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疫情|有爱的网播课堂充满阳光

义马市教学研究室

<h3>00 有爱,人间暖阳</h3> <h3>“生活中真正的勇士向来默默无闻。”<br></h3><h3> ——《平凡的世界》</h3> <h3>疫情期间,最美的勇士是医务工作者,正是有了他们在疫情防治最前线的默默付出,才有了我们的健康安宁!</h3><h3>而在另一个“战场”,也有这么一群人,用自己默默无闻的方式,诠释着“共克时艰”,他们就是我们工作室的数学老师们~</h3><h3>为了做好疫情期间的网播课活动,我们始终坚守热爱教育的初心,肩负使命不停歇,坚守着最靓丽的风景线~</h3> <h3>“如果说,你是海上的烟火,我是浪花的泡沫,某一刻,你的光照亮了我。”</h3> <h3>01 有爱,就有坚守</h3><h3>"网上一节课,课前备一周"。为了保持线上课堂和线下课堂一样扎实、高效,大家一遍一遍地交流、磨课,制作PPT,分享经验。</h3> <h3>“卡,很卡,非常卡!”由于同时上课的孩子较多,网速又不稳定,直播画面经常停在我们各种奇怪的表情上,让人哭笑不得。<br></h3><h3>排除万难,终于做好了准备。开始直播,却发现教学远没有想象的那么美好。</h3> <h3>02 有爱,就有动力</h3><h3>为了给孩子们奉上精品网课,实现停课不停教,零下十几度的青海高原,山坡上,冷风嗖嗖,手不出袖,纵使沙尘漫天飞,也阻挡不了我为了找信号,满山坡地奔跑。正在打电话的我,其实正在和同事们交流网络直播备课心得。</h3><h3> </h3> <h3>课前需要网上搜集资料,从洋葱学院截取需要的视频,制作课件。与防止第二天上课时出现意外情况,提前录播。</h3><h3></h3> <h3>数学课是思维的课堂,如何展示做题的思路是上好直播课的关键,有时为了突出清晰思路,我会提前用手写(鼠标或手写板)的方式完成分析板书,提前做这项工作的话,如果写的不好,可以多写几遍,直到满意为止。讲课时再用动画展示出书写的过程,这样既节省了时间,也能提高课堂效率。</h3> <h3>03 有爱,撒满阳光</h3><h3>解题,答题互动、连麦提问、图文聊天、星星激励等;一边学习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一边重组自己的教学行为,期待在直播中点亮发光……😄</h3> <h3>害怕学生看不清,再用PPT制作一遍。</h3> <h3>04 有爱,就有成长</h3><h3>“一个小视频,我在里头,你在外头”。</h3> <h3>这里是山区,信号不好,所以我把连麦功能关掉了,也基本不“露脸”,消息框为互动区。想尽办法,只为提高网络质量。</h3> <h3>其实线上直播一点也不比教室里轻松,反而更要担心学生们是否认真听讲了。怎么提高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呢?</h3> <h3>上课时,要提前给学生讲清楚,本节课要用到的资料,学习用具,准备学习哪些知识要点,使学生清楚这节课的目标。来一段洋葱视频,提振学生的学习兴趣,很有必要。<br></h3><h3><br></h3><h3></h3> <h3>学生如果有疑问,以留言的方式,告诉我,我会尽快给他解答,并把解答过程详细的写出来,然后传图片给他。<br></h3> <h3>我希望,我的学生,踏上学习这条捷径,通过自己的努力,走出这座小城,去看看这个缤纷的世界,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h3>

直播

课堂

学生

学习

疫情

提前

网播

连麦

坚守

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