绩,我们应当"咬定青山不放松",胜不骄,败不馁,始终保持良好的心态,去迎接学习过程中的挑战。</h3> <h3>我愿做一只“鸟儿”待到山花烂漫时,我在丛中笑。</h3> <h3>我愿早日看到祖国的康复,看到山河无恙的美好画卷。</h3> <h3>阳光总在风雨后,国泰民安盼春芳,熬过低谷繁花自现,愿在春暖花开时,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疫情还在蔓延,阻挡了我们回到校园的脚步,但是阻挡不了我们渴望学习的心。“网络课堂”将成为我们全体师生共同学习的主阵地。</h3> <h3>一个人的知识越多,就越有价值,知识可以黑世界带来光明,我们是优秀的少先队员,我们是祖国的接班人,面对疫情我们除了做好各项卫生安全工作,还要努力学习。在家里爸爸妈妈陪伴我们一起学习,学习新知识,在我脑海里时刻有一句话来鞭策着我那就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h3> <h3>老师知道,你们胸怀祖国,仁爱厚德。在与病毒抗争的日子里,你们听话,乖乖的待在家里,关注着祖国发生的一切。用你们稚嫩的笔,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h3> <h3><br></h3><h3> 老师希望你们能从小心中有大爱,胸中有梦想!勤奋学习,积极锻炼,自信阳光!我知道,你们在努力!你们勤劳、善良、好学、上进!</h3> <h3>  生活以痛吻我,而我报之以歌。”我亲爱的孩子,作为父母愿在你们成长的路上,做一个默默的引路人。教会你们去爱,教会你们去生活,教会你们去努力,教会你们去成长!向着明亮那方,砥砺前行!</h3><h3> 这是欣诺妈妈对女儿最真实的祝福!</h3> <h3>冬天去了,春天还会远吗?一人独秀不是春。我相信我们四年级二班的每一位同学,也相信我们信阳镇第一小学的每一位热血同学。这个春节,注定会成为难以磨灭的记忆。</h3><h3> 我们要相信所有的努力都不会白费,要相信终有柳暗花明的一刻,要相信明媚的阳光新鲜的空气仍然属于每一个人。</h3> <h3>爱是一种情感,爱是一种能力,爱是一种力量,愿我们每个小小的善举,都能被传递给身边更多的朋友,让我们的生活处处盛开“真善美”之花,所有同胞们团结一致战胜疫情。</h3> <h3>在防控一线的叔叔阿姨们!加油!我们就在您们的身后!希望我们可以一起早日战胜疫情,让生活回到从前的热闹,有规律。我很怀念校园的生活,学习各种本领,怀念我和同学老师在课堂里一起探索发现更多的新事物的美好时光!</h3><h3><br></h3><h3> 信阳镇第一小学四年级二班</h3>

我们

学习

知识

读书

你们

课外书

二班

四年级

疫情

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