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武汉夫妻的灵魂对话

钱少南

<p>妻:</p><p>亲爱的!我得先走了</p><p><br></p><p>留你在半路</p><p>我好心疼啊!</p><p>说实话,真的舍不得走</p><p>我不想走啊……</p><p><br></p><p>夫:</p><p>亲爱的</p><p>打死我都不愿意相信这是真的</p><p>没想到你居然一去无回</p><p>就像晴天里响起大大的惊雷</p><p>我真的懵了……</p><p><br></p><p>妻:</p><p>我好想每天为你洗衣做饭</p><p>真想跟你白头偕老</p><p>想老的时候</p><p>跟你一起翻看旧照片</p><p>一起看夕阳一点一点落下……</p><p>留你在半路</p><p>真的好难过啊!</p><p><br></p><p>夫:</p><p>我的爱人</p><p>送你去医院之后</p><p>我感觉家里一下子空了</p><p>没了你的唠叨、</p><p>没了你忙碌的身影、</p><p>没了你的笑声、</p><p>怎么就一下子</p><p>手足无措、心慌意乱,</p><p>可我记着你临走说的那句话:</p><p>“你是武汉的爷们儿</p><p>这个家你得给我撑住!”</p><p><br></p><p>妻:</p><p>我想看着孩子长大</p><p>想在周末的夜晚</p><p>陪着你跟孩子在江边散步</p><p>想在每一个明媚的早晨</p><p>给孩子做一碗他爱吃的——热干面</p><p>想看着他进大学,读研究生</p><p>然后结婚生子……</p><p>留孩子在半路上</p><p>真的好心疼</p><p>我还没尽孝啊</p><p>好想多陪陪年迈的父母</p><p>多给他们做顿饭</p><p>陪他们去武大赏樱花</p><p>去东湖听风看雨</p><p>留他们在半路</p><p>一想到他们会那么难过</p><p>我的心……</p><p><br></p><p>夫:</p><p>听着父母的抽泣</p><p>看着孩子的眼泪</p><p>我不知道没你的日子</p><p>该如何度过</p><p>可我记着你临走时说的那句话:</p><p>你是武汉的爷们儿</p><p>这个家你得给我撑住</p><p><br></p><p>妻:</p><p>你得咬牙挺过这一关</p><p>我知道啊,这个关口</p><p>绝不是你一个人</p><p>全国的同胞们都在关注武汉</p><p>支持武汉,力挺武汉</p><p>所以你得给我挺住</p><p>你是长江边儿长大的男人!</p><p><br></p><p>夫:</p><p>亲爱的</p><p>我和你在珞珈山顶听过风</p><p>在东湖畔触摸过雨</p><p>在黄鹤楼上读过诗文</p><p>在汉正街里嬉笑穿梭</p><p>在长江大桥上风驰电掣……</p><p>这些属于我们的记忆</p><p>都将刻进我生命最深处</p><p>并伴随我的一生</p><p><br></p><p>妻:</p><p>把你留在半路</p><p>那是因为我知道</p><p>你是我的男人</p><p>你是武汉的男人</p><p><br></p><p>夫:</p><p>我是武汉的爷们儿</p><p>咱世世代代生活的这座城市啊</p><p>从来都不缺坚强倔强</p><p>我是长江边儿上长大的男人</p><p><br></p><p>妻:</p><p>亲爱的</p><p>我知道,你无法给我送行</p><p><br></p><p>夫:</p><p>亲爱的</p><p>我不送你,我不能送你!</p><p><br></p><p>妻:</p><p>没关系啊</p><p>听话,一定先隔离</p><p>咱不能把病毒传播出去</p><p>要把病毒最大可能地控制在武汉</p><p>咱有保护国人的义务</p><p>那是每一个武汉人的念想</p><p><br></p><p>夫:</p><p>我会把痛苦打碎咽进肚子</p><p>会跟孩子说你的坚强,</p><p>你的泼辣、你的贤惠、你的一切</p><p>我会打开窗户</p><p>让窗外明媚的阳光跑进来</p><p>而你,就站在阳光里</p><p>与我们一起等待</p><p>云开雾散的那一天</p><p><br></p><p>妻:</p><p>不送就不送吧</p><p>留你在半路</p><p>我踏实!</p><p><br></p><p>夫:</p><p>我的爱人,你看啊,解放军来了</p><p>全国各地的医疗队来了,防疫物资来了</p><p>战胜病毒的那一天不再遥远</p><p><br></p><p>妻:</p><p>亲爱的</p><p>老人,孩子都交给你了</p><p><br></p><p>夫:</p><p>亲爱的,你放心</p><p>我是武汉的爷们儿</p><p><br></p><p>妻:</p><p>当初嫁给你</p><p>就因为你是个武汉的男人!</p><p><br></p><p>夫:</p><p>我是长江边长大的爷们儿!</p><p>荆楚大地的辽阔与高远</p><p>支撑着我的筋骨</p><p>浩荡江水</p><p>灌溉了我的血脉</p><p>我不会惧怕!</p><p><br></p><p>妻:</p><p>长江边长大的男人,</p><p>铮铮铁骨,顶天立地!</p><p><br></p><p>夫:</p><p>我不会惧怕!</p><p>我会拥抱着你的爱</p><p>手挽着我们的孩子,父母</p><p>迎接明天的太阳!</p><p><br></p><p>妻:</p><p>亲爱的 我走了</p><p>我的爱人,我不舍得</p><p>我也不舍得走</p><p>留你在半路 我心疼</p><p>可你记住:</p><p>你是武汉的爷们儿</p><p>是长江边长大的男人</p><p><br></p><p>夫:</p><p>我记住了</p><p>我是武汉的爷们儿</p><p>是长江边长大的男人</p><p>我必须往前走</p><p><br></p><p>妻:</p><p>是的,你必须撑住这个家</p><p>撑住孩子、老人头顶的那片天</p><p><br></p><p>夫:</p><p>我一定会的!</p><p>我是武汉的爷们儿</p><p>是长江边长大的男人!!</p><p>【转自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