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之忆

半盏流年

<p class="ql-block">  卓尼的春天如约而至,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或许,今年的春天犹为难忘,过经历过2003年的非典,经历过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但没有哪个灾难能像今年这样牵动着我的心,2003年我6岁,我没有手机,我不知道什么是灾难,灾难对我来说犹为遥远,2008年,汶川大地震,我们卓尼也受到了影响,当时的我六年级,也稍稍明白了什么是灾难,我也从新闻上面看到温家宝总理亲临汶川一线,大地震太可怕了,那些和我差不多大的孩子,他们或许失去了亲人,我内心仍然没有太大的感触,地震这样的灾难太突发,我们预料不到后果,但我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看到别人捐款,我也捐出了我仅有的10块钱。今年,2020年,我期盼着的只能从书上,从老师的口中听到的2020年奔小康的这一年来到了,我元月一号专门发了个朋友圈为以后留个纪念,2020年到来了,我们国家奔小康了。就在春节前,全国人民都沉浸在迎接新春,置办年货的热闹景象中,武汉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我觉得病毒离我很遥远,仍然放松警惕。</p><p class="ql-block"> 也许是我太期待了,也许是我太忙碌了,春节悄然而至了,除夕这天,吃过年夜饭,我在老家燃放起了烟花,村里的爆竹声一浪高过一浪,,烟花很美丽,在天空中绽放出五颜六色花朵,照亮了漆黑的夜空,午夜过后,我拿起手机,看到了令我震惊的消息,甘肃出现了一例肺炎患者,也许是我的消息太闭塞了,也许是我没有了解疫情的严重性,果然,甘肃省启动了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我们卓尼这座小城也戒严了,我真正认识到了疫情的严重性,接下来的几天,我待在家里每天都关注着新闻上可怕的数据,全国的患者每天成百上千的增长着,疫情太无情了,我的心里充满担忧,我心里也在不断的期盼着,我们国家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克服眼前的困难。</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春,如约而至,疫情也得到了暂时控制,更多的患者康复出院,我的心情也逐渐明丽,我为抗击疫情不舍昼夜的无私奉献的人致以崇高的敬意,谢谢你们,是你们的负重前行,换来了我们全国人民的安康,你们辛苦了,寒冷的冬夜终究抵挡不了黎明的到来,春天的暖风终究会吹散冬天的雾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