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记录-逆行在路上

Erin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一座喧嚣的城市,一座静谧的城市,它们之间只差了一场疫情……</p><p><br></p><p><br></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2019年底,一场突如其来的呼吸道传染病让武汉这座城市静止了,所有人不得不宅在家中,自我隔离。看着新闻联播中的消息,越来越多的患者被确诊,越来越广的区域被波及,不安的情绪也愈发强烈。</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大年三十,中国人心中最为重要的节日,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医务人员自发在请战书上签名,一批又一批的同事驰援武汉。作为进修医生的我,作为急诊医生的我,作为党员的我,无论哪个身份,我都应该在那座城市,在那个最需要我的地方去战斗。在三次请缨后,我作为甘肃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及一百多名战友于一周前到达了这里,本批队员中我院共派出我和五位护士姐妹。经过培训,我们义无反顾地进入了战场。这里没有60、70、80、90后,只有勇敢的白衣战士,只有“逆行者”!</p><p><br></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进入病区前我们穿起防护服,戴上口罩和护目镜。只有穿过这种防护用品的人,才能体会到穿脱过程中的不易。为了节约物资,许多战友少吃少喝,甚至不敢喝水,工作很短的时间就会感觉到汗流浃背、呼吸困难,甚至头晕、胸闷。但我们背负着责任,我们就是战士,所有人只有一个信念:尽快祛除患者病痛,让他们尽快回到家人的身边去。</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凌晨两点,交班后的我们,穿着满是汗水的衣衫,带着满脸的疲惫,乘车返回驻地。上车后,司机师傅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感谢你们,你们辛苦了!听到这句话,心里暖暖的。我们的国,正是因为有许许多多这样可爱的人,才会变得更加美好。望着窗外,吹着夜风,我们期待:疫情消散后,大家可以摘下口罩,自由呼吸,聚集在武大的校园内观赏那美丽的樱花🌸。</p><p>(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nbsp;&nbsp;&nbsp;张欣/文 原美晗/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