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错过春光错过你!

君子

<p class="ql-block">我心中有一个梦想,整正围绕我四十年!整正四十年啊,多么漫长的岁月,在梦里多少次回到那个地方!</p> <p class="ql-block">那里留下了我多少欢声笑语;那里是我少年时的梦;那里有山川小溪;还有那一望无边的茶叶田园!那里曾经是我生活过的地方,是一个知识的海洋,是生活的大学校,八三0一九部队!</p> <p class="ql-block">我曾经在部队里生活过,每当春暖花开的时候,清晨起来打开窗户,印入眼帘的是满山遍野的杜鹃花!耳边传来谷布鸟的歌唱声。布谷布谷,声声歌声响彻云端,那有节奏韵律的歌声敲打着我的心房!声声悦耳,呼唤着我奔向春的念想!每当休息天我们会约上小伙伴,满山遍野的奔跑,无拘无束!在照光的照耀下我看着那粉嫩的映山红!会随手采上一束,一路歌声笑语!那歌声笑声将永远回荡在山谷!</p> <p class="ql-block">生活在部队里都是军人化的生活!那时我是个刚刚跨出学校大门的小姑娘,带着对家乡的眷恋,踏上了远离家乡的路途!每当傍晚换下的衣服都要自己洗,我们会端着脸盆来到小溪旁,和军人们一起洗衣服!看着那涓涓溪水哗哗流淌,心有多么的高兴!赤着脚站在小溪中飘洗着我的衣服。时儿传来一阵阵歌声,时儿传来一阵阵欢笑声!那一幕幕一桩桩的往事如同电影一样播放在我脑海中。那是我一生中最开心!最快乐的时光!</p> <p class="ql-block">那年我在部队后勤工作,每天少不了和官太太们相处!是她们教会了我如何工作,有时不会的地方她们会手把手的教我。这些来自北方的太太们,心底善良!脸上永远带着喜悦。远离家乡的女孩有时会想家,想念自己的父母!可有太太们的照顾,我的心慢慢的平静下来,慢慢适合军营的生活!</p> <p class="ql-block">每当周未我们会和部队的军人们一起看电影!那时只有露天电影,我们会和军人一样排着队伍手里端着小板凳!我们会安静的有条不紊的坐在前面!看完一场电影!我在军队这所大学里学会了很多知识,学会了如何管理自己,学会了如何待人处事,学会如何衣帽整洁。感谢缘份让我们相遇!相知!相识!</p> <p class="ql-block">后来随着工作调动!我依依不舍离开了部队,离别时我说过我会回来的!我会记得你的名字!巜八三0一九部队》那里是我的初恋!我热爱这块土地,在这春光明媚的季节里,我会踏上南去的路程,去寻找我的梦想,去寻找我的足迹!不想错过春光错过你!</p>

歌声

部队

错过

每当

小溪

生活

八三

学会

那里

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