脉脉幽香何成绝~木棉

雲落生花

<p>摄影~上清林</p><p>旧作~整理</p><p><br></p><p><br></p><p>(一)</p><p>从不曾想到,这世间竟有一种花,会在韵华极盛之时整朵整朵的落下。</p><p><br></p><p><br></p><p>心突然有一点疼。是怎样烈的性子,让你如此决绝的转身,且不留一点余地?</p><p><br></p><p><br></p><p>一直以为,没有谁能轻易逃脱岁月的镂刻,或在心上,或在眉间总会留下风霜的印痕。岁月的掌心里,我们都会有些许妥协,与退让。</p><p><br></p><p><br></p><p>可,任谁也不忍将你与枯瘦残蕊,黯然失色等词汇联系在一起,你永远如正当青春的少女,洋溢着纯真美丽。</p><p><br></p><p><br></p><p>不知是天嫉红颜,还是岁月的眷顾,让你的芳颜在春天最美的章节里嘎然而止。</p><p><br></p><p><br></p><p>没有一瓣一瓣默默离枝的痴痴缠缠,也没有被风一点一点摇落的凄凄美美,更不用一寸一寸的瘦尽相思。</p><p><br></p><p><br></p><p>不敢想象你若老去,会带着怎样的沧桑?或许极致的绽放过便已无憾,你才会那么干脆的离别,仍带着动人心弦的好颜色。</p><p><br></p><p><br></p><p>远远的看一眼,就被你热情似火的绽放所震撼,那多像青春的我们,洋溢着激情,倔强的不肯向岁月低头。</p><p><br></p><p><br></p><p>比起与光阴一同偕老的深情,你是更崇尚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的洒脱么?</p><p><br></p><p><br></p><p>眷眷回眸,是易生愁绪的,其实,我真的羡慕你,生来就没有过多优柔寡断的性情,并且一直沿着初心的方向,摇曳生香,不与往事过多纠缠,饶过了岁月,也成全了自己。</p><p><br></p><p><br></p><p>怎么无端的,就错过了你的花期,总有些许遗憾。想像着你落入芳草丛中,安静甜美的睡着,尘世的纷扰再与你无关。</p><p><br></p><p><br></p><p>想轻轻的问,你是倦了么?任谁也不能将你唤醒。若花开是缘起花落是宿命,就让我在下一个春天里等你,等你诗意的落在我的心怀。</p> <p>(二)</p><p><br></p><p>再遇,已是一场久别的重逢。犹记那年,“香魂零落使人愁”的疼痛,也知,“望远愁多休纵目”的道理。</p><p><br></p><p><br></p><p>于是,我,在心间修篱,只为,相逢时能以默然的欢喜,种这一园初识的香。</p><p><br></p><p><br></p><p>岁岁的枯荣相见,竟也这般仓促。看吧,几朵眉弯,正待春描,几朵零落,渐随风逝。</p><p><br></p><p><br></p><p>多像,红尘阡陌,一步一步靠近,又一步一步的擦肩,终是化作了回忆。</p><p><br></p><p><br></p><p>想,吐尽思念的涟漪,于三月末尾的风中,可,低眉之间,你的笑靥,天真的,不着烟尘,我竟无言。</p><p><br></p><p><br></p><p>任,一朵心花,开在脸颊,浅浅的笑,划破阴云,终于抵达春日的明媚。</p><p><br></p><p><br></p><p>与你相映成画,我的孤影,如是花开,缓缓,融入一片花海。</p><p><br></p><p><br></p><p>春总是薄薄的,但我依然愿意,披一身十里的春风,融化眉间的清愁,来与你相认。</p><p>你亦如从前,娇颜恰好,来得不晚也不早,而我,却无法躲避沧桑的痕。</p><p><br></p><p><br></p><p>但你,一定要记取我的目光,相信,我的目光始终清朗如月。</p><p><br></p><p><br></p><p>青春易落,年华渐逝,但我的心,不会被种种尘埃铺满。</p><p><br></p><p><br></p><p>不管发间添了几丝霜,心上依然风清月朗,所以,我的目光,不会老去。</p><p><br></p><p><br></p><p>花落似欲散的烟霞,渐渐,消失在唯美的心空。</p><p><br></p><p><br></p><p>只为留住相逢时,那一眼刹那的惊艳,我便成了暮春的巷口,年年,月月,日日徘徊的影。</p><p>轻轻,拾起你灼灼的颜色,铺满,欲怜无措的心怀。</p><p><br></p><p><br></p><p>烟霞深处,有语,止于唇间,唯念,无尽蔓延,在一个又一个,来了又去了的春天。</p><p>别怕离别好么?这花开花落的一程,何尝不是一种虔心的修行。</p><p><br></p><p><br></p><p>突然,就理解了,光阴的深情为何总带着些许凉薄。</p><p><br></p><p>你的一生,我的一世,都将被流水的日月,描浓,又写淡。</p><p><br></p><p>几度花开,几度花落,辗转之间,不再黯然神伤。</p><p><br></p><p>或许我们,从来都不必靠得太近,你来过我的故事,泛起一次心动的涟漪,这遇见本身就如深巷的酒香,微醉了我念念不绝的寻觅。</p><p><br></p><p>木棉花又落,只待他日再相逢,你心如故,我心如初。</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