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挽着你的手,走进春天

菊花茶

<p>枕着晨曦的一缕清香</p><p>我从浅梦里醒来</p><p>把身上厚厚的绵袄换下</p><p>安静地锁进箱底</p><p>将这个冬天堆积的</p><p>厚重的冰凌</p><p>统统丟进</p><p>岁月的底色里沉淀</p><p><br></p><p>寒意的色彩褪去</p><p>那些疼痛的结霜的夜晚</p><p>纷纷被我遗忘,然后</p><p>趁着月儿在井中打盹</p><p>柳丝破茧</p><p>杜鹃染红朝阳</p><p>我伸出右手</p><p>拉亮梳妆台前那盏灯</p><p><br></p><p>轻轻打开衣柜</p><p>穿上薄薄的纱裙</p><p>画上淡妆</p><p>等你从沉睡中苏醒</p><p>小草拱破泥土</p><p>抽出新绿</p><p>一场浩荡的春光</p><p>如约从镜中走来</p><p>我挽着你厚实的手臂</p><p>盈盈的,缓缓的</p><p>赴一场盛大的旅行</p> <p>二月春风剪刀似的</p><p>悄无声息</p><p>隐匿在沉沉的夜色深处</p><p>推开黎明的院子</p><p>十里芬芳,沁入心脾</p><p>红的,粉的,白的……</p><p>迷乱了谁的天际</p><p><br></p><p>一树一树洁白的李花</p><p>清丽脱俗,媚而不妖</p><p>海棠,红得像夜晚的灯笼</p><p>一朵一朵倒挂树丛</p><p>你看!白玉兰</p><p>摇曳着一园春色</p><p>如待字闺中还未上演的默片</p><p>一群白鸽飞过</p><p>含情脉脉</p><p><br></p><p>你是今天的王后吗</p><p>那羞涩的笑容</p><p>你曼妙地轻盈地滑落</p><p>在暖春的怀里徜徉</p><p>你那缠绵缱绻的爱意</p><p>是多么的深刻</p><p>你流连往返地掠过</p><p>是今天我最幸福的时光</p> <p>树梢的影子在前面摇曳</p><p>我依偎在爱人身边</p><p>微风荡漾着飘逸的发丝</p><p>我如一只轻快的蝴蝶</p><p>飞向草色青青</p><p>时而迎风嗅嗅,合欢炸响</p><p>花瓣清凉</p><p>一片一片,随风飞飏</p><p><br></p><p>我看见你宽大的手掌</p><p>挥舞着脸上的欢颜</p><p>怎舍得走呢</p><p>你目光诧异,然后释然</p><p>重复的镜头反复地聚焦</p><p>只为留住</p><p>一朵花开的时间</p><p><br></p><p>你看啊,你看看</p><p>春天真的来了</p><p>我能感受到云离我很近</p><p>温润的阳光抚摸着我</p><p>林间有鸟儿歌唱</p><p>青草滚动着晶莹的露珠</p><p>土拨鼠踮起脚尖瞭望</p><p>而你依然守候在我身边</p> <p>注:图片网络,致谢原作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