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胆欲救武汉城 篇篇情满黄鹤楼 ——延安新区一中初二(六)班战“疫”有我之二

山水石豆

<h3>  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之际,我们的网课学习也进入到重要时刻,我们边学习边关注疫情动态,虽然我们不能亲临“疫”线,但我们用我们特有的方式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h3> <h3>  “小子知礼,焉能不效。” 最近,我们通过看电视、报纸、手机等了解到了许许多多动人的故事。比如清河县人民医院内一科主任张春营说:“我是一名医生,面对疫情,救治病人是我的职责;我是一名共产党员,面对困难,挺身而出是我的责任。”张春营有着近20年党龄,她身先士卒,舍弃春节期间与家人的团聚,投入到抗击肺炎的工作中。还有感人的这一幕:一个未满3岁的“小病号”,病愈出院了,护士长按惯例送病人出门。刚打算挥手告别,小男孩突然向她鞠了一个躬,护士长立马还礼。小小年纪经历了生死,他懂得感恩医生;而我们作为中学生,更应该懂得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社会,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父母、回报老师。</h3> <h3>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大疫面前洞见医者仁心。”自疫情爆发以来,举国上下、同舟共济、攻克时艰,涌现出了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答的人和事,在这太多的感人故事中,我不禁忆起魏巍在《谁是最可爱的人》中写到:“在朝鲜的每一天,我都被一些东西感动着,我的思想感情的潮水,在放纵奔流着。”在此次抗击冠状病毒中的医护人员都是时代先锋,都是战斗英雄,都是永远值得人民尊敬的最可爱的人。</h3> <h3>  “缅怀英烈,做好自己。”我们了解到在这场战“疫”中,有3000多名医护人员感染,有9名医护人员殉职;有293名民警、111名辅警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49名民辅警因抗击新冠肺炎身故。还有支援武汉的河北中医院护士肖思孟为防止感染剪去飘逸的秀发,她在日记中写道: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广大医护人员每天和时间赛跑、和生命赛跑……高尔基说:“感到自己是人们所需要的和亲近的人——这是生活最大的享受,最高的喜悦。这是真理,不要忘记这个真理,它会给你们无限的幸福。”我们为牺牲的医护人员哀悼,我们为他们骄傲!虽然现在情况有所好转,但我们决不可掉以轻心,做到不串门、不外出、讲卫生、勤洗手,用自己的行动为打赢防疫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br></h3> <h3>  “不负韶华,追逐梦想。”抗疫英雄为我们树立了榜样,给我们的是博大的情怀,更是大义的担当,我们不负韶华,追逐梦想。同学们,唯有将自己美好的梦想与时代同频共振,才能奏出动听的乐章;唯有发愤图强不畏艰难险阻,才能担当重任。同学们,奋斗吧!让朗朗的读书声,伴着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在祖国的蓝天之上!</h3>

我们

医护人员

疫情

感恩

肺炎

冠状病毒

新冠

张春营

抗击

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