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武汉的春天最暖

严郁富

<h3><br></h3><h3> 《 今年,武汉的春天最暖》</h3><h3> 富哥作于2020/2/27晚荷中 今年,有一个名字出现得最频繁,它就是武汉;有一个地方最令人揪心,它是武汉;有一个地方最温暖,它还是武汉!有一场无情的灾难降临在武汉;有一股致命的疫情,想把武汉推进痛苦的深渊!然而,人间有情,苍天有眼,中华有爱,武汉却最早迎来了温暖的春天! 今年,武汉的春天最温暖,是因为火神山,雷神山,钟南山,三山相连,疫情阻断;武汉人,湖北人,中国人,人人助力,同渡难关!武汉,你并不孤单,来自五湖四海爱的种子,萌生了爱心片片;来自神州大地爱的阳光,给武汉带来了无限温暖。 今年,武汉的春天最温暖,是因为国家关怀备至,决策周全;是因为中华民族的脊梁立地顶天;是因为每一个逆行者舍生忘死,奔赴了抗疫最前线;是因为每一个中国人,都作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正是有了亿万人民的支援和祈愿,武汉人才更加坚强,武汉城才最早迎来了春天!爱心的花朵处处在盛开,爱心的阳光遍地在播洒,爱心的人们个个在奉献,爱心的人士人人都平安!武汉告急!老专家上了战场,各地医务人员纷纷请战;多少爱意,洋溢在轻重患者的病房间;多少心血,献给了步履艰难的抗疫情;多少汗水,洒在了有灾有难的大武汉! 今年,武汉的春天最温暖,是因为战斗在一线的那些大英雄,那些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的医护人员,就是他们把武汉的昏暗变成了光明,把武汉的冬天促成了春天!面对****扩散的疫情,是他们冲进疫区前沿,与死神争抢着时间,是他们义无反顾,毅然决然,无悔无怨! 向您致敬,此时此刻战斗在抗疫第一线的勇士们! 向您致敬,所有与时间赛跑、不辞辛苦、不计报酬的建设者们! 向您致敬,朴实善良的河南大哥!你身在异乡,却放弃了一年只有一次的回家机会,自己打车赶到工地去支援! 向您致敬,来武汉之前就偷偷地写了“遗嘱”的山东大汉!你说“如果我有个万一,就让儿子朝着武汉的方向磕个头就行,不用为我难过。”这就是一个普通人的伟大与平凡! 向您致敬,那位受了伤一声不吭的潍坊小伙!你骨折了的手指,只用钢片和胶带简单包一下就继续干活,一刻也不肯闲。“能提前1分钟交工,就能提前1分钟救治病人”,这就是他最大的心愿! 向您致敬,那位舍家忘我的女硬汉!除夕当晚,她正在家里吃着年夜饭,听说火神山医院需要人,二话不说放下了碗筷,顾不上家人和孩子,连夜就率领自己的工人往工地上。 向您致敬,贵港小伙梁意锦,千里单骑驰援武汉,他是抗疫战场贵港最靓的仔。 向您致敬,辛苦奋斗在线上教学的最美主播们…… 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狂风骤雨,这个伟大民族都能有惊无险的应对。如今我们的国家在面对新冠肺炎时的严防死守高度重视,让我知道,我的国,比放任流感肆虐的美国,比掩耳盗铃的日本,比没有执行力的韩国,比附和美国鬼哭狼嚎的小跟班们更有责任,更有担当,更为人民着想…… 今天,尽管武汉告急;今天,尽管国家有难。可是我们坚信——有伟大的中华民族作靠山,有英勇的中国人民敢拼战,就没有过不了的火焰山! 今年,中国人民最美;今年,武汉人民最美;今年,武汉的春天最暖! …… 此时奋笔疾书的我,双眼含着泪水,因为我深爱着我的国,挚爱着这时常让我感动的伟大民族!!!……<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