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我想说

小薇

<h3>  庚子年春,在日月轮回中普普通通的一年初始,却猝不及防的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根植于大家脑海,以至于无人能忘。已经是三月阳春,但是没有纸鸢晴空翻飞,没有孩童草地欢闹,曾经感叹时间飞逝的人们,无一不在希望这样的日子快些过去。</h3><h3> 守在家里一月有余,心情由最初的惊慌,对付出者的折服,到每日的心痛,想着把心路记下来,说给回忆,寄向未来。以前自己总是力求和生活平起平坐,却总是败给生活,怨恨乏味的精神世界。今天记起叔本华的认识:人生无所谓幸福,不痛苦便是幸福。是的,不痛苦就是幸福。我的伤感与风花雪月无关,与迟来的春天无关,我只祈求上苍,再仁慈些,再仁慈些,让一些数字停止升涨。</h3> <p>  英国历史上有一个亚姆村,鼠疫到来筑起高墙守在村里,阻止传播。344人的村子最后只剩33人,却拯救了英国北部。亚姆村载入史册,纪念碑上刻着他们的话:善良需要传递下去,后人要记住善良。一直被村民的义举感动着,直到今天武汉这座英雄之城同样做出这样的决定。人的本能在灾难来临必然是逃往安全之地,可是武汉人民心怀大爱,牺牲自我,我们现在的安全是他们用危险换来的,坚守的他们都是英雄。只愿善良的武汉人民平安,平安!你们的义举在全国人民心中竖起了丰碑!</p><p>&nbsp;&nbsp;&nbsp;&nbsp;&nbsp;打开手机通讯报道文章铺天盖地。灾难是阴霾遮蔽住明媚,灾难也如一柱强光,让我们洞悉一切。可是我会选择性读取文字,不是不关心,是觉得有些没有立场评说,也没有资格。负多少责任捐多少款,是别人的道德,总会有善良的光最终照亮黑暗。既然没有做到先知先觉,那么后知后觉的我,就不能妄自揣测,针砭时弊。我们只要想一想我们自己做了什么,能做什么,先自善其身吧。这次疫情也许需要反思的很多,但我想,如果国人以后都能很好的扫自家门前的雪,那谁人瓦上还有霜呢?</p> <h3>  每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读出数据,揣着杂七杂八的心情呆呆地望着空无一人的小区,无所事事。可是武汉那些逆向操刀的白衣天使,他们夙兴夜寐骈手胝足甚至放弃休息,克服常人难以克服的困难,承受着难以承受的心理压力,在争分夺秒挽救生命。毫不犹豫义无反顾,在这里不仅仅是一个字面的意思,我自问能放弃生病的父母,嗷嗷待哺的孩子,即将成婚的爱人,然后知道生死难料依然奔赴前线吗?没有答案。</h3><h3> 那些专家医护工作者有的年龄比我的父母大,年轻的比我的孩子还小,看着他们的倦容,一道道的勒痕,近在咫尺的危险,他们的家人又过着怎样煎熬的日子?我只有流泪,流泪,心痛,心痛。让我们记住这些无畏的勇敢,无私的奉献,还有无奈的别离。愿归期可待团圆可期,山河无恙英雄凯旋!</h3> <h3>  这些天陆续有几个朋友微我,问我这体弱之人是否坚持锻炼,着实让我感动他们的关心。灾祸让所有人都或多或少进行反思,知道了感恩学会珍惜。</h3><h3> 尼采说没有消灭你的东西,会使你变得更强壮。“飘风不终朝,骤雨不终日。”不管多大的风都不可能一直刮下去,不管多猛的雨也终有停止的时候。到那时我们会更坚强,祖国会更强盛。我们满怀信心期待云开雾散,大地灼灼,暖风轻熏,亲朋欢聚,品酒赏花。那时的武汉将是“黄鹤楼中吹玉笛,江城五月落梅花。”</h3> <h3>  注:插图是我们“吉祥诗社”社长吉祥手绘,不评优良,仅凭诚意。</h3>